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07)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那药汁就这样,一滴一滴的滴落在被银针围着的那颗痣上。
  “……”秦涓咬着牙,见赵淮之脖颈那处已经滚烫的仿佛是要蜕一层皮了!而道人还没有要收手的意思,“这究竟是要做什么……”
  终于他忍不住问道。
  只听那道人淡声解释道:“他体内有蛊被药物压制本处于休眠状态,但因他近日受过致命一击捡回一条命,蛊虫突然舒醒,开始蚕食他的本元。”
  秦涓压根不知道什么是蛊,而且狐狐身上为什么会有蛊?他好久没回过神,因为这一切已经颠覆了他的认知。
  道人叹了一口气,继续道:“若再晚半个月,贫道的医术已就不了他了,只能眼睁睁看他被蛊虫蚕食成饲蛊的器皿。”
  秦涓虽不懂蛊,但从道人的话里,此刻他将这种蛊理解成虫子,有一只虫子在赵淮之体内,而且已经很久很久了,是因为赵淮之被博博怒刺了一刀,伤到了性命才使得虫子复活了?现在虫子要把赵淮之当作器皿繁殖?……
  秦涓想着想着脸色已惨白……
  他娘的,要知道他狼都不怕,就怕虫子!
  刚才还担心赵淮之被烫伤,现在他一副恨不得要把那虫子碎尸万段的表情,让道人哭笑不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红豆莲子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4章 蛊惑狐心思
  “所以, 道人您这是在帮他把虫取出来?”秦涓恍然问道。
  道人沉默了许久才说道:“可以说是也可以说是试一试,至唐末历五代十国,南疆战局纷乱, 巫蛊术在中原已几近失传,现在蛊术又重新回到视野之中, 但存世的处理巫蛊之术的典籍也几近失佚,贫道只是通过师祖留下的只言片语, 用浅薄的记忆来推断对蛊术的破解之法。”其实, 当他得知这人身上带蛊的时候, 他便以大致猜到这人的身份了……
  秦涓明白了, 缓缓点头。也就是说赵淮之依然有性命之忧。
  他不知道是什么人要给赵淮之下蛊, 但也能从道人的话中知晓蛊虫来源复杂, 事情就没有那么简单。
  许久之后,道人没有等到那蛊虫从赵淮之颈部破皮而出。
  秦涓隐约察觉到异样,只见道人继续吩咐小道童去熬药, 秦涓想也没想跟了上去。
  当三碗药下去,秦涓依然没有见到破皮而出的蛊虫, 倒是赵淮之脖颈那处已快皮开肉绽……看着令人无比揪心。
  小道童给赵淮之脖颈处敷了一层药膏,很快的, 那滚烫的红立刻退散了, 肌肤以令人心惊的速度很快愈合……秦涓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小道童慢腾腾的从床上爬下来,对秦涓笑道:“有我狮虎在你不用担心你的朋友的。”
  秦涓难免感叹:“你师父当真神人也!”
  “那当然, 我师父的师父是丘处机, 你应该听过名字吧!”这一刻小道童可神气啦。
  秦涓尴尬的摇摇头。
  “……”小道童顿时觉得自己在对牛弹琴。
  “成吉思汗你应该知道吧。当年成吉思汗西征归来遇到我师父的师父, 我师父的师父三言两语就动摇了成吉思汗继续西征的心思。”
  “……”秦涓很显然不相信。
  “你既然不信我,就不和你说了……呜呜,今天好累啊, 我想去躺躺,你注意一下炉子上的药,可别搞忘记了。”小道童伸了伸懒腰走到一边的小榻上躺着了。
  头一贴着枕头就睡着了,很快的冒出了鼻泡……
  秦涓叹了一口气,取来了一床毛毯给小道童盖上,他似乎很有小孩缘,这两年也一直在遇到有趣的小孩子。
  他守着炉子,不敢让火熄灭了,也不敢再往里头添加柴火。
  也正是他坐在炉子前发呆,想松蛮长胖长高了没有,曰曰现在抵达安荻枯没有……奴奴秣赫的身体还好吗?
  这时候,道人披了一件大氅突然站起来往门口走。
  秦涓惊道:“你是要出去吗?”
