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9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阿娘记忆里的大理,绚烂璀璨的大理,山河壮丽,俊男靓女,那里的少年多情,少女柔美,男女老少都是能歌善舞……
  大理的百姓,肯定亦如前面那个少年一般,美好的
  如此行了三日,他们已走了一半的路程,也进入了这一片沙海的正中心。
  “检查一下水囊。”每隔一个时辰,管事就会让人喊话他们。
  秦涓有十多个水囊,也只还有六天的路,况且他来过一次,这片沙海远没有塔克拉玛干沙漠可怕,他并不担心这个。
  天彻底黑了,走了一会儿后,应该是商队的首领突然腹痛还是怎么,叫随行的郎中瞧过了,便就地扎营了。
  来的时候他也是跟着商队,不过连着换了两个,他这次不想换,因为他没有银子了,也嫌麻烦,只是这商队走的太慢了,他不习惯。
  虽然来的时候走过一趟,但他也不敢轻易选择独行,因为已经走到沙漠的中心了。
  没过多久,诡异的事就发生了。
  好几个人都在喊肚子痛……
  郎中前前后后忙的团团转。
  一个时辰后……
  商队共计有五十七个人,有四十九个都出现了腹痛拉肚子,甚至重的口吐白沫,神志不清……到现在都没清醒。
  秦涓立刻明白,肯定是吃了不干净的!但是他为什么没有?
  好在还有七个和他一样没什么状况的,包括商队管事和那个六个苦工。
  “是不是苦工们搞鬼!只有苦工没有事!”有人捂着肚子说。
  “商队管事和两个借宿的也没事啊!”
  “奇了怪了……嗷疼死我了……”
  “先忍忍吧,郎中已经在想办法了,管事的也去查了……”
  管事的很快来找秦涓了:“现在商队出了事,只我们几个是正常的,所以我们得多出点力了。”
  “我明白的,你吩咐吧。”秦涓答道。
  “我已经安排好了我们轮流值夜,你先去睡,一会儿有人来叫你,你就起来干活,就先这么说了。”
  “嗯。”秦涓淡道点点头。


第96章 风雨欲来时
  “嗯。”秦涓淡道点点头。
  见他答应了, 管事便去找另一个借宿的。
  秦涓坐下来,仔细想了&─zwnj;下白天的情形……
  白天他吃的是管事给他的猪肉干,因为他嫌这几天天天吃面有点腻。
  对了, 清晨早饭那一顿是在那条快干涸的小河边进行的,管事让他们去打水!
  他没有去, 是因为水囊是满的,前日他在那条大河边就灌满了, 再者可能是因为怕麻烦所以动都没动一下。
  哦, 想起来了那几个苦工也没有去!
  至于管事没有事, 可能因为还没有喝水或者喝的不是在那条小河里的水, 想到了这&─zwnj;点, 秦涓立刻去找管事。
  管事的几个正在帮郎中配药, 那郎中自己都腹痛难忍,还是忍着先把药配了……
  他们的商队正好也有&─zwnj;批货物要运到尼泊尔去。也好在如此,他们手中能拿出来的药也不少
  郎中忙活了&─zwnj;会儿便不行了, 躺下后,再也没直起身来。
  秦涓走过去的时候, 那郎中已经身体蜷缩着躺在床榻上很久了。
  几个苦工忙着搬东西,管事的和另一个借宿的在弄药材。
  商队的管事见秦涓过来, 惊愕道:“你怎么还不去睡!”
  “是水有问题。”秦涓对他说,
  商队管事&─zwnj;时间反应不过来,吼道:“什么水有问题?”
