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58)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看着长街,忽然再也寻不到了那几只驼子的影子,就仿佛再也回不到家了一般……又生生的错过了那么一丁点的微茫希望,即便有一天能回宋国去,他也不一定找得到家的方向啊。
  秦涓趴在马背上,耳边已听不清万溪的絮叨,他仿佛被抽干了力气。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万溪不耐烦的给了他一鞭子。
  感受到疼痛,秦涓才回过神来。
  秦涓猛地看向万溪。
  “嘴巴被堵着还能龇牙,你可真能。”万溪捏住他的下颌,他的手很快,秦涓被捆着,也躲不开。
  “蠢狼,做人呢,要懂得兵不厌诈,若真打,我肯定打不过你,要动脑子,当然,你还小。”他说着拍了拍秦涓的狼头帽,“这帽子做的挺逼真,花了不少钱吧。”
  秦涓觉得,这货大概是他遇到的思维最跳脱的一个,东一下,西一下,能从造反说到帽子上去。
  “还龇牙,再龇牙老子把你卖了!”万溪一巴掌拍在秦涓脑袋上。万溪虽说一路戏弄于他,也没耽误赶路。
  一心二用的人的秦涓算是见识到了,这万溪真他娘的一个奇男子……
  “看什么看,没见过美男?再看我扒你面具。”万溪邪肆的勾唇。
  秦涓被万溪带到城外,因为一直趴在马背上,一路颠簸,他只差将胃里的东西吐出来了
  城外,南古的大军和驻守大都的蒙军大战。
  南古造反,因乃马真不立窝阔台汗嫡子而起,却又借此事想自立。
  贵由正在西征,一时半会儿肯定无法回到中原,而乃马真要以其手段将大权在握,替她的儿子掌握朝政,所以她要惩治一切反对的人,同时收买一切可以利用的人。
  这些反对的人里有集汉家儒学大成的契丹皇族耶律丞相,乃马真的人问他窝阔台汗突然驾崩,大汗之位当由何人继承。
  耶律丞相想都没想,直接说道由大斡耳朵(皇后)的嫡长子继承。
  乃马真氏便不再重用耶律丞相。但因其声望还在,还没被罢官。
  乃马真氏正在让朝堂局势向她倾斜,她宠信一个叫刺合蛮的回回商人,为她出谋划策。
  城外,当万溪的亲信找到他们后,万溪才答应给秦涓松绑。
  万溪站得老远,应该是怕秦涓锤他,让他的亲信给秦涓解开绳子。
  秦涓白了万溪一记又一记。
  那奴才也怕秦涓打他,手都在抖,秦涓冷哼,他对捶人没有兴趣,况且甘拜下风,中计就是中计,没什么好报复回去的。
  “你说法提玛被南古抓住了,拿来要挟乃马真氏?”
  法提玛是乃马真氏宠信的婢女,这个婢女和回回商人刺合蛮一唱一和,就是乃马真氏手边的两个宠奴。
  亲信点点头。
  万溪冷哼一声像是在说,抓住就抓住了,有什么好说的。
  可是乃马真氏不依,下令务必救回她的婢女。
  “呵呵,都自身都难保了还想着救一个婢女!”万溪怒极反笑。
  回事了,大概就是叛军抓了乃马真氏一个得宠的婢女,现在乃马真的人因为叛军拿人质做要挟不敢放手打。
  一个婢女而已,有必要让叛军都打进城了还不还手吗?