  “嗯,凌晨时分草原与沙地交界处有一种草芽会冒头,我要去采一点,你在这里守着……”道人说着往外走。
  “谢谢你。”
  道人似乎是愣了一下,淡淡一笑。他快步往外走,他想,若是这孩子知道那少年体中之蛊与他们有些渊源,便也不会这么真挚的感谢他了……
  是因果吧,当年师父与师叔没有解决完的问题,现在留给了他。
  既然如此,他只有全力而为,让此事有个了结。
  秦涓不知道道人具体是要怎么将赵淮之体内的蛊虫引出来,道人已经试过那么多次了,蛊虫还是没有动静,若蛊虫一直在赵淮之体内,秦涓不敢想象赵淮之变成蛊虫繁殖器皿后的样子……
  他只觉得浑身发麻。
  赵淮之这样的美人,要死也该是长命百岁的死……才不能死的那么难看!
  他才不想看到惊艳过他的年少的少年被虫子一点点啃食掉……
  他紧张的身体微微颤抖,将罐子里的药倒出来的时候,手都在抖,完全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样的赵淮之。
  甚至,他开始怀疑昨夜赵淮之醒来的时候……是什么都知道的。
  或许赵淮之知道他可能会再也醒不来了,甚至知道他将变成蛊虫繁殖的器皿……
  秦涓端着药坐在赵淮之身边,此刻如同灵魂出窍一般。
  赵淮之啊赵淮之,或许这人间,你已无甚牵系,便也能看淡生死了吧。
  秦涓目光一黯,紧抿着唇,须臾,才缓缓伸出手将药汁滴在赵淮之的脖颈处,循环往复重复此前的动作。
  蛊虫仍不见动静,赵淮之也没有醒来的迹象。
  他放下碗,凝着赵淮之数眼,突然将手贴在赵淮之的脸颊上,只感觉一阵冰凉。
  他顿时站起来,手又往赵淮之鼻尖探去。
  气若游丝,一点生气都没有……
  “赵淮之!”他大喊一声,双手不停的搓着赵淮之的脸颊,“你怎么这么冷……赵淮之你挺住!”
  他的声音惊醒了小道童,小道童迷迷糊糊的醒来,就见秦涓手忙脚乱的样子……他揉了揉眼睛,有些明白了,穿衣起床,小跑过来。
  秦涓和小道童,一个给赵淮之搓身子,一个给赵淮之捂脚。
  床榻边燃了三个火炉子,小道童把他们院子里能用的炉子都找过来了。
  小道童将赵淮之的双脚抱在怀里,小胖手不停的揉搓着赵淮之的脚脖子。
  秦涓则揉搓着赵淮之的四肢与胸膛。
  “我狮虎的意思是蛊虫在他的身体内好多年了,蛊虫被药物压制休眠的时候反而对他的身体是有利的,而蛊虫醒了,他没有药物再压制它了,蛊虫开始蚕食他的元气,他的身体就会变冷,现在蛊虫被困在了银针的范围内,蛊虫意识到了危险所以它想要吃光他身上所有的元气来保证自己活下去。之前狮虎对我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啦……”小道童生怕秦涓理解不了,多解释了几遍。
  “现在试图将蛊虫逼出来,若是一直没有结果岂不是在给他催命?……”秦涓恍然意识到了这一点。
  小道童一愣,眼睛眨巴了两下,没有明白秦涓的意思。
  小道童见他脸色很不好看,也不知道说什么安慰他,目前只能先等师父回来。
  天亮了,小道童抱着赵淮之的脚睡着了。
  秦涓趴在赵淮之手边上……应该是累极了,也睡着了。
  道人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
  他将采来的新鲜草芽丢入未熄灭的炉火里。
  草芽与炭火接触发出“呲呲呲”的声音。
  秦涓意识到自己竟然睡着了,猛地站起来,恨不得敲一下自己的脑袋。
  道人将烧成灰的草芽从炉子里扒出来,又筛去较粗的颗粒,留下细末,用纸卷成筒。
  道人走过来,将草芽灰轻轻吹入赵淮之的鼻孔、耳孔之中。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