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04)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里面的人很多,秦涓是有些害怕的,他恍惚间明白,已经进了贼窝,若要退缩可能会人财两空。他也有些清楚八方通刚才话里的意思了。
  秦涓面上不动声色,他故作镇定的跟在八方通的后面,他做这么多也只不过是想换到更多的银子给赵淮之治病。既然选择信任八方通,没必要在这个时候打退堂鼓。
  这么一想,他也不害怕了。
  “八方通,这人你认识?”
  一个高个子问八方通。
  八方通点点头,笑道:“既然是我带过来的我肯定是认识的,二当家的,您看在我的面子上,这不……”
  高个子哼道:“当什么,拿出来瞧瞧。”
  秦涓将布袋散开,最上面的是十几粒黄金珠子,这种真家伙一见到光,整个房间颜色都不一样了。
  在场的人一惊,没有人立刻说话。
  那个高个子伸出手来,秦涓麻利的将布袋收好,看向他。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家伙,不好开价。”高个子说道。
  秦涓:“不是真的我敢来你们这里当?”
  “若是真的你怎么不去大街上那家当?偏要来此地?”有人起哄。
  这人的蹩脚蒙语说的别扭难懂,秦涓听了半天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紧握着布袋,扫视面前的人一圈,冷冷的勾唇转身往外走。
  他步伐轻缓,仿若闲庭信步,这一时间让那些人摸不着头脑。
  秦涓只在心里数了九声,他的人还没走到门口,一个人就向他背部袭来。
  他猛地转身,一掌握住那人向他捶来的手。
  咬牙使力,将此人挥出数米开外。
  “好大的巧劲?”
  “怎么可能,他的下盘动都没有动一下,马步功夫极好。”
  “看着也不大,这是娃娃功?”
  没见过有人光靠腕部力量就能将人挥出去那么远的!
  所以这些人都惊呆了。
  秦涓冷笑:“若不是真的,你袭击我作甚?”
  “哈哈哈,一场误会,小兄弟,我刚刚只是手痒……咳咳咳……”那人都被秦涓摔的吐血了还不忘贫嘴。
  “既然是误会,那现在我问你你们这当铺当不当东西?”秦涓面向众人负手而立。
  “当,不过你要多少?”他们问他。
  乱世里金子可比白银值钱,有人要当黄金,这买卖稳赚不赔。
  “我也不贪,就四锭马蹄银。”他明白,正经能当五锭,但这是黑市。
  八方通站出来,说道:“我瞧过,成色很好的黄金珠子,菩提子一般大小,有十几颗呢。”
  “你滚一边去。”二当家的拍开八方通,看向秦涓,“四锭太多了,我们这是黑市,折上加折,顶多二锭。”
  秦涓一眯眼抿紧了唇:“太少。”
  “那你去别家吧,我这里不当。”
  “……”秦涓觉得这人好难缠,他应该是吃准他急着用钱了,或者吃准了他不敢拿去街上当。
  秦涓余光看向八方通,这个时候他若离开了,这包东西铁定是当不了了,这种黑市若一家不接,其他的恐怕也不敢接他这单了。
  八方通走过去先和秦涓说道:“先别走嘛,我们都好好说。”他一句话,给了两边台阶,秦涓自然是不会走的。
  八方通小声问他除了金子还有什么。
  “绿松石若干,玛瑙若干,珍珠五颗。”
  “珍珠?”八方通眼前一亮,“是淡水的还是海水的?”
  秦涓无语,海水的珍珠他拿到这里卖想什么呢?真当他是傻不拉叽的小孩子?
  一颗拇指大小的海水珍珠抵得上十两黄金,五颗直接发家了好不!
  八方通明白自己犯傻了一下,忙说道:“淡水的也行,我去和他们说。”
  八方通和那二当家的说了半天,二当家的没同意,喝了一盏茶,也让秦涓他们等了一盏茶的功夫,才站起来对秦涓和八方通说道:“行了,这么晚了,也不和你们磨叽了,四锭就四锭,来人去取银子。”
  当二当家的将盘子装的马蹄银端到秦涓面前,向他伸出一只手。
  秦涓一手递上钱袋一手去拿马蹄银。
  两人各不相让的僵持了一下,都没有立刻松手。
  八方通擦了一把冷汗,笑嘻嘻的走上前去,握住马蹄银盘子和钱袋,笑道:“我说一二三你们慢慢松……”
  “一。”
  “二。”
  八方通说到二的时候秦涓就松手了。
  那二当家的看了他一眼也松手了。
  二当家清点袋子里的东西,秦涓收好银子。
  他站了一会儿,等二当家清点好了以后问道:“我可以走了?”
  他身后可是一排壮汉堵着大门呢。
  这地方,估计胆小的都能被吓死,不愧是黑市。
  不过秦涓转身之际,那几个壮汉就开始向着他摩拳擦掌……
  秦涓挑眉:“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惯例……”八方通颤颤巍巍的说道,“来了黑市的人都要被揍一顿再走……不过小兄弟你可别忘了我那一份……我出去等你……”
  “你们有病吧……”秦涓真的老火了。
  当一个壮汉挥拳而来的时候,秦涓避开了。
  又来了一个,他又避开了。
  秦涓眼疾手快,数了一下,打他的来来回回就那四个而已,其他几个不知道是忌惮他不敢打还是怎样……
  “逼我教训你们一顿再走吗?”秦涓抿唇一笑,双眼已有些充血,大概是火气真上来了。
  见这几人没有停下的意思,秦涓提起拳头就往他们的脸揍去。
  这种壮汉肚子上的肉能揍到手疼,打不到心窝子就往脸上捶,个子太高的就捶颈窝子……
  他们吃不了这个痛,就会立刻跪地求饶。
  没过一刻钟,四个壮汉已倒地不起了。
  他拍了拍手虽然不小心吃了一拳,嘴角都被捶破了,但好歹打的很过瘾。
  他一手指向剩下的几个没和他动手的壮汉:“要打的趁早一起上,我等着回去。”
  “……”其他几个哪里再赶上。只差恨不得对他说一句:您快走吧。
  秦涓“哼”了一声,箭步流星的出门。
  八方通还在等秦涓爬着出来呢,好心的连板车都拖来了,却没想到秦涓走着出来了。
  “……”八方通有些不能理解了,当铺的八个壮汉没对这小子动手?不应该啊,这是这家当铺的惯例啊。
  秦涓见八方通拖着板车走过来,才想起来之前对这八方通说的,要分银子的事
  怀里四锭马蹄银,秦涓直接取出了两锭给八方通。
  八方通接过其中一个,只听秦涓说道:“都给你的。”
  八方通疑惑了一下:“说好了你三我一的,你是不是记错了?”
  “不是记错,是我现在给你两个。”秦涓将那一块扔给他。
  “不是,这是为什么啊?”八方通没见过这么大慨的,所以不能理解。
  秦涓勾唇,躺上板车,低沉的声音道:“你不懂了吧。”
  “你要我将你拖出去也用不着一大锭马蹄银啊。”八方通边说边拖着他往老街老巷的外面走。
  “才不是呢,这人啊若想要赚大钱,就得学会……算了,和你说了你也不明白。”秦涓躺在板车上,因为唇角破了皮,刚才没觉得什么,现在说一句话都疼。
  “我是不明白,不过你若有什么难事可以问我啊,你这么大慨又仗义,我会帮你的。”八方通说道。
  秦涓坐起来,突然问道:“那你知道哪里有神医不?”
  “神医?郎中?城东一个,城西一个,城北一个。”八方通快速说道。
  “不是那三个,那三个老子都请了!没点用!要神医!药到病除的那种!”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