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61)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赵淮之这才开始动手解衣。
  他检查了腰后的伤口,这么多日终于结痂了。
  赵淮之长吁一口气,转身系好衣带。
  他走到床榻边时,整个人都愣住了,臭小子把被子全裹住了,这是想让他干坐一宿?
  赵淮之吹灭灯盏里的烛火,坐到床榻边,体内有蛊虽不至于感受到冷,但本能的困意是挡不住的。
  他平静的躺下,这一瞬间却又恍然觉得睡意全无。
  他不曾和什么人在一张榻上趟过……即便当年最好的朋友也是合榻而眠,就是将两张榻拼在一起,这是他许多年前与人最亲近的一次。
  而此刻,心中悸动般的搏动驱散了他的睡意,终于他忍不住向着床榻里侧那个孩子的方向看去。
  那孩子背对着他,浅浅的呼吸声传来,平静的若无声息,乖巧的让人心口柔软。
  白日里凶狠若狼,不高兴时龇牙,生气时还会大声吼他……到了晚上竟然能温煦如羊儿,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更让人无语的是狼崽连睡觉都戴着面具,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多么宝贝这个面具似的。
  金子做的面具就不怕路上被人打劫吗……
  还有狼崽此刻弓着身子的睡姿,就像是娘胎里的婴孩一般,惹人怜爱。
  这孩子到了晚上与白天那副凶巴巴的样子相去甚远……
  赵淮之睁着眼躺了一会儿,困意渐深,便沉沉的睡去。
  当听闻鸡鸣声,秦涓快要醒来的时候,便开始做梦了,梦中他抱着曰曰给他的汤婆子,暖和的不可思议。
  只是这也太暖和了吧……
  他似乎听到自己在对曰曰说:不要汤婆子了,热死了……
  他昏昏然欲要醒来,真的好热,而且还很憋气,有些呼吸困难了!长这么大他睡觉从来没有觉得这么暖和过!
  当他彻底醒来,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竟然钻到了被子里面,被子蒙着他的头,难怪会这么憋气……
  可这样就算了,他竟然会抱着赵淮之……的腰!
  而且他的中衣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蹭掉了系带,散开来,露出胸膛与肚子……
  这到底怎么回事……
  秦涓吓得不敢动了,因为心跳剧烈,被子里的他觉得更加憋气了,可他不敢动,他更怕赵淮之醒了。
  他竟然在睡梦中把赵淮之给抱了?
  秦涓全身从头到脚都红成猪肝色,浑身滚烫。
  这……不会就是戏文里的洞房花烛吧?
  对月搂搂抱抱他们都做了,而且赵淮之与他都是袒胸露臂的……秦涓的心狂跳之后狂跌,仿佛是要跌入谷底去。
  完犊子了。
  秦涓在心里骂了一句。
  若赵淮之找他负责怎么办,岂不是要娶他做夫人?不,他还小,他没想过这等子事,或者他想都不敢想,他一个刀尖上饮血求生的奴隶骑兵,他怎么会想过有家,有亲人……
  秦涓猛地从被子里钻出来,大口的喘息着。
  被子外的冷风,驱散了他的燥热,也驱散了他的暖意。
  当他被一股无助、迷茫的情绪笼罩的时候,愕然发现身旁的赵淮之正睁开一双灿若星辰的眸,平静的看着他。
  秦涓的心咯噔一下后,浑身血液一凝。
  只见身旁美的近乎妖邪的人,双目清而亮,他轻轻勾起唇角,清润的声音说道:“做了什么就该勇于承担。”秦涓顿时傻了眼,啥也不敢说。
  赵淮之似乎从他的迟疑里感受到了他的不谙世事,如白纸一样干净的孩子,还不懂人间的风月情浓。
  赤子一般的心肠,狼崽一般的孤勇,还有敏锐的洞察,清澈却也沉郁的眸光……到底是什么人教出了这样的孩子呢。
  真是,一场人间绝艳的惊鸿。
  这样的孩子,若遇上了,很多人都不想放手吧。
  秦涓几乎用尽了十二年的孤勇,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颤抖的声音说道:“对不起……我,我不知道。”
  他自然不知自己为何会对赵淮之做出这等子事……就算是赵淮之引诱他也罢了,“事情”已经发生了。
  憨憨的狼崽单纯的以为所谓的洞房花烛就是脱了衣服紧紧的抱在一起睡在一张床上。
  “你若要我负责,我……不会逃避的。”秦涓说完自己都想哭了。
  量他赵淮之清风霁月,也险些被秦涓的话弄得抽吸一口气,显然他这没脾气的人都要被弄出脾气来了。
  赵淮之什么话都没有说,掀开被子下床。
  秦涓一愣,他知道赵淮之应该是生气了……却又不知赵淮之为何生气。
  他呆坐在榻上许久,不知在想些什么,只觉得思绪都乱了。
  直到觉得四肢冰冷,他才开始缓缓穿衣。
  也似乎是明白了自己的心思,他并不喜欢赵淮之生他的气。
  甚至这个时候他都没有担心赵淮之离开房间会不会逃走了。
  他也不知为何,就是莫名中,突然相信起赵淮之来。
  赵淮之再回来的时候已过晌午,秦涓给他留的菜已经凉了。
  他坐在客栈的一张桌前,刚一抬头,就看到赵淮之一身灰白交加的阑衫,头上戴着汉人学士常戴的幅巾。
  原来,他出去一上午就是为了去买新衣?
