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09)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一个母亲把自己的孩子卖到了郭饵!
  什么嘛!
  “公子不必惊讶,她与奴才生父无一丝半点情谊,如此做也在情理之中。日,她没将奴才沉塘,已是仁慈……”
  “……”秦涓仍旧无法理解,因为他只见过孩子上战场哭的死去活来的母亲,没有见过将孩子卖去远方做奴才的母亲。
  或许这里面有许多误会与苦难吧,秦涓如此想着。
  “不说这个了,奴才先喂公子吃饭。”桃花微垂着眼眸笑了笑。
  不算苦涩,只有几分流淌的媚意。
  “年少以色侍人,如今教习楼中少年,勉强混口饭吃。”桃花淡淡道。
  秦涓起初还不知以色侍人是何意,后来一想,差点把没吞下去的饭给吐出来。
  “……”秦涓再看桃花,啥都明白了,难怪他看桃花会觉得有几分不正经,让他想到那狐狸犯病的时候。
  秦涓不能表现出来,只能忍着不说,他还指望通过桃花了解这座银山王殿。
  如果能摸清王殿的构造,他要逃出去不难。
  桃花以为他一番话能稳住秦涓,他领了少主的命令过来的,不想办不成。
  桃花从这里出来,外面少主的侍卫在等他。
  “少主在寝宫等你去复命。”
  桃花行礼后快步跟上前去。
  从银天枢的寝宫里出来,桃花一张脸上,神色阴沉,心事重重。
  他再度返回囚禁着秦涓的宫闾。
  他之一生从未被人当正常人看待过,谁都当他是奴才,唯有秦涓一开始虽然对他不友好,但没有将他视作奴才
  他心存一丝感激,可如今,少主让他去这个倨傲中又满腔赤忱的少年。
  他心中不愿意。
  却又自问,这样的少年,比他以往遇到的恩客都有好的多……
  不,他怎能与那些人相提并论。
  或许,内心深处,他有一丝的期待的,这样的少年他一生都未曾拥有过。
  因为生父身份卑贱,因为生父几代马奴,他被母亲视作眼中钉肉中刺,直到五岁以后被卖到了郭饵。
  那个时候他没有难过,反而觉得母亲终于不会再生气了,反而觉得远离是最好的归宿。
  有时候偶尔也会想起母亲,没有思念,也没有特别难过。
  他以为他面对什么都会没有念想,没有情绪,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他知道他的母亲安排有人在银山,他们会告知母亲他的消息,只要他一日过的不好,她就会开心一些。
  他一直都知道。
  他快步往秦涓在的宫殿走,又在走至殿门前时,蓦然驻足。
  他这一停,身后的人催促道:“快进去。”
  少主派来了侍卫来看他办事……真是叫他不置可否。
  因为有殿中有焚一种银山王族的香,这种香中蛊的人会时常入睡。
  桃花缓步走进来,看着秦涓的脸,出神。
  在一个多时辰前,他也是这样……
  他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少年。
  “叩。”
  桃花深吸一口气,走进水晶帘后。
  面目安详的少年,唇角的弧度有力,显出他的倔强与倨傲。
  皮肤微有些粗糙,应该是风沙的缘故。
  想到这里,桃花竟然从衣袖中取出一盒膏药来,坐下给秦涓涂抹面部。
  他明明是带着任务来的,却能如此安静的给这个少年涂抹面部。
  “狐狐……”
  耳边,传来少年的呢喃细语。
  温柔,若细雨,若春风。
  原来外表倨傲倔强的少年,也有这么温柔的时候。
  他口中的狐狐又是哪个少年的名字……
  “原来是心有所属的狼。”桃花勾唇一笑。
  殿中响起了脚步声,那侍卫进来,扔给他一瓶什么东西。
  “这东西能助你。”
  也正是侍卫说话的时候,秦涓醒来了,只是没有立刻睁开眼睛。
  他心里奇怪,桃花这个时候为何还在他的床边?


