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8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万溪肺都要气炸了,想走,却被秦涓抓住了手腕:“看来昨日你就到了,哦,不对,可能更早。”
  他声音轻柔,语气却不怎么好。
  万溪想甩开他的手,却又不好幅度太大,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也是这个时候秦涓才知这个万溪内力底子深厚,原来都是装的,表面一介文官,实际不然。
  也难怪那日南古造反,万溪在大街上三招破了他的攻势将他绑走……他当时就怀疑过,一直没有证据。
  现在确定了,万溪的武功不会弱,昨日万溪一粒石子能碎掉三块大石,此人不说万里挑一,也应当是百里挑一的。
  这么厉害的人物,年纪又轻,应该是从小培养的,再者他又是狐狐的师兄弟……从这里是不是可以推测,狐狐的功夫应当是与万溪相当的?
  极有可能。
  “来夏州做什么?可别说来夏州就只是为了石子碎大石。”他声音轻柔,带着几分漫不经心。
  万溪倒吸一口气,强忍着没吼出来,这崽种竟然昨日就注意到他了,看来他武功底子的事也瞒不住了。
  万溪另一只手为自己倒了一杯茶,抿了一口才说:“办事。”
  “万大人这事也绝非是公事吧,自己的事?”秦涓挑眉。
  万溪放下茶杯看向他,轻不可闻的声音说道:“一个小崽种管这么多?也不看看你自己什么身份?”
  出乎意料的,秦涓松开他,万溪还以为他是怕了,小崽种就这点能耐?
  哪知秦涓另一只手上多了一道文书,他低声道:“大人这文书假的很,我刚认识夏州的大人不久,不若人让我将这文书交给他鉴定一下真伪吧?”
  万溪看向他手中的文书,又看向放在手边上的包袱。
  卧槽,这死崽种什么时候把他的包袱解开了?
  “秦小兄弟,凡事好商量……”
  “刚才你可不是这么叫我的”万溪蚊吟一般的声音传来:“刚才是我有毛病,不懂规矩……”
  “啊?”秦涓侧着耳朵。
  “秦涓你别太过分了!”万溪气的牙痒,恨不得拍桌。
  “嗯,那你私造公文离开大都来夏州是为什么?嗯?”秦涓的目光变冷。
  万溪想回他一句:关你屁事。
  可接下来秦涓的话没把他吓得两腿一蹬,直接归西……
  秦涓说:“还是说你知道伯牙兀狐狐的下落,不远百里过来见狐狐的?”
  狼崽眯着眼,将万溪脸上的变化尽收眼底。
  万溪着实有被吓到,但也只是吓到,他一个游走于朝野之中的人,怎可能被一个崽子拿捏。
  崽种你是不想活了,啥事都想猜,不怕被灭口?
  万溪抿唇一笑:“我为宋军伏击蒙军一事前来,与伯牙兀狐狐何干?”
  秦涓愣住了,也正是他这一愣,万溪夺过他手中的假文书,拿起他的包袱。
  秦涓眼疾手快的去抢,万溪对他大打出手。
  面馆里突然打起来了,客人们都往外跑。
  秦涓怕事情闹大对曰曰造成影响,没敢真的和万溪打。
  万溪给秦涓几记猛拳后翻窗骑马逃了。
  “小崽种,你还是太嫩了点!兵不厌诈!哈哈哈……”
  “狗贼!”
  秦涓咬牙追出去,万溪已经跑的没影子了。
  秦涓和松蛮米粉没吃到,反倒面馆老板让他们赔了银子,还搓了一顿盘子……
  曰曰找来的时候,那一大一小就蹲在面馆门口给人洗盘子。
  松蛮洗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直说丢人……
  可是面馆老板说了,钱是小事,主要是让他们长记性,不能随意搞破坏,这种事是不对的,再多的银子也不能免去洗盘子的惩罚,否则就去见官。
  他们哪里敢去见官啊。
  于是为了大永王的名声要紧,只得蹲在门口给人洗一盆子的盘子。
  “呜呜呜……”松蛮哭倒不是因为洗盘子的活有多累,只是他从记事起就是伯牙兀家的少爷,没丢过这种人。
  那些街坊都看着呢!太丢人了!
