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96)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因为他出现的太快,刀也太快,等劫匪们反应过来的时候,阵型已经被他打乱了。
  秦涓的突然出现让商队的人也看傻了,甚至还有人以为是哪个路过的大侠突然拔刀相助救他们了,他们都不认得这个与他们朝夕相处好几日的少年狼了。
  只有金裘在愣了好久后大喊道:“是大哥!是我大哥!”
  什么大哥!……
  商队的管事回过神来,定睛&─zwnj;看,这不是借宿他们商队的那个小兄弟吗!
  “别愣着了,我们杀过去,他&─zwnj;个人扛不住十几个人围攻的,等会儿我们占了上风这些劫匪自然会跑!”管事的大吼道。
  商队到底有几个能打的,刚才是因为觉得实力相差太大,底气不足,现在秦&─zwnj;个能以&─zwnj;敌十的人出现了,他们底气大增!
  “兄弟们!若是干赢了劫匪说出去也是传奇,指不定到时候我们的商队会名声大噪!”商队首领突然大喊道,“所有苦力,这次我答应你们,若是商队能渡过难关,老子想办法给你们搞户籍让你们做良民!”
  他见苦力们一个都没逃,本对他们生褒奖之心,如此是最好的!
  苦力们听懂了的更加卖力,没听懂的还得找认得的翻译&─zwnj;下……
  秦涓以一敌十,打了&─zwnj;刻钟有余,确实有些吃不消,他得保证自己不受伤,毕竟这些劫匪河里都能投.毒,不能保证他们的刀子上不抹.药!
  太打狠了动了内力,又怕那些明眼人看出来了,毕竟他这身份&─zwnj;查出来,死罪的份。
  &─zwnj;个罗卜城的副将无缘无故跑这里来了,大永王不在西征名册上,除了来安荻枯迎回大将军棺椁那一次,大永王的人几乎是不被允许离开罗卜境内的
  他怕麻烦,也不想死。
  这里有多少人是混过蒙古兵军营的,他不知道,但肯定有,还不少
  那些劫匪能打的只那十几个,全被秦涓纠缠住后,其他很快被打的落花流水……
  没一会儿就开始四处逃窜了。
  围着秦涓的那些个见状,心道不好,也起了离心。
  秦涓想速战速决,逼这些人逃,于是他踏马挥刀,直接将离他最近的个斩下马背。
  这个看着像是这群劫匪里的有威望的,因为刚才这人他说几句,其他人跟着&─zwnj;起围攻他。
  果然那群劫匪慌了,有两人去扶那个被他斩下马的人,&─zwnj;时面前很凌乱。
  秦涓踏地跳上马,再度策马挥刀。
  这时那群劫匪像看鬼一样的看他,哆哆嗦嗦的说:“今日遇上煞星,倒血霉!回吧!”
  &─zwnj;时间,尘土飞扬,劫匪们逃的无影无踪。
  商队的人伤了&─zwnj;大半,货物没事,死了几匹马和驼子。
  但又不敢在此久呆,他们得边收拾边赶路了。
  “先简单包扎一下,拿好东西,准备启程。”
  商队的首领吩咐。
  管事的带着几个兄弟去感谢秦涓。
  &─zwnj;时秦涓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时金裘过来,金裘手臂受伤,流着血,却顾不得这么多,他跑过来反倒是问秦涓受伤没有
  “伤的了我,需要点本事。”
  秦涓只觉得自己&─zwnj;身杀气经久难收,也许是怕吓到身边的人,他语气语气淡淡,他想,他很想和宁柏那种级别的打&─zwnj;架,也是突然觉得和那种级别的人打&─zwnj;架才会酣畅淋漓。
  本来觉得可以杀个痛快,现在,事毕,却索然无味。


第97章 风雨欲来时
  近年的修习加上把宁柏教他的东西融会贯通, 内力于他的体内,日益强大,他很想搞清楚自己现在的实力。
  到底够不够格和宁柏那样的人, 一较高下。
  再或者他能否和宁柏打上百来个回合。
