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26)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勾唇笑道:“放开些,叫他们看着成何体统。”闻言,曰曰放开了他。
  “我会记得你的愿望的。”风雪里,曰曰低声说道。
  秦涓身体轻颤着,笑了笑,只怕到时候你不会放我回宋国去。
  秦涓没有多说,转身走向他的马儿:“等我回来。”
  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宁柏都正在秘密安置铁矿,自然是没有向人透露行踪的,只有齐林和齐林的亲信知道宁柏在哪里。
  想要见宁柏,除非齐林能带他去,可齐林此人看不起任何人。
  “崽种,大人容大永王在此扎营已是顾念旧情了,你还想让大人怎样?想见大人免谈!滚!”齐林抬起脚来就想踹人,秦涓快速躲开了。
  “我有话要对宁柏说,你带我去,对大家都有好处。”
  齐林:“你知道我为什么讨厌你吗?因为我讨厌你们这种喜欢耍心思的人,滚!”
  “……”秦涓想这人怎么就这么毛躁,活像一只炸毛的豹子,心平气和说话很难吗?他叹了一口气,往外走。
  他翻身上马,却又没有往大永王的方向走,而是往东边走,他这一走立刻有骑兵追了上去。
  “狗崽种你回来!”齐林也在后面喊。
  宁柏说过时刻跟紧秦涓不让他出营的,准许他来见大永王已是格外开恩了。
  秦涓想,若是妃檀在就好了,妃檀一定会帮他的,可是宁柏没有带着妃檀,也对,这里这样恶劣的气候,妃檀的身体适应不了,他还是留在大都好。
  秦涓想他见到宁柏了又该怎样说,让宁柏答应派出兵马呢。
  他不想想那么多的……
  他冒着风雪,骑兵们在后面追他,他宛若没有听到。
  他知道那些人总会妥协的。
  有本事再一箭射杀了他。
  想着,竟然坏意的笑了。即无可奈何,又傻里傻气。
  犹如钻进了死胡同的少年,他只是单纯的想,保护他想保护的人罢了。
  他不想曰曰死,不想阿奕噶死,不想奴奴秣赫不想沐雅,不想桑巴干,不想大鹰他们死……
  给他们一个安定的家,一个平稳的余生不好吗。
  罗卜城曾经是他的希望,他期待过的如果回不去宋国了,那里可能会有一个家,他安置一个宅子,十几头羊羔,他和赵淮之以后可以靠着那些羊羔生活。
  羊羔们长大了,又有许多新的羊羔出生,年复一年,他的农舍增加,有了许多的羊羔,他有了银子再在罗卜安置一家酒楼,卖炙烤的羊肉,路过的商旅都说他家的好吃,久而久之,他的名声传到了附近的城池,会有人慕名而来。
  可最后,这一点微茫的希冀都要消散了吗。
  齐林喊了他半天最后叫来了亲信:“你带那崽种去见宁柏!”
  丢了人,他吃不了兜着走,不光宁柏会找他的麻烦,扩端王也会。
  放任这小子乱跑,还不如让亲信带他去见宁柏,让宁柏来处置。
  秦涓毕竟不熟悉山路跑不了多远,亲信很快追了上去。
  秦涓意识到自己算计得逞了。
  亲信对他说:“齐林大人让我带你去见千户,你跟我来吧。”
  不必他说,秦涓自然知道:“您带路吧。”
  他们绕了很远,事实上秦涓知道应该不会这么远,毕竟刚才这人带来宁柏的话没有花掉一个时辰。
  所以秦涓意识到这人不信他,故意绕了远道。
  铁矿也是战略储备,他们不想他记得路。
  秦涓跟着那个亲信在一处狭窄的山道处下马,有人牵走了他们的马,他们被人指引着穿过了一条很深很长的洞穴,足足走了一刻钟。
  秦涓想这种长隧道要挖出来也得个把月吧。
  走过长隧道之后是一处开阔地带,这时眼前的景象让他惊愕失色。
  无数的炼铁大炉,他数了半天,一眼数不过来……
  这是短短一个月内,宁柏弄出来的?
