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7)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曰曰一愣,连乌家两兄弟也愣住了,乌匡正想动手,只听秦涓再说道:“马厩里还剩的马不多,要撤早点撤,不然就别跟着我。”
  他说完,骑上马转身就走。
  当秦涓和曰曰三人从骑兵营后面的小河,沿着小河往南边走的时候,他远远的看到吉哈布营的大火。
  火光漫天,燃烧了半个天际……他实在忍不住,突然间策马转头朝着那处狂奔而去。
  “这狗崽种的!想死吧!”乌笃俊脸苍白,低吼道。
  曰曰看着秦涓的背影,眯起眼睛,却在下一刻冷声吩咐道:“乌笃,向南。”
  乌匡疑惑的看了一眼王世子,他自然是搞不明白的,王世子以往那么在乎那个小狼崽,现在又表现的这么冷漠了,乌匡不敢多想,驾着马搂紧王世子往南而去。
  往南,是因为曰曰的记忆里那里应该还有另一个蒙古大营,托雷王分营。
  托雷王爷有两大营,一个是嫡子蒙哥的西征大营托雷王主营,还有一个驻守在南部接近天竺的地方。
  曰曰暂时只能想到去那里,再从长计议。
  秦涓放心不下奴奴秣赫还有阿奕噶、沐雅、桑巴干……可是当他骑马回来的时候,遇到了奴隶营的奴隶兵。
  “快逃,敌人的援军来了!刚才一个大人下令烧掉了粮草营,让签兵们冲上去拦住敌人,弓.弩手掩护,大人们都撤了……”那个努奴隶兵说道。
  秦涓抓住他问道:“大人们往哪边逃了?”
  “不知道,有的是往北有的是往东……我不知道,你放开我吧,我们要去和大人们汇合。”那个奴隶兵挣脱开秦涓的钳制。
  秦涓知道这个时候,这些奴隶兵都会想趁乱逃走,逃不掉的,他们逃不掉的……
  因为如今这广袤的草原与大漠,没有一处太平之地,只要是男人,只要有军队的地方就会被抓去做俘虏。
  当地的村子里剩下的都是老弱妇孺,他听说过有的男人为了不被征兵自己摔断了腿。
  想逃,简直做梦。
  秦涓沉着脸骑马离开了,粮草营被烧,他不知道奴奴秣赫有没有事,但愿奴奴还活着……
  他很小的时候,他刚进吉哈布的时候,他才刚刚明白生死的时候,也只有那个瘦小的男人希望他活着。
  无论怎样,他要去找奴奴。
  奴奴还等着他为他养老送终呢……
  秦涓想办法追上那些逃散的奴隶兵,并从他们那里打听伙房营的下落。
  “粮草都烧没了,伙房营是最后走的,你别问我,你最好去找那个啥什么小姐,是她带伙房营撤的……别说了,我还要去找奴隶营百夫长……”又一个奴隶兵推开了秦涓。
  直到三日后,秦涓在这片草原上再未看到一个蒙古兵的身影。
  他因为害怕遇到那群突袭他们的敌人,所以不敢停歇的骑马狂奔了两个晚上。
  直到来到这一处他认为安全的地方才开始去寻找人的踪迹,他也想逃,但又害怕遇上了军队被部分青红皂白的抓去再做俘虏。
  他想遇到吉哈布营的人都比再被抓去其他陌生的营帐重新做俘虏要好。
  搞不好还会被不明势力的敌人抓去做奴隶甚至签兵。
  他越想越有点担心,甚至不敢再往前面走了。
  他下马,先让马儿吃草,他才拿出自制的指南针判断他的方位,等确定了方位,他才知道昨夜他一路狂奔竟是往南跑的……
  难怪没有遇到沙漠,一路上都是草原。
  当然他知道再往前面可能会遇到沙漠甚至雪山。奴奴衣兜里的那本《大唐西域记》里有对南边的描述,他读过几次。
  “不会让我来了天竺吧……”他的想法自然很天真,玄奘从撒马尔干至雪山都走了好几个月,他自然不会两三日就到了天竺。
  他吃了一口饼,心里又有点担心奴奴了,他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也不清楚再往南走会不会有城镇出现,或者他会不会遇到蒙人的其他营……
  他担心,甚至有点害怕。
  他且行且止,如此五日后他看到了羊群。
  在看到羊群的那一刹那是震惊中又夹杂着一丝害怕的,有羊群就意味着这附近应该会有村落,再或者有一两户的牧民。
