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8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嗯。”秦涓点点头,决定再试一次。
  “等下。”曰曰突然喊住他,因为他感觉到脚下有点不太对劲,似乎是踩着什么东西了。
  曰曰蹲下地,因为洞里太黑了,他问秦涓有没有带打火石。
  秦涓在身上摸了摸,摸到了两个
  “脱外袍。”曰曰一开口秦涓差点滑倒。
  秦涓心疼外袍自然不肯。
  “等到了沙州后给你买十件,你现在以大局为重。”曰曰大声说。
  “你丫的你咋不脱你的。”秦涓虽这么说,还是脱下外袍。
  洞中渐亮,秦涓的外袍点燃了。
  “快凑近些。”曰曰扒开地上的杂草,只见地面上出现一个凸起,像是什么开关
  秦涓也不禁蹲下身来。
  “是开关吗?看上面的花纹年代有些久远……”曰曰低声道。他见过的奇珍异宝与古玩饰品不在少数,故他对花纹雕刻还算熟悉。
  “至少是西夏时期的雕纹了……”曰曰不敢碰,只盯着这东西看。
  外袍燃烧的很快,没一会儿已烧掉了半只袖子,秦涓可不是曰曰这样磨蹭的人,他伸出手摸向那个开关,试了一下,他确定这不是往下按的那种开关,若是往下按的,曰曰刚才踩在上面应该会有动静。
  “拿一下。”秦涓将燃烧的外袍递给曰曰。
  试了两次以为搞错了,正当他放手的时候,只听到“轰”的一声巨响。
  “啊啊啊啊──”
  这下好了……他们掉到更深的地方去了……
  曰曰只觉得屁股开花了,之前还有杂草垫着,这会直接一屁股坐在了石板上。
  当燃烧的外袍从他头上降落,就快要与他的脸亲密接触的时候,秦涓拉开了他……
  “卧槽,差点就要毁容了!啊啊啊……”曰曰后怕的拍着胸脯。
  秦涓唇角微抽,够丑的了,没毁容也不会好看到哪里去……
  不过说良心话,因为曰曰瘦了好多,最近他看曰曰越看越顺眼了,鬼知道是怎么回事!
  秦涓也来不及想这些了,他趁着还有火光往这里面看去。
  这一看看到许多的木箱子,他自然是不敢贸然上前的,缓步走过去,轻抬起一脚,踢开一个箱子。
  “这!”
  箱子中的东西在外袍燃烧的火光之下金光四射开来。
  是金银首饰,是成箱成箱的金银首饰!
  曰曰觉得自己腿软站不起来,因为他第一反应是不是动了哪个王公贵族的墓地。这墓地里的东西拿也不是不拿又对不起自己今日这一摔再摔……他就想知道这到底是不是陵墓。
  秦涓只觉得那只受伤的脚,现在软的像棉花糖一样,动都动不了,小时候金元宝他见过,金豆豆他也见过,但这一箱子……
  不行,他得缓缓……
  倒是曰曰先开口:“秦狼啊,我琢磨这也不像是墓地,谁会把陪葬的金银就放在墓地大门口的……这里倒像是有人专门藏东西的地儿。”
  经曰曰这么一提醒秦涓也想到了,若是墓地里的陪葬品,这附近应该会有人俑,且这些箱子不会随意摆放,倒真像只是用来屯放东西的地儿。
  曰曰喊道:“别傻愣着了,火光快灭了,我们找地方出去!既然有人特有进来藏金子,这里应该有东西出去。”
  曰曰说的没错,这墙上有绳梯,绳梯直通往一个洞口,不过那个洞口是封着的。
  秦涓没有多想,转身上绳梯,等爬到最上面,他奋力推开堵着那个洞口的圆形铜门。
  “咳咳咳咳……”一阵灰尘迎面而来,他咳了好一阵子才对曰曰说道,“你快上来,这里能出去。”
  曰曰脱下外袍将箱子里的东西能带多少装多少,弄了有一会儿才去爬绳梯。
  因为洞里头的火光已熄灭了,秦涓看不到洞里头的情况,正要催促曰曰,才感受到绳梯的动静。
  曰曰倒是能借着洞口的光看清秦涓的位置,只是爬上绳梯才知道这玩意一点也不好爬,晃晃荡荡能吓死个人的。
  磨叽了好半天,曰曰才爬到洞口,秦涓废了好大的劲才把他拖出洞来。
  “累死我啦。”曰曰躺在地上,秦涓则将那洞口的铜门给合上,又将四周的泥土枯木弄过来把铜门掩盖住。
  他看向这四周也没有找到他们之前掉下去的那个洞口?