  他自觉现今内力已强大到了一定境地,他迫切的想要一场大的较量, 即便是上战场……
  金裘在一旁叨叨了一会儿,见秦涓突然不说话了, 似乎是有心思, 他也不敢再说下去了。
  金裘被叫过去收拾东西, 秦涓回过神来去整理他的马鞍, 他的马儿受了惊, 哀嚎了好一会儿, 他安抚马儿摸着它的脑袋,这一瞬间又有些想念他的小白驹了,这么久, 可有长高长壮。
  商队的管事走过来,笑道:“你这马儿真有意思, 刚才打杀的时间不见它害怕,这会儿才知道后怕。”
  秦涓微怔, 忽地, 他也笑了。
  这马儿反应慢,刚买时没发现, 现在倒是深有体会。
  “劫匪都跑了, 你还嚷嚷个什么劲儿!”秦涓摸摸它的脖子。
  整顿好后, 再启程有些困难,他们骑乘马匹不够,必须有人共骑。
  金裘和一苦工同骑骆驼, 秦涓仍旧是一个人走在前面。
  因为害怕劫匪们再来,他们时刻都很警惕,没走一个时辰在前面遇到了几个逃难的人。
  那几人震惊的看着他们,他们也震惊的看着那几人,好半天才有人问那几人:“你们是不是也遇上了劫匪。”
  那几人沉默了有一会儿才点点头。
  秦涓迅速问道:“你们是什么时候遇上劫匪的?”
  几人互看同伴,其中有一人答道:“傍晚。”
  也就是说这几人比他们早遇到劫匪。
  “不敢再往班城走了,听说劫匪窝就在班城境内…
  “你们此前有多少人?”
  经他这么一问,那几人脸上俱呈现出悲痛来!“三十几人……死的只剩下我们了,我们几个拼了命的杀出来的……”
  声嘶力竭,说话的人痛哭起来。
  商队的人也是一阵沉默,若是他们没有吓走劫匪,下场可能和他们一样。
  好在,他们赢了。
  “你,你们?”逃难的四人中,其中一人察觉到不对劲,这支商队也像是刚和人打过,为什么?
  “你们人数很多么?”一定是因为人多才能伤到劫匪,才能活着出来……
  “我们和劫匪打了一架,死了几匹马和驼子,但还是原来的人。”商队管事说道。
  那几人灰白的脸上,双目瞪大,张大了嘴巴,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
  没过多久,那四人下马朝着商队走来:“还请这位大哥能收留我们!”
  被劫匪掠夺走了大量钱财和物质,他们剩下的只有性命和马匹,去哪都困难,还不如依靠一点经商的头脑,跟着强大的商队继续活命。
  听完这些,秦涓已搞清楚了,劫匪是先抢过前面这支商队后,再来抢他们的。
  如果没有猜错,劫匪预计的应该是一路往清晨打水的那条小河的方向走。
  先在小河里投毒,掐好毒发作的时间劫掠……
  那些劫匪抢过一个商队得手之后,一鼓作气又来抢劫他们,却不料在秦涓这里折腰。
  走出这片沙漠是说三日以后,离班城只有半日的路了。
  秦涓对商队的管事说班城外有劫匪,他们最好绕开,他和九覃一行进班城时就遇上过劫匪,所以他在月前离开班城时特地避开了那片区域。
  “兄弟们自然都听你的!”管事的对秦涓表现出十分的信任。
  秦涓点点头,这样会省去许多麻烦。
  后加入进来的人,这几天也发现了这个小兄弟说话声音听着年轻,但很有威望。
  他们中不乏有阅历之人,他们都隐约察觉到秦涓不可能是个寻常跑江湖的……
  倒像是兵。
  都心知肚明,只是不会说罢了。
  毕竟他们都情愿与秦涓为友,不想与他为敌。
  而且这个少年究竟强到什么地步,他们都不清楚。
  秦涓在看到班城的城门之后,与他们作别。
  因为他道别的突然,商队的人都很惊讶。
  首领和管事和他说了一番话,甚至还拿出金银答谢他。
  秦涓没有收下。
  在秦涓骑马转身欲要离去的时候,金裘冲了出去高喊着:“大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