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9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我给您看看图纸,您若满意的话就按照这个来。”岳单拿出图纸铺开来。
  秦涓笑道:“这个我不太懂。”
  岳单:“我说给您听。”
  岳单的图纸上将厅堂寝房厢房书房厨房澡堂都画的很清晰。
  他讲的仔细,秦涓听的也很认真,这种感觉很奇妙,光是听着就觉得欢喜。
  因为这是他在为妹妹重新搭建的家,他期待着有了家之后妹妹就会回来了。
  “如果您满意的话,就按照这个来了。”岳单笑道,“当然后续的还有许多要完善的地方,如果想到了再告诉您。还会请风水师来,决定庭院的山石泉水摆放。”
  “这个你们决定就好。”秦涓不懂太多,但觉得岳单是靠谱的。
  郑生柏选的人不会有错的。
  “好的,就先这么定了,如果您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可以跟我说,我可以添上去。”
  秦涓想了想:“可以加一份山水画。”
  他想说地图,但似乎宋国的民宅是不许摆放地图的,那便山水画吧。
  “要大一点的,最好能有一面墙那么大。”他见过赵淮之的栗山别院书房里有一面墙上是在琉璃上绘制的山水,他不要琉璃做的,纸画的就好。
  “这个……”岳单停了一下,“我先记下了,得找画匠去做好。”
  “那么麻烦你了。”
  停了一会儿,秦涓又问他:“最近可有人过来问这里为何突然重建了之类的问题。”
  岳单:“好几个乡里都过来问了,师父在我们来之前就交代过了,我们只对说老板姓秦是个年轻人,乡里问了几次就没人来问了,这几日他们已经传开了,都说是秦家的族人筹钱来建,不过也遇到点麻
  烦事。”
  “什么麻烦事。”
  岳单:“也就是几年前的火,不光烧了主人的老宅,还有隔壁的鱼家烧掉了猪圈,皮家烧掉了牛棚,他们问官府要损失无果,他们说当年主人的妹妹年纪小他们也拉不下脸找一个姑娘讨要(其实是找不
  到秦谷的人),这会儿既然秦家这事有人管,说……当年这赔偿至少给一半。”
  “一半是多少?”
  岳单以为他是不高兴,好生答道:“每户应该接近一百两,共计多少头猪,多少牛,他们说会把官府当年统计的数给拿来做底。”
  “那就每户一百两。”
  岳单本以为这事谈不妥的,毕竟都隔了这么久了,火又不是秦家放的,损失最惨重的也是秦家,没想到秦涓竟然答应了。
  秦涓答应的原因不过是因为想着以后秦谷还是要回来的,他若和赵淮之常住在楚山也会偶尔回来,秦谷还是要住在这里的,邻里的关系不能不处理,既然两家要赔偿,便给他们赔偿,但是……
  “钱给他们后,带句话,若是日后见有盗匪摸进来生火做饭,若不加以制止,到时候出了事,会让他们全部连坐。”
  乡里有虽富足但怕官,秦涓先礼后兵,不该赔偿的赔偿为了秦谷他认了,但要让旁人知晓,他秦家不是没人了,一面以德服人,一面要用气势震慑。
  岳单一听,也明白了这小主人的意思,他就说嘛,看着小主人这英武的模样也不会是个软柿子……
  “这附近的乡里有没有我妹妹的姐妹过来问过?”
  岳单想了想,妇人们也没来过来几个,但是大多都是年纪大的啊,主人的妹妹的小姐妹,那也该是十几来岁吧。
  “没有?”
  岳单摇摇头。
  这么说那个夏夫人最近是被什么事绊住了,所以极少外出了。
  那日他和淮之刚回泉水镇都能遇到夏蝉,说明此前夏夫人是能经常外出才对,有概率遇上就不会是巧合和偶然。
  “小主人是想问谁来过吗?”
