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90)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这兀笃姒就是斡难河第一美人?”
  “我倒是觉得还没有你好看,哈哈哈。”
  闻言,秦涓顿时脸上充血:“哥,你也学的不正经了。”他一男的怎么能和姑娘比,自然是女孩子生来要好看。
  他笑道:“哥,不说这个了,我现在去找真修大人了,我打算今夜就启程。”
  “需要有人陪你去吗?”
  秦涓摇摇头:“我会尽早回来的。”
  秦涓去县衙将城门建造的图纸和工匠的名册交给真修大人。
  录文真修问道:“你要一个人去吗?”
  秦涓笑了笑:“嗯,松蛮要麻烦您的夫人了,开春后极布扎可能会很忙。”
  “没事,春花很喜欢和松蛮玩,不过你要注意安全,提防战事。”录文真修说着,递给他去可失哈儿,路过几个城的文书。
  秦涓接过来:“多谢您了。”
  初六的夜里,秦涓踏上西去可失哈儿的路。
  大半个月后,他抵达斡端。
  这一路他经过了极其恶劣的气候,初春的沙暴。
  但因为十一岁时走过一次,路线他不陌生,所以才很快避开沙暴,一路狂奔至斡端城。
  抵达斡端后,他头一件事是找客栈睡了一整天,夜里醒来的时候,终于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下楼去找客栈跑堂,点了晚饭,正坐在堂中用膳,只见一大队官兵进了客栈。
  来势汹汹,胆小的人已被吓到了。
  秦涓听到那些官兵在问:“户籍拿出来,检查。”
  过了一会儿,秦涓大致搞清楚了,官兵在找回回人,年纪在二十岁上下的回回人都被带走了。
  他很快想到在纥颜部的大营中,那时纥颜部也在找回回人。
  当官兵过来的时候,秦涓不动声色将户籍递给他们,这是一份伪造的,毕竟他是从罗卜城来的骑兵副将,没有大都那边的命令,他们是不能随意离开所属王爷的封地的。
  官兵看了一眼他又仔细检查了他的户籍。
  终于,放过了他……
  他微松了一口气,继续他的晚膳。
  在斡端歇息了两日后,他启程去押儿牵。因为几天前的教训,这一次他寻找了商队,决定跟着商队启程。
  他用的是前年在斡端那个商队离别时给他的牌子,商队的名字是沙州佛道商会,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没有想到他们在斡端也设有分会。
  商队的人告诉他,他们能直接带他去可失哈儿,不需他给银子,还能给他提供干粮和水。
  早知道,他一开始就找商队了……
  有商队的帮助,他们抵达押儿牵只花了七天。
  商队歇上一夜后便启程去可失哈儿……
  “预计十日之内能抵达可失哈儿……”商队的首领告知他。
  可是,在离开押儿牵进入沙海的第三天,他们遇上了劫匪。
  早春时节,吃光了一整个冬天的粮食,劫匪们出动了。
  这个季节对商队很不友好。
  现在的情况更不好,劫匪的人数与商队的人数相当,若硬打,不一定能打赢。劫匪是经过训练的,而商队中能打的只有不到一半。
  劫匪让商队首领把银子全部交出来。
  秦涓明白给不一定不死,但不给一定会死。
  首领和他想的一样。
  很快首领给手下的人眼神示意,他们将装满金银的布袋扔在沙地上,立刻有劫匪去捡。
  也许是知道商队的人多,这些劫匪表现的很谨慎,出现在这片沙海之后没有立刻上前,只是分了两对人堵住了他们的去路和来路。
  当劫匪派出三人来捡这些金银的时候秦涓看到了商队的人渐渐抽出压在行囊下闪着白光的刀……
  是不是商队首领的意思秦涓不知道,但商队的人是想和劫匪硬干。
  若是真的打起来,肯定是有不会武力的人会先逃。
  而且劫匪是有准备的,他们知道人数相当,所以小心谨慎。
  若交手一定会死很多人。
  眼看那三个过来清点金银的劫匪越来越近了。
  没有时间多想了,他需要吓退这些劫匪,来避免一场杀戮。
  那一刹那,秦涓引弓射杀了一个劫匪首领。
  在一刹那的宛若时间静止,很多人都呆住的时候,劫匪们乱了套。
  这时商队的人举刀冲了出去。
  劫匪们拖着他们倒下的首领,跑掉了。
  “他们还会来的可能会带更多的人来!”