  “曰曰在哪里。”秦涓突然问道,声音有些沙哑,显然是之前大声嗷呜的时候有伤到嗓子。
  “嗯?嗷呜的时候那么大声,现在知道嗓子疼了?”万溪有些得意的挑眉。
  “……”秦涓大概是明白什么叫物以类聚了,这人和曰曰是一个德性。
  不过,他现在看曰曰都比看此人顺眼。
  “他要争取到伊文王的位置,还有他父亲生前的土地,再分到足够数量的骑兵,就必须在乃马真面前立功,今非昔比,窝阔台汗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乃马真执政。”万溪笑着说完一段他认为秦涓可能听不懂的话。
  所以曰曰现在大抵是在帮乃马真平叛?秦涓脑子里立刻冒出这个认识。
  “他一个无兵无权的王世子能做什么?”秦涓低吼道。
  “想不到你还挺在乎他的,我见你对谁都冷淡,没想到你还有在乎的事。”万溪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漫不经心的说道。
  就在他们说话间,万溪去而复返的亲信带来了消息:“正西大营被攻破了……”
  “什么?”万溪愣了许久才问道,“有无宁柏千户和伊文王世子消息。”
  “宁柏大人去河间府调兵,伊文王世子似乎是去太原调兵了。”
  万溪沉眉:“大都若无胜仗,响应南古起兵造反的人会更多,王世子去太原往返最快也要九天,即便如此札答阑驻守太原的兵力也不多,宁柏去河间府借兵能借三万,也得花上七天时间……大都危矣。”
  凄凄草野,寒风肆虐。
  秦涓掩藏好自己的位置,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十天了,他亦步亦趋的跟着不远处的神秘军队,他不敢向南,因为那里有叛军,被谁抓住都是死,他只能跟着这个摸不清底细的军队,保持适当的距离,伺机而动。
  他之所以陷入这样的处境全拜万溪所赐。
  当然,万溪在骑马南逃河间府的时候也在想,他利用了一个孩子的善良。
  真希望不是那孩子最后一次的善良了
  在十天前,他们商量好潜近南古大营烧掉他们的粮草。
  粮草是烧掉了,但逃出来时万溪受了伤,跑了不知多久,他们遇到了不知名的军队追击,万溪假意让秦涓丢下他不管,自己逃走,因为他知道他越是这么说,秦涓越不会丢下他。
  所以秦涓带着他上马,但是因为马跑的太慢了,他推下了秦涓……
  他的命比秦涓值钱。
  那时候他是这么认为的……
  乃马真以其手段将政权牢牢在握,窝阔台汗死后,进入乃马真时期,而这个时候大汗长子贵由仍在外西征不能归来。
  万溪火烧南古大营,为大都援军争取了时间,南古无粮草应援无法立刻反攻。
  万溪此举,为大都续了一命。他不为乃马真,而为这一城百姓,为天下大局。
  可是……他害死了一头小狼崽。
  万溪想曰曰这辈子都不可能原谅他了
  漂亮的孩子,在被他推下马的那一刻,清澈的眼眸里不是绝望,而是迷茫。
  然而秦涓没有死,从马背上滚下来后当即晕了过去,差点被“俘虏”了,但草丛挡住了他的身躯,那群人并没有找到他,为此,他躲过一劫。
  秦涓的心已经麻木了,万溪那人在进南古大营前对他说了诸多好话,分明是万溪一人的“天下大业”,而他为什么会傻缺到要为万溪那狗比冒险送命……
  万溪的嘴,骗人的鬼。
  小狼崽虽恨不得将万溪扒皮,但又想或许烧掉南古的粮草营后真的能为宁柏大人的援军争取到时机呢……那也能救一城的百姓。
  都什么时候了,他还在担心大都的安危,秦涓在心里骂了自己几句。
  现在进退两难,能不能活命都是个问题!
  几番权衡利弊,几天前他决定跟着这个军队。
  这样活命的几率比冒死回大都要大一点。若往南走,被叛军抓住就真的没命了
  他知道这个军队是一直向北,已经远离大都十天了。十天能走很远的路……
  这一点他没有搞清楚,这个军队如果是叛军,现在不应该是在大都城外干架吗?
  这群羊角军(秦涓给他们取的名字,因为他们的士兵头戴着羊角做的毡帽)倒像是从北边过来看一下大都的形势,顺便捡了“俘虏”便走人的样子。
  落在尾巴上的羊角军应该有一千人,俘虏有两百人左右。
  他们走的很慢,他们走这么慢的目的是什么,秦涓暂时还无法猜到。
  已经十天了,他不知道自己会走到哪里去,但没有办法不跟上他们。
  只是为何还没有看到大的城池,或者看到了大城他又该怎么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