  秦涓:“只是有件事要查,暂且就这样吧,我还有事,就不多呆了,这里就麻烦你了。”
  “那我送您出去吧。”
  “不必了,太晚了,你先去休息吧。”
  秦涓牵着马儿出去,出去后他看到不远处的两家邻里,邻里的房舍虽然隔着一条不窄的巷子,但若火势太大着实是可以殃及的。
  只是邻里的主楼也有两层,若是秦家院子里住进来了人,夜里有火光不会是一点都看不到的,或者说是看到了不敢管,因为知晓那些人是盗匪吧。
  秦涓微叹一口气,搂紧怀中的小娃娃,翻身上马。
  那小娃娃许是睡梦中感受到一点“动荡”伸出胖手揪住了他的衣领。
  秦涓不由得觉得好笑,这孩子一点都不怕生,可见照顾他的应该有很多人,他或许是习惯被人这么抱来抱去了。


第266章 荆北风月夜
  找到客栈已经很晚了, 这个时候秦涓也困了,洗澡之后就睡了。
  将那小娃娃放在床榻里侧,谨防他晚上乱动滚下床去。
  次日, 秦涓是感受到了一阵湿漉后醒来的,睡梦中还以为是下雨了,结果醒来一看才发现是那小娃娃尿床了!
  有被教导的很好, 若是尿床了一定是故意的。
  “别装睡了,起来吧, 我带你去洗澡。”
  秦涓说着拍了拍他的脸颊。
  小娃娃不装了,睁开眼睛看着他,
  “还知道不好意思。”
  秦涓把他抱到椅子上, 把床上清理了。
  出去打来热水,让跑堂的换了新的床单。
  将木桶里放入温热的水, 把小娃娃抱进去,只胡乱的给他洗了一把脸, 就发现这孩子不涂妆比昨夜涂的红红的样子更好看……
  给小娃娃洗完澡,随便裹了一件他的衣裳:“等吃完早膳你的衣服就烤干了。”
  可这小娃娃馒头不吃包子不吃, 连粥也不喝。
  “到底要吃啥?”秦涓微有些生气。
  “吃不吃奶糕?”
  “奶糕?”
  秦涓不光买了奶糕还买了糖葫芦, 他的速度很快也压根没让他久等。
  秦涓将白奶糕切成小份放在他的盘子里。
  小娃娃光是看着秦涓切奶糕,就显得迫不及待了。
  但是他也表现的很谨慎,是等秦涓将切好的奶糕完全放在盘子里后才拿的。
  小胖手拿起一块来, 放进嘴里,很快一小块吃光了,他又吃了一块。
  吃到最后小娃娃脸上糊了好些奶糕。
  “喝点水。”秦涓将茶杯给他。
  他接过来喝了一口,似乎是觉得不好喝,所以皱着眉头放下了茶杯。
  秦涓觉得这孩子可以丢了,他的这点银子恐怕是要养不活他……
  奶糕吃完了,舔了两口糖葫芦,小娃娃便说吃饱了。
  小娃娃长得虽好,但也不至于胖,他的爹娘应该是很好的教导过他的。
  想想松蛮在那个年纪长胖以后,到了控制饮食的时候那般让人心疼,后来跟着骑兵们锻炼才逐渐瘦了下来。
  “我吃饱了,剩下的吃不完,赏给你吧。”小娃娃淡淡的说道。
  秦涓:“……”
  可真是欠揍的很。
  “今天要带你去官府,问一问有没有正在找孩子的。”
  小娃娃看向他,笑道:“娘亲。”秦涓愣了一瞬,扶额,又来这招了。
  将小娃娃抱起来。
  “行了,可以出发了。”
  秦涓带着他快马去了官府,可去了官府之后才知没有人报官,这两日连来报官的都没有,更何况是来找孩子的人。
  “真的没有人来找?”
  “真的没有,您先报案。”府衙的人对他说。
  秦涓跟着府衙的人去登记了。
  那边,府衙的人问小娃娃,秦涓是什么时候捡到他的。
  那小娃娃想了想,摇头:“那是叔叔。”
  府衙的人愣住了:“你叔叔?”
  “是啊。”
  “你叔叔抱着你来报案又是为何?”
  “不几道。”现在府衙的人越看这小东西越觉得可怜,是不是叔叔不想要他了,所以才想借报案的名义把他扔给官府?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