  果然,夜里他跟着羊群找到了一处村落,但他没有立刻进村……因为他不敢确定村落是不是安全的。
  他确实需要补给了,他身上带的干粮都吃完了,这五日的赶路都是看到什么吃的,逮住了烤了胡乱的吃……
  他需要一点干粮,不吃饼是不行的,也许是因为六岁至十岁这一段时间长期没肉吃的缘故,他已经不喜欢吃肉了。
  秦涓在一处小小的山坳里趴着,五月的草原他趴个半夜是没问题的,行军打仗以小心谨慎为主,这是鲁巴千户的原话,他还记着呢。
  果然,在秦涓趴地快睡着的时候他听到了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吓得他快从山坳里滚出来了。
  他害怕他的马儿受惊,赶紧从马背上取下一捆干草递到马儿嘴边,但愿马儿这个时候别犯傻,只要马儿不叫,他们这地方隐蔽应该能躲过一劫。
  秦涓远远的认出那些人……有那么一点像是吉哈布营宁柏千户的兵!
  他心中已有这个认识了,却没有立刻过去……
  因为他的心底还有另一个想法,如果躲过这些兵马,他是不是不用回吉哈布了?可是他也是害怕的,躲过了这些人会不会遇到其他的蒙古兵?


第21章 牵系是狐狐
  秦涓没有想到那群士兵就这么把一个村里的壮丁全部抓走了。
  当然这些壮丁命比俘虏好那么一丁点,他们先会是游牧散兵,毕竟是平民出身……
  秦涓躲在小山坳里,他只希望马儿乖一点这个时候不要嗷嗷叫,更希望那些兵快点滚。
  秦涓来不及替这村里的男人们哀悼什么了,他得赶紧离开这里。
  去而复返是那个宁柏最喜欢用的招数。
  以宁柏的几场比较出名的战役为依据,他曾分析过宁柏的战术,此人用兵多诡,带兵狡诈,最喜欢搞去而复返的戏码,什么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放在宁柏这里完全行不通……
  秦涓没有多犹豫,翻身上马后再往南逃,因为他刚才注意到宁柏的人是往东去的,那是不是说吉哈布营的大部分人是往东去的?
  北边他不会去因为有黑子狗的大军,西边会碰上西征的蒙古大军,他若想逃,只能往南。
  他机关算尽……就没算到有些人就真的阴魂不散。
  秦涓往南赶路半个月,这半个月路上是遇到什么能吃的就打来了吃,半个月后终于见到了一处小镇。
  他本来打算先在这里住下,却陡然听到有几个商人在说南边有蒙兵。
  他将信将疑,却又不敢当作没听到,他想搞清楚了再上路,如果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危险,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哪里。
  他想找人把身上的弓卖了换饼,却又舍不得,便在典当铺子前转悠了半天,他左思右想正准备进去的时候,迎面冲来了一人。
  两人正面撞了个正着。
  “你大爷的!怎么走路的!撞的疼死我了!”
  秦涓想他还没说这人呢,这人反倒恶人先告状了?等等,这傻子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秦涓立刻想到了什么……他头都不想抬立刻想转身走人。
  “秦涓!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嗷嗷!秦涓!”那傻子当街抱住他不放手。
  秦涓想,面对这个二货,他有时候真的会有杀人灭口的冲动……
  “你闭嘴!”秦涓随手从马鞍上绑着的一捆干草上揪出一撮塞进二货的嘴里。
  秦涓压低声音:“这里的人杂乱,各个族的都有,若有歹人知道你是蒙族王世子,你知道后果吗?”
  曰曰看着秦涓突然眯起眼,他吐掉了干草,突然问道:“你不是说去找伙夫吗?怎么来这里了……”曰曰显然是有话没说完,但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