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9)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蒙古兵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语气微有不耐:“那你快问吧。”
  秦涓正想说,却见不远处一个身穿绛色蒙装的高大少年,正踏着白雪向这处走来。
  这一刻,秦涓突然站在雪地里傻愣愣的笑了。
  “你到底还问不问啊。”士兵真的不耐烦了。
  “不了……多谢您了。”秦涓笑道,突然心情很好。
  “有病啊!”蒙古兵转身,看到了阿奕噶一愣,忙着低头行礼,“阿奕噶大人。”
  “滚吧。”阿奕噶回了他一句。
  蒙古兵吓了一跳,提着热水壶飞快的跑了,连厚重的积雪都不能阻拦他匆忙的步伐。
  阿奕噶是过来告诉秦涓正月初九,大将军会莅临骑兵营,亲自择今届的骑兵苗种。
  “骑兵苗种会选八百个,年龄在十岁到十四岁,大了的不要,因为以后会成为精锐骑兵就是俗称的精骑,一般这些人都是由千户在自己的部将子孙里面挑,但每届哪有刚好凑数的,这就要从其他营里补齐,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你若把握住了,就是你这一生莫大的造化。”
  秦涓听的很认真,他心里更开心阿奕噶没有丢下他。
  “可是年龄十岁到十四岁,我只有九岁……”
  “嗷!”秦涓捂着脑袋惨叫一声,是阿奕噶给了他一个“爆炒栗子”,力度大弹得他脑壳极痛,阿奕噶不知他脑袋受过伤,所以下手也没轻重。
  “你傻啊,你直接说你十岁。”阿奕噶恨铁不成钢。
  “好吧……”
  秦涓又问:“可是我怎么去啊?我是签兵奴隶营的……”
  “你想想当初签兵奴隶营的那个奴隶能跑到鲁巴千户那里,告知鲁巴大人奴奴秣赫能探路,你说那个告状的奴隶是怎么去的?动动你的小脑袋瓜子自己想。”阿奕噶抱着胸,看着他。
  “他是偷偷摸去的。”秦涓答道。
  “知道就好!那你也学他偷偷摸去啊!”阿奕噶说完还不忘在地上给秦涓画了个路线,“这里是签兵奴隶营,这里是伙夫营,这里是散兵营,骑兵营在这里,别跑错了。”
  他画完了,伸脚在地上抹了两下,路线很快消失了。
  “行了,哥还有事。”阿奕噶展开双手伸了一个懒腰,临离去时又突然回首问秦涓,“对了,你正月初几的生辰?”
  秦涓一愣,不知他为何这么问,答道:“初五。”
  “行吧,哥走了。三天后,你可别让哥见不到你。”
  “等下,阿奕噶你怎么不去选骑兵苗种?”秦涓问的很认真,似乎这个问题还困扰他很久了。
  “呵!哥是要当……”阿奕噶一眯眸,突然停下,勾唇道,“算了,和你说这么多做什么。”
  阿奕噶转身,绛色的蒙袍鲜艳夺目,他的发辫因为他的行走如风,在他的肩头跳动着。
  自然贵族少年阿奕噶瞧不上区区骑兵,他志向高远着呢。
  精锐的骑兵吉哈布大营只设八百人,少是因为强,但这些骑兵一旦拿出来,必定是大战,意味着有去无还。
  西图门秘攻,吉哈布营作为大后方,由吉哈布营大将军亲率核心将领及八百精骑攻占西图门,接应托雷王大军,而这八百人最终只剩一百人,这剩下的一百人几乎都封了官。
  这也意味着吉哈布营再设立精骑之重任,迫在眉睫。
  正月初九,秦涓是三更鸡鸣的时候就起了,吉哈布营帐很大,骑兵营离这里应该很远,这是他粗略的判断,因为伙房营离这里就很远,所以骑兵营应该更远。
  秦涓从被窝里爬了起来,他朝着奴奴秣赫的床榻看去,同时也听到了奴奴的鼾声,他松了一口气。
  他摸着黑穿衣,终于穿好了,他小心翼翼的穿鞋,感到心脏在胸腔里狂跳着,他时不时的看向奴奴秣赫那一处。
  不知怎么,他很怕奴奴秣赫今天不让他出去,希望奴奴就算是醒来了等下也不要对他发疯……当然,他更希望奴奴最好不要醒。
  当秦涓走到营帐口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男人的声音:“你做什么去?”