  秦涓又好气又好笑,他坐在这里发了一上午的呆,而赵淮之出去逛了一上午的街。
  对了,赵淮之哪里来的银子?
  想到这里秦涓顿时眯起了眼睛。
  感受到狼崽警惕中略有些阴沉的目光,赵淮之便知他在想什么了。
  “吃饭。”秦涓说道。
  赵淮之温温儒儒的坐下,什么都没说,正优雅的拿起筷子,却见秦涓端起他面前的饭菜叫来了跑堂。
  跑堂的跑过来:“客官?”
  “热一下。”秦涓将饭菜交到跑堂的手中。
  跑堂很快去后厨让厨子热了饭菜过来。
  赵淮之优雅的用完餐,而后平静的坐在秦涓面前,绝艳又温柔的眸凝视着他。
  秦涓不懂,为何这人会百看不厌。宁柏也好看,妃檀也好看,他与他们呆久了,变又能找到他们的短处来,好比宁柏美中过刚,妃檀美而过媚。
  而赵淮之恰到好处,不英俊过刚,不绝艳过媚。
  他读过的宋词不多,想不出能形容赵淮之的那一句。
  许久,赵淮之低头抿了一口热茶,如画的眉目又再度看向秦涓。
  跑堂的只觉得这两个少年郎真是奇怪,就这么呆呆的坐着,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当然跑堂的没那么闲盯着他们一直看,没多久跑堂的又跑去客栈外招揽路过的商旅进店。
  秦涓和赵淮之对视了一会儿,他不会傻到直接问赵淮之为何会有银子,因为赵淮之肯定是逃出来的或者被人放出来的,若是他是逃出来的也肯定有接应他的人给过他银子。
  当然,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这桓州城里有赵淮之的人。
  如果连桓州这种地方都有赵淮之的人,那赵淮之未免太厉害了,那他更要怀疑赵淮之是宋国派来的人了。
  所以,他更希望是前面的几种可能。
  吃完这顿饭秦涓便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这里。
  从桓州向西北有沙漠及很远的草地,他准备了许多水囊和干粮。
  围上豹纹围巾,戴上狼头帽,他翻身上马,看了一眼赵淮之,督促他快一点。
  哪知那人浅淡一笑,又问了一遍:“真的决定去窝鲁朵吗。”
  秦涓抿了抿唇,想吼,却忍住了,他没有说话,而是用行动告诉赵淮之,他要去窝鲁朵。
  轩哥的案子可能与狐狐有关,这个案子只能他来查才是最好的。
  出桓州城,秦涓还是未能打探到来自大都的可靠消息,更奇怪的是桓州这里没有驿兵往来。
  但是窝鲁朵城是有蒙军驻守,有最快的驿兵的,所以秦涓并不担心这一点。
  穿过沙漠的时候遇到了几支商队,有往北边去的,也有从西边来向着桓州去的。
  从西边来的回回人组成的商队向他们打听桓州的情况,这支商队应该是知道大都有战事,于是问桓州的情况,但他们问的隐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