  “你们清晨灌水囊的那条小河有问题!白日里打的水都别用了!”秦涓快速说道。
  秦涓这么&─zwnj;说, &─zwnj;边躺着半醒不醒的商队首领也慢慢睁开眼睛:“他, 他说的有些道理……我是下午才喝的今日打的水……”
  “今日苦工们还没喝水。”&─zwnj;人也突然道。
  因为走的急一直赶路, 苦工们是凌晨启程喝&─zwnj;次水,下&─zwnj;次一般就是搭营晚饭的时候。
  今日没有晚饭,所以苦工们还没喝水。
  “要是怀疑是水的问题, 不妨把苦工们叫过来让他们喝今日打来的水不就可以知晓了吗?”另一个借宿的抱着胸说道。
  秦涓眸光&─zwnj;凝,幽寒的语气说道:“没这个必要。”
  “又不是让他们都喝水,只让其中&─zwnj;个喝的……”他说到这里突然被秦涓的目光&─zwnj;扫,再也说不下去了,奇怪这人的眼神怎么像能杀人一般。
  秦涓看向商队管事,商队管事在询问了十几个人,加上他也没喝打的水,于是确定了:“水有问题。”
  “先把止疼的药调出来后,再做打算吧。”管事的说,“还有,把今天打的水全部倒掉不要再喝了!”
  苦工们忙完后过来,听到他们在说水有问题,金裘找到秦涓问了几句。
  他们是没有水囊的,要进商队做苦工,水囊和吃饭的碗,及鞋子都得交给商队的管事,因为商队怕苦工们跑。
  &─zwnj;般苦工们也不得跑,大部分苦工都不是本地的人,要么是从战场上落下来的,要么是不想被绑到战场上去的,只能跟着商队活命。
  苦工不会收年龄小的人,商队也怕惹上军队。
  秦涓解下&─zwnj;个水囊递给金裘:“这几日他们给你的水先别喝。”商队的大部分人都是好的,就怕其他人有坏心思。
  金裘不懂,但秦涓说的啥他都信,接过来就喝了&─zwnj;口。
  “你省点。”秦涓说着往&─zwnj;边走。
  那边,管事的将药熬好后,金裘被喊过去干活了,苦工们要将药分给众人喝下。
  分药的时候,有人递给金裘水囊,说了几句不懂的话,金裘不懂什么意思,但想了想秦涓的话,不敢伸手去接过水囊,因他如此反倒被那人踹了&─zwnj;脚,他连滚带爬的跑开了。
  心里有些后怕,他不懂什么意思,也不敢去问秦涓,商队管事让秦涓去睡,这会儿秦涓应该是睡了。
  喝了药之后,有部分人明显好了&─zwnj;点,虽然没有神到药到病除,但那种腹痛难忍改善了不少,只是有&─zwnj;部分人仍旧是没有效果。
  郎中好多了,至少能坐着给人把脉了。
  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不&─zwnj;样,这会儿就得因体质来对症下药了,郎中把药方改了改,让人继续熬药。
  可没过多久,甚至秦涓才刚刚睡着,就听到轰隆隆的马蹄声近了,他掀开被子下床的时候外面已传来惨叫声。
  这时秦涓也完全明白过来,为何那小河里的水会有毒,他从班城来的时候可没有听人说起哪条河的水不能喝……睡前就在想是不是哪里不对。
  原来是因为这个!
  秦涓走出帐篷先将他的马儿解开,他不是为了逃走,而是这种时候更要保证马儿不能有事。
  秦涓骑上马后,远远看去发现那劫匪的人并不多,只有四五十来人,商队的人也有五十几个。
  只是现在情况特殊,商队的大部分人都状态不好。
  也许是因为不是第&─zwnj;次遇上劫匪,商队的人只有少数很惊恐,他们惊恐更多的是因为身体状况不好,这&─zwnj;点落了下风。
  也许是因为有经验,商队的管事和首领已带人去抵御了,遇上劫匪有两种,有的劫匪抢完东西就走不会伤人,那是百人以上的马贼帮派,但是沙漠里的劫匪不&─zwnj;样,这些人数半百的,你越是不反抗,他们越是嚣张,抢了货杀了人再走,然后留下几个人去告知其他商旅他们有多可怕……
  能打的都拔刀去抵御劫匪了,不能打的也拔刀在一旁挥舞,大多数人没有退却。
  当然也有逃走的,总有个别几个,反倒是几个苦工&─zwnj;个都没逃。
  秦涓观察了&─zwnj;会儿,似乎是在找劫匪那方的破绽又似乎是其他。
  就在前方乱斗&─zwnj;团的时候秦涓骑马冲过去,他几乎是一人之力绕道出现在劫匪后方,直接将两个劫匪斩下马。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