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7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此时天已经全黑了,篝火和灯盏刚刚燃起。
  不知过了多久,听到离他们最近的营帐传来说话的声音。
  是博博怒!
  秦涓紧张的耳朵都竖起来了,他没有意识到自己一直抓着旦木的手腕。
  旦木被他捏的老疼了,却红着一张脸屏住呼吸不敢吭声。
  秦涓认真听着营帐内的说话声,除了博博怒营帐中应该还有一个人,不知道会不会是赵淮之……
  许久都不见有声音传来,秦涓等的有点焦急。
  这个时候营帐外进来了人。
  “将军,那个回回人没抓住。”来人说道。
  博博怒:“没有抓住就没有抓住呗,是他们要找的人又不是我要找的人。”他的语气慵懒又淡漠。
  “……这。”来人显然是被噎住了,说不出话来。
  “行了,你去禀告大将军,别来烦我。”博博怒挥手示意他退下。
  那个人退下没多久,博博怒也出营了。
  秦涓再等了一会儿,博博怒的营帐里终于有人出来了,他心下一紧,往前走,想要看清那人是不是赵淮之。
  可是身影叫他失望,这不是赵淮之。
  甚至一连三日博博怒都没有回来。
  这个时候秦涓也大致搞清楚了,赵淮之不在这座纥颜大营中。
  那赵淮之现在会在哪里呢?
  难道真要让他把刀架在博博怒的脖子上才能知道答案吗?
  “秦涓,你说咱们今夜就离开这里?”旦木问他,显然这三天在伙房营过的不错,有吃有喝还有地方睡,虽然做事累且麻烦但比在外面风餐露宿的强百倍。
  秦涓点点头,继续揉手中的面团。面团擀成圆形,再将肉沫涂在面饼上,不得不说纥颜大营的伙食比吉哈布大营好太多了。
  吉哈布大营很少见到这种肉饼,最好的时候也是在面饼上洒糖。
  “给你们俩说了多少遍了,做饭的时候不准交头接耳!再这样就把你们调开了!做个饭搞的像谈情说爱似的!”伙夫长叉着腰吼道。两人站开了些。
  秦涓将捏好的肉饼子交给旦木。
  旦木熟练的将肉饼子贴上炉壁,面饼一接触炉壁发出呲呲的声音。
  旦木幽绿色的眼眸顿时变得星星亮亮的了,还忍不住吞了一口唾沫星子。
  秦涓摇头,勾唇一笑,真是个货真价实的吃货。
  想想第一天的时候旦木什么都不会,到今天已经做的很娴熟了。
  在将饼子装盘的时候,旦木已连吃了三个了。
  放在吉哈布大营这要是被发现了是要被打死的份。
  秦涓给他做掩护都要捏一把汗。
  “别吃了,数量若少了还得重捏,搞快点先端出去。”秦涓端起大饼盘走在前面。
  旦木呆了一瞬跟了上去。
  这是军队的草场,应该是有什么事要说,骑兵们正在集合。
  “等他们人来的更多了,我们就立刻撤。”秦涓低声嘱咐旦木。
  骑兵们在草场上集合,正吃着热腾腾的肉饼子和羊肉串子,这时候一队人从大营外快步走来。
  原本要带着旦木离开的秦涓也停下了脚步。
  “这些人是?”一个大人问道。
  “回大人那个回回人没找到,大将军下令将窝鲁朵和大斡耳朵城内所有这个月抵达的外乡回回人全抓起来。”
  “全抓来了?”
