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蒙人内斗,已是家常便饭的事了。
  皇子为争皇位,拉王子下水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屡见不鲜。
  伊文王被黑子狗军将军所杀,伊文王世子想借狐狐之手为其父报仇,必留狐狐于营中。
  伊文王世子是怎么样的人,别人不懂,左安不懂,但狐狐清楚。
  秦涓摸着风雪归去,他一面唾弃自己的贪生怕死,一脑海里又被狐狐的影子占据。
  他不想在想这个了,他已经尽自己最大能力为那个人做的够多了……
  砰!
  秦涓撞在了什么东西上,若不是帽子挡着额头,他恐怕得疼晕过去。
  他伸手揉了揉头,抬头一看是一个身量极高极大的男人,这么高的个子的,放在曾经万人大营的吉哈布营内都是个位数。
  那男人拍了拍他胸前的甲:“崽种!王世子找你!”
  秦涓一愣,下意识的看向四周,只看到不远处的营帐一个和他一般高的少年抱着胸,脸上带着笑似的看向这边。
  奇怪,这人怎么这么眼熟。
  等等,猛汉刚才说什么?王世子?
  艹。秦涓想将奴奴爱说的这个字送给他们!
  猛汉一只手摁着秦涓的头:“老实点。”
  当秦涓被猛汉压制那嬉皮笑脸的少年面前,秦涓也想起来了初识狐狐那日,他见过这张丑脸……
  “小孩,本世子早说过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少年抱着胸对押着秦涓的猛汉道,“乌匡给他上木桩子!”
  “你干什么!”秦涓见那猛汉将一块木板套在他的脖子上,那猛汉又将木板上的一段锁链递给那少年。
  秦涓的胸膛里生出一股怒火,是这么多年从未有过的。
  六岁时从良民到奴隶,他始终没有奴隶的自觉……这一刻才意识到什么叫尊严被别人捏于手中。
  曰曰的手动一下,那锁链就会与木板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进而秦涓只能向着曰曰的方向走……
  秦涓到底孩子心性,肺都快被气炸了。他紧咬着唇,默不作声。
  曰曰却什么都没有察觉,对着营帐内一个歪躺在毛毯上喝着酒吃着烤肉的白面男人道:“乌笃你瞧瞧我逮到的小狼崽,他生的好看吧。”
  曰曰手中的铁锁链摇了摇,乌笃闻声看了过来,也顺势推开了一个给他揉腿的小奴才。
  “是挺好看的,怎么?世子爷不惦记那只狐狐了,要换人了吗?”乌笃笑道。
  他们说什么,秦涓听不太明白,但也绝非是不懂的。
  曰曰玩弄着手中的铁锁,突然笑道:“草原上的狐狸是没有心的,你把它养的再好,它也不会安生呆在窝里,还会被其他人惦记着。你可不知道,他那一身狐裘,从上到下哪件不是我买的,我给他花的钱比给我自己用的都多,这不,一到这里就被宁柏那狗贼的骚味诱了去!没心的东西……”
  乌笃一听惊道:“我的爷你小点声。”
  宁柏是贵由的亲表弟,而贵由可能是指使黑子狗军杀害曰曰的元凶。乌笃知道曰曰不可能和宁柏好好说话,这辈子应该都不可能了。
  可是天意弄人,这样的两个人却得在一个大营里生活,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至少西征不结束,他们就得始终在一个营里生活。
  说来宁柏也冤,宁柏是真的不知道黑子狗军是他表哥贵由的部将,而这些黑子狗军和伊文王旧部是结下了死仇了。
  被活坑了五千部将,是个人都不能忍吧。
  营帐中,曰曰看秦涓是赏心悦目,秦涓看曰曰是恶心想吐,不对,他是看都不想看这张丑脸。
  而曰曰一点都不觉得自己丑,他娘还在的时候说他会长成草原上英俊无比的美男子,毕竟他生父和叔父都是草原上的英俊男子,所以他从小对此深信不疑,因此格外的自信。
  “我叫孛儿只斤.曰曰,你以后叫我曰曰就好啦,小狼崽叫什么名字啊。”曰曰拿着手中的烤羊肉逗弄他的小狼崽。
  秦涓厌恶的皱眉,不喜欢狼的称呼,在汉人的词典里豺狼、白眼狼、狼心狗肺都是不好的词汇,他不喜欢别人说他像狼崽……
  “你叫什么呀,我问你话呢,我是孛儿几斤.曰曰。”
  秦涓别过脸去,再度听到孛儿只斤这个姓氏,他准备挟持这个丑八怪后逃跑的心思瞬间被压住了。
  脑海里只余四个字,蒙人皇族。
  “你可长得真俊,一头俊狼还不让人多看两眼,比那只狐狐还不好驯服。至少我把那些书摆在狐狸面前的时候,小狐狸还会多看我两眼。”曰曰眯眼笑,他这一眯眼,眼睛完全成了一条缝。
  秦涓只想这人快点滚,或者快点有人来救他,最好是左安副将,阿奕噶也行……来个人让他说清楚,他是骑兵,不是什么可以供人娱乐的阿猫阿狗。
  但又很显然,这个傻子根本是不讲理的那种,秦涓都快被烦死了。
  “想吃吗?”曰曰拿着烤羊肉在秦涓鼻间晃了晃。
  秦涓咬牙:我他娘的想吃你的肉喝你的血!