第7章 择骑兵苗种
  秦涓身体猛地一震,他的呼吸都快静止了,好半天才答道:“我去劈柴。”
  孩子的声音很颤抖,奴奴秣赫虽疯但绝非傻子好胡弄,他跳下床,向着秦涓走来。
  秦涓心道不好,他一把掀开营帐,风雪灌进来了,秦涓跑了。
  “狗崽种你去哪里!吉哈布营逃即是死,军令写在大营营帐上蒙文金文汉文三种文字,老子不信你他妈没看到!”
  奴奴秣赫喊完了,秦涓已经跑了,不远处只剩下一面破旧的帐布在风里摇曳着……不知是因为外面风雪太冷,还是他不想闹出太大动静让隔壁帐篷里的人听了去,他没有再大声骂,但也没有去追秦涓。
  大约是在帐中被窝里又呆了一会儿,奴奴秣赫突然起身穿衣,他得出去趁着别人没有发现把狗比崽种找回来,狗崽种死可以,但不能害他。
  “狗崽种跑不远也出不了营帐。”他自言自语道,穿好衣裳便离开了营帐。
  奴奴秣赫一走出奴隶营只觉得心里堵的慌了,他不懂那个孩子为什么要逃?这三年他都忍过来了,为什么不能忍下去……
  秦涓偷偷摸摸到伙房营的时候天边已鱼肚白。他明白自己得快点赶到骑兵营,他得提前混进那些人里面去。
  再走了半里路,等他至骑兵营天已经亮了,秦涓是跟着混进去的,个子小的好处是比较好钻空子。
  “你哪里来的!”突然一只手抓住了他。
  秦涓被这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我是伙夫。”奴奴秣赫是伙夫,他是奴奴的学徒,他也没说谎,所以他也不害怕了。
  “那你来这里做什么?”那人一挑眉,“该不会是来参加预选的吧?”
  “笑死我了一个伙夫营来的小崽种想要当骑兵!先去混个奴隶兵再说吧!”
  秦涓皱起眉,心里很不爽,但也忍住了,童声软软的说道:“您不会是要和我一个孩子过不去吧,小小伙夫也得有点追求是不是。”
  “伶牙俐齿的小崽种,真想拔光了你的牙。”虽然如此说着,但高大的蒙古兵还是放开了秦涓。
  “那你努力吧!小崽种!老子先忙去了!”他拍了拍秦涓的肩膀。
  秦涓突然被他的大手这么一拍,拍得他恨不得要吐血。
  蒙古兵走了,秦涓忙往那边的草场上跑,他刚刚看到一群少年在往那处草场上跑,可见是预选早就开始了。
  草选是由副将带着几个文官初步筛选,这个一般很快,基本上是年龄和身量够了就能上。
  秦涓走到这处,这才看到布幡上明确写着:十四岁以上的不要,但身量又不能低于五尺,那日阿奕噶只说了年龄却没说个子不能低于五尺。
  他根本还没长到五尺啊,或许再过一年都不一定能到五尺!
  秦涓脸色有点发白,而手中却紧张的生出了细汗。
  “我问你话呢!你发什么呆。”那个检阅的大人皱眉吼道。
  秦涓这才回过神来,已经轮到他了:“……十岁。”
  “你有……”那检阅的大人正想说话,只听到一旁传来了争吵声。
  “大人我真的只有十四岁……”一个高大威猛的人几乎哭着说道,“只是长得显老。大人,求您让我过吧!求您了!”
  “军医摸过你的骨,你至少二十岁了,况且你已经不适合练武了,十四岁的我都嫌大了,你就算了吧!滚一边去吧!”
  “可是我……”
  “别说了!滚吧!”那大人打断了他。
  就在这时那高大威猛的男人拿起桌上的一把刀朝着那大人刺过去!
  “是你不放过我的!你知不知道这对我多重要!我也不想活了!我跟你拼了!”那人恶狠狠的举着刀冲了过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