  “没有,有很多不明情况的,我们军队一出现他们就逃掉了,这一些都是被逮住的。”
  听到这里秦涓又折回去了,目光大致看了一下被逮住的那些人里没有回回小贩和朵瓦。
  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继续带着旦木往草场外围走,路过一群士兵的时候,拍了一个士兵的肩膀问道:“大哥,你知不知道大人们要抓回回人做啥。”
  那士兵说道:“我听人说是要做什么东西找一个回回人做,但是那个回回人拿了钱之后跑了,具体的也不清楚,抓了快一个月了,现在连累了一大群回回人被抓。”
  “我听到的不是这么说的,是说有个会做炮的回回人,一直没找到,现在听说在窝鲁朵出现过,于是大将军就让人去窝鲁朵拿人了,哪知那个回回人跑了,现在大将军让人把和他接触过的人全抓起来。”另一个士兵插话道。
  两个士兵争执起来,秦涓微有尴尬,带着旦木离开了。
  “从后营出去,现在前营的人多。”
  旦木点点头:“哦。”
  “若真碰上人被拦下了就说是去采买的,别出错。”秦涓悉心教导他。
  旦木点点头,亦步亦趋的跟在秦涓身后。他幽绿色的眼眸在夜色中显得异常明亮,为此他戴着毡帽低着头。
  两人从后营出来的时候果然被士兵拦住了。
  “天黑了出去?”士兵问他们。
  伙夫兵的牌子昨晚睡下的时候从别的伙夫兵身上身上弄下来了一块。
  秦涓递了牌,对那士兵道:“去接采买的车,东西有点多,伙夫长派了我们两个去。”在伙房营做事多年,这些对他来说是轻车熟路。
  士兵检查了他的牌,便放他们出去了,等走远了,二人才开始疯跑起来。
  旦木轻功极好,秦涓跟着他有点吃力。
  旦木在树上等他一会儿:“要不我背你跑吧!”
  “不必。”秦涓冷哼。
  “没什么好觉得丢人的嘛,以往我也背过我家公子……”旦木的话没说完只觉得浑身都被秦涓幽冷的目光笼罩着,这人怎么像狼一样……
  秦涓歇了一会,预估他们已跑了七八里路了,当然这还不是安全范围。
  “走。”秦涓站起来,整理了一下狼头帽。
  旦木跳下树:“那你好受了一点没。”
  秦涓没说什么,而是向南奔去。
  旦木轻易而举的跟上:“要不我教你换气的心法吧,这样你跑起来的时候动用内力,既会让身体觉得舒服,也能让你的速度加快。”
  秦涓这才看向他,显然这个办法不错,只是旦木真的愿意教他?
  “我师父说我们师门的人才能学的,我若教了你,你做我师弟好啦。”旦木对他眨眨眼睛。
  幽绿色的眼眸如大漠里突然出现的湖水一般,只有大漠和戈壁里的湖才拥有这种颜色,因为湖水多半是咸的……
  可这样的湖水清澈的能倒映出蓝天白云,天水一色,让人心惊。
  这是一个还未被世俗浸染的孩子,一举一动都像是脱于世俗之外,懵懵懂懂,痴愚乖张。
  “若说你我同岁,而我生辰为正月初五,我定是比你年长的,若真要说,我应该是你师兄才对。”秦涓很认真的说道。
  “可是我是师父的大弟子且入门最早,我应该是师兄才对呀。”显然在年龄上旦木已先入为主觉得秦涓比他小,原因是秦涓跑的没他快,跳的没有他高……
  “不过,你若是能天天给我做烤兔子,我还是能教你心法的。”旦木又道。
  “……”秦涓无语死了,这小傻子绕来绕去就只是为了吃到烤兔子?
  “你这样……这样……再这样……”旦木贴近秦涓的耳朵,将心法教给他。
  秦涓的耳朵红红的,想后退几步,却被旦木抓住了手臂,旦木微皱着眉:“你记住了没。”
  “……”秦涓欲哭无泪,“你再说一遍吧……”
  旦木再说了一遍,秦涓记住了。试了一下旦木教的心法,顿觉气息顺畅了许多,跑起路来轻松不少。
  这也太厉害了。
  他们又跑了没三里地,突然听到身后骏马狂奔的声音。
  秦涓吓了一跳,旦木也脸色惨白,战战兢兢的问他:“不、不会是来追我们的吧……这人也太多了……连草地都在打颤。”
  看到原本欢脱的旦木被吓成这个样子,秦涓竟然不厚道的想笑。
  笑罢,秦涓才说道:“我想不应该是来追我们的,即便是知道营中有伙夫兵跑出去,也不可能派这么多人来追,这少说也有五千人出动,倒像是有战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