  当然他抿着唇,不说。
  然而肚子不争气的咕咕了两声,他耳朵一红,希望这傻子世子没听到。
  曰曰耳朵一竖,笑开了花,更来劲了,他扔了羊肉又端起桌上一盘烤牛肉。
  “想吃吧?要不要我喂你,这可是垂河边来的牛,肉与别处不同,嫩的很。”
  当曰曰手指夹着一块牛肉要贴上秦涓的唇时,秦涓猛地推开了他。
  哪知曰曰这么不禁推,秦涓一推曰曰就倒在地上,头还撞在了小桌上。
  “混账!”乌匡一巴掌拍在秦涓脑门上,秦涓直接被打的滚在地上,脑袋生疼无比……
  “谁叫你打他的!”曰曰捂着头吼道,他忙跑过去看秦涓,只见他的小狼崽嘴角流着血,闭着眼睛。
  “……”曰曰一时说不出话来了,他转头对着乌匡大吼,“还愣着干嘛!去找军医过来啊!”
  秦涓闭着眼想,这个傻子王世子折磨他可以,又何必羞辱于他。
  他的脖子上的奴隶牌上写着他的种族,他不吃牛肉,牛是农耕文明拿来耕种的神,傻子王世子分明是有意在折辱他。
  这傻子分明还是个心机狗。难怪狐狐那样的人都会受傻子的制衡……现在想想他或许是懂狐狐的意思了。
  老军医来了,给秦涓喂了药,又说:“这孩子身子不好,王世子若要想养长久一点也别折磨他了。”
  “行了行了,快滚吧。”曰曰扔了一粒银豆给他。
  秦涓突然又觉得这个王世子有奴奴秣赫的影子,人前人后几个样子,都有装模做样的本事……


第17章 伊文王世子
  秦涓猜的没错,这伊文王世子就是这样的人,连乌笃乌匡两兄弟跟了他六年了,都搞不懂这个世子究竟是个什么性格。
  但乌笃知道一点王世子曰曰在装傻,装纨绔,装不学无术。他们现在靠着大将军而活,但大将军不是没有儿子,还有一个庶出少爷,任凭大将军如何在意王世子这个嫡出,但终归这又不是大将军的孩子。
  他们的处境太过于艰难,有王位权利之争,还有宁柏这个巨大威胁。
  甚至大汗长子贵由若对王世子有半点不满之心,伊文王世子只能一死解脱。
  这世子当的就如同在刀尖行走,唯有装傻保全。
  老军医心善,但嘴碎,没过多久骑兵营这里都知道伊文王世子养了一只小白狼,老军医还说小白狼长得水灵灵的,他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孩子,只是狼崽终归是狼崽可凶啦。
  他给小狼崽喂药的时候差一点被狼崽咬到了手,不过这狼崽一张开嘴儿吃药,他就瞧见了那狼崽连虎牙都生的比一般人的好看啊!让人伸手想摸!
  老军医这么一讲,骑兵营的官和兵都心痒的想见识一下这头小狼崽了。
  对沐雅来说这几天最高兴的事是百夫长桑巴干回来了,最难过的是秦涓不见了。
  桑巴干回来以后在骑兵营、签兵奴隶营、伙房营找了几天也没有找到秦涓,不过他还有事要做,只能暂且将秦涓的事先交给沐雅了,他找左安副将讨了三天的假,他要去找大鹰和他的两个兄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