第108章 风雨欲来时
  在侍卫的督促下, 桃花伸手去给秦涓解衣服,只是他背对着侍卫,侍卫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干什么……
  在桃花脱掉了秦涓的外袍, 手伸向中衣时,秦涓突然睁开眼。
  因为他的目光过于凌厉, 桃花察觉到了,抬起头来惊恐的看向秦涓, 少主安排的焚香不会有错, 是此人内力太强不足以深受焚香的影响。
  秦涓眯眸, 他没有立刻说话, 他这般倒是让桃花的情绪平静了不少。
  桃花不慌不忙的继续去解秦涓的衣服, 他只能将侍卫逼走, 再想办法告知秦涓实情。
  桃花突然压低身体,靠近秦涓。
  那侍卫看着就像是桃花吻在了秦涓脸上,只不过桃花是在秦涓耳边低声说道:“公子先配合我逼走那侍卫。”
  那侍卫看着床榻上的情景, 眉头紧皱,一想到两个男人抱在一起, 他鼻翼煽动了一下,厌恶的哼了一声转身往外走。
  他料想这事应该也成了, 桃花不敢不完成少主的任务。
  确定侍卫已经走远了, 桃花给秦涓套出衣裳,坐到床榻里侧。
  秦涓这才看向桃花, 目光幽冷, 声音也仿佛夹杂着冰雪:“现在该告知我怎么回事了?”
  桃花低声道:“少主让我来伺候你。”他还是不敢提蛊虫之事。
  秦涓以为是饭菜有问题, 不然他不会昏睡到别人靠近他都无法察觉。
  再或者是那人皇又醒了?但这不可能他已找到规律了,人皇若要醒,除非他剧烈运动, 气血喷张,那时人皇会醒,他承受不了便会晕。
  桃花垂眸:“是香,没有味道,但能使您昏睡。”
  秦涓对他的坦白先是一愣,最后还是难以释怀被人欺骗的感受,他看着桃花:“他为何质疑让你来诱我?他不知我体内有蛊,现在碰谁,谁都会死?”
  秦涓不知现在的人皇是否会让他碰过的人有事,这是他临时编造的,他故意这么说是想让桃花对银天枢产生质疑。
  不期的,秦涓在桃花的脸上看到一丝疑虑与茫然。
  他想桃花应该开始怀疑银天枢的用意了。
  他要告诉桃花,银天枢想要桃花死。
  见状,秦涓眯眸再道:“我体中有烈蛊,此蛊为蛊中皇者,遇到其他蛊会肆意吞并,故你们少主囚禁我于此,而你身上没有蛊,你们少主要你与我行事,以你的内力,我身上的蛊你根本承受不了,你会死。”
  他眼神坚毅,语气坚定,让桃花无法质疑,桃花很难不信他。
  桃花浑身颤抖,他为银天枢卖命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亦有苦劳,银天枢竟然如此对他。
  可他不懂,银天枢为何要舍弃他?
  秦涓见桃花脸色再变,他也在想桃花此刻在想什么。
  桃花看向秦涓,声音沉沉的:“他为何要我死?”
  似在质疑秦涓,也似在问自己。
  秦涓:“他只是想用你来讨好我。”
  “还有其他人,为何是我。”
  “也许他只是觉得顺手,没有考虑那么多。”
  这个理由站不住脚,却又恰恰合理,因为今日不是他来也会是其他人来,只是侍卫正好找了他。
  桃花看向秦涓,他怎能不明白秦涓和他说这么多是因为想逃走。
  也许是因为眼缘,也许是因为其他,他挺喜欢这个少年,所以一开始,在少主让他过来的时候有过欣喜。
  少主对他说秦涓体内有蛊,需要他帮忙引出蛊来,告知他的却是正好相反。
  少主说引蛊可能会让这少年永远昏迷,但不会丢失性命,日后只要他照顾少年就好。
  秦涓继续道:“此蛊在我体内,你觉得你该信我还是该信那个少主?他虽为蛊师,但也是第一次见识此蛊,你是信我这个当事人还是他?”
  并不擅长胡诌的人才会有这样的特点,会解释许多,因为急切的想要人相信。
  胡诌,这是秦涓第一次,因为他太清楚在银山王殿多呆一日,便多一日威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