  曰曰看着他两个,捧腹大笑,小狼崽幽冷的目光扫过来,他才缓过来。
  曰曰去找面馆老板,好在他一身寻常衣衫旁人也认不出他是谁。
  是我儿子,给您添麻烦了,实在抱歉。”虽然说着道歉的话,曰曰实在想笑,忍的嘴角都在抽搐。
  面馆老板语重心长的对曰曰说:“这孩子小的时候就要教育好,你自然狠不下心来教育他们,今日我就做这个恶人帮你教育了,这事你也别管了,我不会报官的,你也别担心这个。”
  曰曰觉得这老板忒不识抬举了,不过也不想闹大了,只得在面馆里等着。
  秦涓沉默的搓完一盆子的盘子和碗,又去不远处的井边打水来清洗了一遍,才作罢。
  跑堂的过来检查,见摔碎了三个,都是松蛮不小心弄碎的,跑堂正想骂,秦涓对跑堂说是自己弄碎的。
  秦涓知道今日松蛮已够伤自尊了,太多了,小孩子承受不起,何况这是个被人捧在手心里的少爷。
  不期的,迎来跑堂一阵臭骂……
  骂过之后,跑堂去给老板禀告,终于老板放他们离开了。
  在回去的路上,曰曰看着闷闷不乐的秦涓和松蛮,突然说道:“要不我们去勾栏逛逛,听说夏州的勾栏很好玩的。”
  “勾栏?什么地方?”
  “就是那种地方啦。”曰曰挑眉。
  等两个憨憨跟着曰曰进了夏州城勾栏院,才终于明白了,那种地方,是什么地方……
  “美……美人姐姐……我,我吃不下了……呜呜呜。”松蛮眼泪汪汪的被两个十三四岁的姑娘喂着吃的,不远处的曰曰也被一个十四五岁的姑娘喂着酒。
  只有秦涓冷着一张脸坐在离他们一两米的位置。满脸都写着“生人勿近”,当然那些姑娘看到他戴着一张吓人的面具,也不敢去招惹他啊。
  再不远处的台子上,有几个唱着戏文的男男女女。
  当然还有和他们一样过来听戏文的人。
  听戏文可以,没必要叫姑娘过来吧?
  这狗比……
  让人过来喂点小酒小菜而已……自己没手么。秦涓已在心里骂了数十句。
  曰曰就单纯只是好奇,而松蛮更是单纯,觉得美人姐姐们都好温柔,他一出生就没了爹娘,从小就没阿娘疼爱,这会儿更多的是把这些美人姐姐当阿娘一般看待。
  松蛮生的粉雕玉琢,姑娘们都喜欢他,还不时的有姑娘问他会不会唱歌。
  松蛮红着脸点头,竟然大声唱起来草原上的童谣。
  “……”秦涓顿觉这崽子也他娘的见一个爱一个的风流情种的苗种啊!
  都说是谁养大的便像谁!
  真不知道松蛮究竟是像了谁!
  一段戏文结束了,倒是没听进去几句,满脑子都是松蛮的嚎叫声……
  真奇怪那些姑娘竟然夸好听。
  姑娘们退下了,曰曰和松蛮晕乎乎的站起来准备回去了……
  曰曰一身酒气,不过他醉的快,醒的也快,站外面吹了一会儿风就清醒了。
  松蛮晕乎乎的,小短腿也软绵绵的,抱着秦涓的大腿,想要求他抱抱他。
  秦涓这次倒还真没伸手去抱他。
  曰曰都疑惑了:“你不挺爱抱他的吗,怎么不抱了?”
  曰曰说着弯下腰去:“狐球儿,你的秦哥哥不抱你,爹爹抱你,来吧狐球儿……”
  “不要你,你才不是我阿爹,我阿爹只有一个,伯牙兀氏家主!没有狐狐阿爹,狐球儿只要哥哥。”松蛮抱着秦涓的腿儿,脸在他的腿上使劲蹭,“哥哥抱我!”
  秦涓恨不得一脚将他踹到大泽去,一身脂粉味!可熏死他了!
  直到秦涓猛打三个阿嚏,曰曰才有些明白了。
  “行了狐球儿,你今日若不回去好好洗洗,估计你哥哥再也不会抱你了。”曰曰气恼至极,直接将他拎起来,“老子不比狐狐做你的阿爹强,那只臭狐狸只会藏起来!跟老子回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