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81)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清晨的街市,几分清冷,火把戏的戏班子撤走了,秦涓到底有些失落。
  他早就听往来的商旅说起迭儿密的火把戏,一直想见识一下,没想到又给错过了。
  他快步走过,两刻钟后抵达他们的客栈。
  齐林的人说秦涓回来了,齐林一口水吐出来,大吼:“崽种还知道回来!老子还以为被狼叼去了!”
  秦涓快步进来,问道:“十一车铁可有卖了?”
  齐林怒吼:“老子问你话呢!还知道回来?”
  “卖了铁,把钱存钱庄,完事了上路。”秦涓叹气,声音放低了一些,这人就像一头傻豹子,真的是尾巴一点就着。
  他突然这么温柔说话,齐林倒是愣住了,都忘词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逍遥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4章 有狐常相伴
  齐林甚至还在想这小子在搞什么鬼!
  “我已经让人去钱庄了, 你担心个什么劲!”
  傻豹子耳朵红红的,秦涓眯眼看着他有一会儿,傻豹子皱着眉不懂他的意思, 但是心里有点怪不好意思的,甚至一直在想这人一直盯着他瞧什么?
  是不是他脸上有什么脏东西?他不自在的伸手摸了一把脸……
  秦涓上前一步, 勾起唇角道:“给兄弟们整一顿好的,吃饱了上路。”
  齐林这才抬起头来看向他:“不是夜里走吗, 傍晚整两只全羊, 吃饱了正好上路啊!”
  秦涓:“我随你怎么安排晚膳时间, 总之夜里我们上路。”
  回房后齐林将卖掉铁的收据给秦涓, 秦涓未看递回去:“这个不必给我看, 你心里有数就行。”
  齐林点点头:“我们还剩两车优等铁,九车良等铁。”
  秦涓“嗯”了一声,又听齐林道:“我们去安荻枯大概要半个月到二十多天, 因为要经过大面积的沙漠,所以我们得准备充足的水囊, 我昨夜已下令每个人都准备好自己的水囊,你也快去准备自己的。”
  秦涓这才想起他的水囊和干粮都还没准备, 他刚站起来, 齐林便扔给他一个钱袋。
  秦涓毫不客气的接过来,掂量了一下, 心道这齐林抠的可以, 这点银豆子正好给他安置十几个水囊, 别的什么都买不了。
  秦涓出去后,齐林也跟着出去了,他对他的手下说去安置晚膳, 买四头全羊来。
  秦涓琢磨这十一车铁应该卖了有两三千两。
  迭儿密总共钱庄就两座,以齐林的性子定是带了至少五百两银子上路。
  齐林不嫌银子重,他可不是齐林,他嫌银子不安全。
  丝绸茶叶虽贵,不和别人说别人也不一定能认出来是什么丝什么茶,银子若露了白就不好说了。
  买好了水囊,灌满了水,秦涓刚回房就听得楼下几个骑兵在喊他。
  说是齐林安排好了在城外吃烤全羊,他们现在整顿车马后出城去。
  如此也行,秦涓没有反对,收拾好东西后下楼。
  他们东西多,光是将东西整理好挂在马鞍上就花了不少时间。
  出城后正好是未时末刻,斜阳晚照,大漠孤烟,随行的骑兵捡来了许多红柳的枯枝,他们架起了全羊。
  红柳燃烧的白烟会散发出一种气味,旁人说是香气,秦涓不以为然,他闻不出那味道为何能被称之香。
  没多久,那些厨艺不错的骑兵已在全羊肚里塞入许多大料,又淋了香油在全羊周身。
  甚至有骑兵已拿出他们的刀,刀剑相击敲打出拍子……哼起了歌。
  这样的烤法粗犷中带着几分浮夸,秦涓没怎么见识过,便盯着瞧了许久。
  宁柏手底下的兵,做起大餐来也像打仗一般。
  不时有路过的人驻足观望他们一阵,许是没见过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吃羊。
  四头烤全羊几乎同时好的,有人剔下羊后腿给齐林送去,齐林让那人拿去给秦涓。
  “让小崽种多吃点,瞧他瘦的。”如果齐林不这么说话,秦涓想他有可能会稍微喜欢他一点。
  秦涓不和他们客套,拿起烤羊就吃,不过这些草原儿郎都认为羊后腿是好东西,可他还是比较喜欢吃羊排骨。
  羊排骨为何好吃,他说不清楚,当然羊后腿也好吃,有几分劲道。
  “怎么?好吃吗?”