  “也或许不会,他们会忌惮我们。”
  争执声没有太久,商队很快启程出发。他们的速度比原来加快了数倍。
  甚至一连三日不曾休息。也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落单,他们都害怕劫匪为了寻仇找来。
  可是这三日劫匪没有出现,似乎是已经走出了最危险的区域。
  秦涓知道那些人看他的眼神不一样了,不是没被人看到那一箭是他射出的
  只要一个人看到,整个商队的人都会知道。
  道自己已经很疲惫了,他很想休息。
  他们不能停,只能在马背上眯一会儿了再继续赶路,如此这般已经重复许多次了。
  也是这日夜里商队的人就地扎营,前半夜一半人休息一半人守夜,后半夜守夜的人去睡觉休息的人守夜。
  秦涓是后半夜休息的,几多日无好眠,即使是铁打的人一倒头便睡了。
  睡梦之中,他不知道,他这一睡,仿佛是死过一次又活了过来。
  “他还只是个孩子!”当拿下面具,他们看清他的脸,与沉稳的气度、坚毅的躯体、冷静的头脑匹配的是一张稚嫩的脸。
  商队的首领此前和他交谈过,他知道这个人可能很年轻,当时预估十七岁上下。
  现在看到这张脸,只觉得心惊,毫无心机的睡姿,应该是太困太困了,睡的很沉,嘴巴微张着,应该是鼻子不通气的缘故。
  因为睡着了,才让人感受到这张脸的稚气。
  “至多十二三岁……”有人轻声说。
  这时那些说要杀他的人也犹豫了。
  “可是劫匪随时都有可能找来,他们久未出现可能是在召集其他人!这个孩子射杀了他们的首领,他们一定会来报仇的!”
  “可以丢下他……没必要杀掉他吧!他还只是一个孩子啊……”
  “他一箭射杀了劫匪的头儿,救了这么多人的命,为什么要丢下他?还要杀他呢?”商队的账房站出来,不解的问道。
  别人不懂这个孩子是在救全商队的性命,可他明白。
  这个商队,包括首领都是粗人,除了账房。
  “我们不杀孩子,但我们必须丢下他,劫匪肯定会报复,若他们杀了一个解恨就不会来找我们的麻烦了,为了你们这么多人的命,必须丢下他。”商队的首领突然说道。
  他收留这个孩子是因为他手中有“沙州佛道商会”的牌子,他们根本不是沙州佛道商会的分会,他是想帮助这个孩子,因为他想认识沙州佛道商会的人。
  佛道商会是纵横塔克拉玛干沙漠与帕米尔高原最大的商会,劫匪听到了这个名字都会掉头跑。
  犹豫了一下,商会首领没有从秦涓身上摸出那块佛道商会的牌子。若是这孩子死了,恐佛道商会的人过来寻仇。
  他一声令下,让商会启程,甚至没有给秦涓留下水和干粮,只有一匹秦涓自己的马。
  “他的东西我们不动,就是对他最大的仁至义尽,毕竟他给我们带来过灾难和担忧。”离去时,有人这么说。
  那个孩子如果不遇上劫匪也会走不出沙漠的!他没有水和粮食!
  上马走了一会儿后,那个账房先生握紧马缰浑身颤抖的想。
  也是这一次,他选择了落单,别人以为他是困了,所以走的很慢,当反应过来账房先生落单了的时候,商队已经走的很远了。
  商队的人没有选择回头,即使这个账房先生对他们来说还很重要。
  但是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沙丘的形状随时都在变,完全记不住,又有劫匪威胁,没有人愿意回头去找。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