  也有这个可能,毕竟山坡地有阴面和阳面。
  “该回去了,再磨蹭点天都黑了。”秦涓转过身去和曰曰说话,只见那货坐在地上清点着从洞里弄出来的金银珠宝……
  秦涓深吸一口冷气,真想把这货给踢到大泽去!
  他看了眼四下,上前去眼疾手快的把那些金银珠宝包好,拽起曰曰的胳膊:“回去再清点不行?这里又不是你的地盘!”
  天彻底黑了,秦涓和曰曰还没绕出这一片林子,不过他们也可以确定绕了半天他们应该一直在林子外围,没有进入林子中心去。
  还可以估测林子中心就是羊角军的驻军大营,这片林子,应该方圆有百里。
  这地正经也不该叫黑山林子,应该叫黑山绿洲才对。
  当然,这是他们俩在找不到路时生气的解析。
  “指南盘在打转……这林子铁定有鬼……”曰曰将胸前的指南盘握在手中,看着指针左摇右晃的,皱起眉。
  秦涓:“这是找谁弄的。”
  “万溪他爹送我的,我觉得做的挺好的就收下了,其实这指针挺准的,从大同府到夏州我都有试过,挺准的。”曰曰说着收好指南盘。
  秦涓垂眸片刻后道:“若这林子里有大量的磁铁矿,是会影响磁极的,指针出现转动也是有可能的……不过现在也足以解释为何黑水黑山的羊角军少为人知,这一片林子进来的人都不容易出去,若是那些牧民、樵夫、猎户进来,在这里绕上个几日才出去,估计下一次也不敢再来了,所以在这种地方驻军、训练、或是藏东西都是最好的……”
  曰曰:“你的意思不会是我们要绕几天才能出去吧?”
  “自然,现在我们记下北斗七星的位置,等到明日夜里再观察北斗七星的位置,然后……再然后……至多三日……”说完了小狼崽露齿一笑,笑得几分狡黠几分乖张。
  曰曰被他绕的头晕,懵了一会儿后,叉着腰说道:“不管了,本王命令你明日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必须走出这里。”
  其实要走出去也不难,刚才秦涓是拿曰曰逗乐,他指着头顶的月亮:“看不到星子但是能看见月亮,月亮也是东升西落,现在还早,我们一直向东走,如果太阳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的方向就是正确的……”
  曰曰大致有些明白了,不禁惊奇的看向他:“也没见你找谁学过,怎么知道这么多的?”
  “……”秦涓一愣,“自己观察出来的。”
  仰望星空的次数多了,便也明白了一些规律。虽谈不上好用,但也不难用。
  当他们找到正确的方向后,终于离开了让他们绕来绕去的那块地方。
  远远的能看到草原便知路是对的了……也是这时看到了远处晃动的光……
  “是马蹄灯的光,先隐蔽。”秦涓拽着曰曰往暗处走。
  因为林中风大,马蹄声和风声混在一起,他们没有注意到,直到这个时候见到光亮才意识到有人过来了。
  人不多,只有五个,皆是羊角军的装束。
  这五人的出现,也间接向他们证明了,路没有走错,这就是出去的路。
  那五人没有注意到他们,但也把他二人吓得冒了一头的冷汗。
  毕竟潜进了人家老巢还卷走了一包金银珠宝……被抓住了小命只得玩完。
  曰曰见那几人没影了,也听不到马蹄声了,低声催促:“快走吧。”
  两人搀扶着快步往骑兵们来的方向而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