  匠人们很忙碌,即便他们到来也只瞄了他们一眼,然后继续有序的干活。
  秦涓惊叹无比站在这里腿都迈不开了,亲信喊了他一声。
  到底是个孩子没见过的东西难免惊奇。
  “行了行了别看了,不是要去见宁柏千户吗。”见他这般弄得亲信苦笑不得,“那你还不搞快点。”
  秦涓快步跟上,走过这些大火炉,能见到许多营帐,亲信对他说:“你就在这里等我,我去找宁柏千户。”
  秦涓乖乖站在外面等着,很奇怪外面他来的那段路都在下雪,这里却没有呃。
  果真是十里不同天吗?
  亲信再出来叫秦涓进去是一刻钟之后。
  秦涓深吸一口气竟然有些不知所措,他真的还没想好该怎么和宁柏开口。
  他迈着步子进营帐。
  只见营帐中只有宁柏一人,连亲信也没有跟进来。
  秦涓愣了一下,给宁柏行礼。
  “过来。”宁柏浅浅的唤道。
  秦涓有些摸不着头脑,觉得宁柏的语气很奇怪,神情也奇怪,像极了阿奕噶在唤他喜欢的小马驹时的样子和语气……
  秦涓上前数步,直到站在宁柏的小桌前。
  其实他从未见过这个样子的宁柏,穿的很随意,没有过多的修饰头发,应该是刚洗过头发,所以头发温顺的披散在肩膀上。
  这个时候的宁柏多了几分柔和,没有之前那样的冷硬,就连唇角的弧度也是柔和的。
  不过秦涓心里觉得毛毛的,怎么有些奇怪呢。
  “坐下。”宁柏实在头疼,这孩子病了一场是反应变迟钝了,还是变得畏惧起他来了。
  和他说话,时常走神。
  秦涓坐下来,看着宁柏好看的眼睛,低声问道:“大人,您能借兵给曰曰……大永王吗?”
  宁柏皱了皱眉,掀起眼皮问道:“你和大永王关系很好吗?”
  秦涓摇头,又点头:“他救过我。”
  最后还是为自己找了个说得过去的理由,至少这个理由别人才相信吧。
  宁柏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他:“如果你是我,又会怎样说服自己去救一个已经失势的王子?”
  没想到宁柏会这样反问他。
  秦涓若有所思,似乎是过了许久才说道:“至少这个王子罪不至死吧。”
  “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低谷、为难的时候,墙倒众人推,谁又会永远风光无限,又会永远低谷呢?只要这个人罪不至死,只要他活着他就会记得今日的恩情的,就当是做件好事让自己少树一个敌人,多一个真心的朋友,或者说给自己留一条退路。”
  秦涓想表达的意思或许因为有顾虑所以表达的不够好,但大体上宁柏能明白。
  因为乃马真氏揽权,总有一天会被清算的。
  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宁柏也会被清算。
  即使宁柏在清楚了他姑姑的野心之后,他借故远离了大都,告诉别人他乃马真宁柏不参与任何纷争,可当清算要来临的时候,别人管他有没有参与,只要他姓乃马真,他就会被清算。
  他太清楚了若西征的大军东归,大汗继位,无论是哪个大汗继位,即便是乃马真的亲儿子他的亲表哥,乃马真这边也即将面临被释权。
  “大人?”秦涓知道宁柏应该是有动容的,他不想放过这一点,于是继续道:“兀林怒占领罗卜,兀林怒背后是谁,您应该比我清楚……”
  他没有说完,因为他被宁柏一手捏住了下颌。
  小狼崽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他好看的眼眸死死的盯着宁柏。
  男人眼里的情绪他读不懂,只是这眼中冷凌的光他看得真切。
  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他也不知道自己那里来的勇气说出这些话来……
  “意图想窥测大局改变大局的人都翻不了身了,比如伯牙兀氏的家主。”幽寒的声音从男人喉咙里发出,还有他周身森寒的气场。
  “狐狐尚且有伯牙兀氏,你有什么?上天给你聪慧是要让你思量如何过的更好的,并不是让你们把自己推向泥沼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