  秦涓有一下没一下的啃着,没注意齐林走了过来。
  他摇摇头又点点头。
  齐林忍无可忍一巴掌拍了过来:“什么意思到底是好吃还是不好吃?”
  秦涓狠狠的白了他一记,恨不得拿羊骨头去敲齐林的脑袋,这人说话就说话,怎么动手动脚。
  齐林被他如狼般森寒的目光一扫,顿时浑身都有些不自在。
  秦涓仔细咀嚼几口羊肉后,点点头,齐林的人厨艺不错,这羊肉烤的比卖羊肉的小贩都要强。
  齐林见他越吃越带劲,不禁勾起唇角:“我就说嘛,你肯定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烤羊,只是咱手底下的都是兵,兵还是得用在战场上的,所以你今日能吃到是口福。”
  “难怪一路上都没有安排那些骑兵做大菜,只敷衍了一路只今日这般卖力。”秦涓狠狠的啃了几口羊肉,越吃到里面越觉得好吃。
  不过刚才见羊肚子塞了那么多的大料,羊排骨应该更好吃才对。
  齐林见他如此说,竟然大笑起来。
  秦涓突然觉得这傻豹子变聪明了,至少现在齐林没有吼他。
  傻豹子突然不炸毛了,秦涓又觉得颇为无趣。
  “给我留点羊排。”秦涓对着那边忙活的人喊了一声。
  那些人停住了看向他。不一会儿,一个骑兵过来递了一盘羊排骨给他。
  秦涓搓搓手接过来,道了谢。
  早就听说宁柏的军队有肉吃,他们罗卜的军队也就每年过年会宰羊,其他时候都是肉沫子打发。
  这一趟宁柏赚了钱,不知道接下来宁柏会做什么,那这些钱做什么去?
  秦涓正吃的痛快,起了风,风卷着沙子过来,随之听到一阵咒骂声。
  齐林让大伙快点吃,吃完了好上路。
  担心风沙越来越大,齐林找了风师和巫师过来,临行前算了一卦。
  似乎是传统,在临行前都会算一卦,在吉哈布大营时也是这样。
  可是这一卦并不太好,秦涓坐的近,听的也真切。
  巫师对齐林说是凶卦,不利西方,西方卦象流火,不利。
  齐林问其破解的办法,巫师摇摇头,齐林再问要不要缓几日上路。
  巫师却说:“整个七月至九月,若要留在这里便是九月后,十月上路。”
  若是等九月过后,十月上路,显然宁柏那边等不及,无法交代。
  秦涓不信这个,但齐林信。
  秦涓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事吧看齐林自己,反正他此时走,或者等到十月走都可以,若留在这里还能等下一场火把戏。
  但齐林想早些回去见宁柏,而且在安荻枯约见的要这一批货的人,约在九月前。
  二十来日过去的话时间是正好的,若是没有见到人,宁柏那边他不好交代。
  齐林烦躁了一会儿,急的抓耳挠腮。
  见状秦涓看向风师,问道:“这一路有沙暴或者风暴吗?”
  他的意思是让风师再算一卦。
  齐林也看向风师,风师摇晃着他的贝壳风铃,又将手中的主盘高举起来,闭目诵经。
  许久之后,他听风师说道:“有小的沙暴。”
  齐林纠结了一会儿,找了他的两个亲信过来商量了一会儿。
  最终他们还是决定启程。
  但因为有了风师和巫师的卦象预言,他们赶路变得小心了。
  骑兵们也注意到了不对劲之处,消息很快传遍了他们的车队,此行安荻枯,巫师的卦象是凶卦。
  这是蒙人首领成吉思汗留下的传统,行军赶路必须虔诚的请风师和巫师算卦。
  秦涓听起骑兵们在小声议论,其实没必要这样吓坏自己,于是秦涓给他们讲了一个故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