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5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就是两个人打架的画册。”“那人儿画的可白了,你打我我打你,也不知道是什么功夫,不过秦你要看吗?我去拿给你……”
  “不必了!”
  “啊?秦你这么大声吓到我了。”秦涓抿唇,这骚狐狸害人不浅,这么祸害人!
  “带你去公子的寝殿看看吧。”旦木检查一番火烛后,合上书房的门。
  寝殿一应陈设皆是宋风,就连香炉妆台衣柜都是。
  “你看,这几个柜子全是公子的衣裳,公子以往可喜欢买衣裳了。”旦木打开衣柜。
  “这……怎么全是红色的。”秦涓一吓。
  “这一柜子全是红色,那时我还小,只有六七岁,那个时候公子可喜欢红色的蒙袍了,是后来才喜欢白色的……”旦木说道,“其实我还记得的,公子以前可温暖可爱笑了,是后来笑容越来越少,可能和老爷失踪有关吧,别人都这么说。”
  “我不懂,大概是吧。”
  秦涓随手取出一套狐狐年少时穿过的。
  “他真高,你六七岁,他就这么高了呀。”秦涓看着长长的衣袍,叹道。
  “公子长的快,我追了好久都追不上公子的身量。”旦木苦恼道。
  “彼此彼此。”秦涓一笑,“不过,明年我应该能甩开他了,如果他不长了的话,嘿嘿……”
  旦木又看向高他半个头的秦涓,别提有多不服气了。
  为什么呀!
  “这个……”秦涓来到一个柜子前看到了一件他熟悉的狐狐以前穿过的。
  “这件狐裘呀。”旦木也走了过来,似乎是若有所思。
  “我第一次见到狐狐他就穿着这个。”秦涓说道,手也缓缓的摸上狐裘的白毛。
  似乎是一瞬间那一年的狐狐跃然于目。
  “这件是轩哥送的。”
  其实旦木也不记得具体到底是不是轩哥送的了,只是他的记忆里轩哥送了公子几件狐裘和大氅。
  本来很怀念的情绪与沉浸在怀念中美好的氛围就这么不合时宜的被旦木此句给破坏了。秦涓生气的皱眉,放下手中的狐裘。
  旦木见他愣住了,走到另一个柜子里,拉了半天才拉开柜门:“咯,这一柜子全是轩哥送的。”艹。
  秦涓满脑子都是奴奴秣赫生气起来骂人的话。
  并将这些话全部送给轩哥。
  “哎,如果公子是个姑娘,或者轩哥是个姑娘就好了,这样……伯牙兀和轩哥就能联姻了,真好,公子也不必四处飘零,轩哥也不会死了。”又来了,旦木已经说过好几次的话。
  秦涓抿唇:“你知道联姻什么意思吗?”
  “就是轩哥住到我们府上,或者公子住到轩哥府上去,不就是这么简单吗,其实我就一直搞不懂为何一定要一男一女才行。”旦木抱胸。秦涓虽然不懂联姻的真实意义,但他知道,至少是大永王迎娶王妃那样,那就是联姻吧。
  轩哥也是王,他们孛儿只斤氏的王子都喜欢娶嫡长女。
  转了一会儿,秦涓有些累了,他走到床榻边,坐下,躺下。
  当旦木转过身来就看到这一幕,秦涓躺在公子的床榻上睡着了。
  秦涓是着实有些累了,现在三更半夜,正是好睡觉的时候。
  “公子最不喜欢别人在他床上滚了!你竟敢如此……算了,我不告诉公子便是了,你睡一觉我来唤你。”旦木说着往他的小房子走去,他也很累很困了,他好久没有抱着他的小熊睡觉了。
  秦涓这一觉睡的很安稳。
  也似乎是这一日,他梦见了一艘大船。
  大船开往他不知道的地方,船上的人很多,有一个人他印象深刻,白衣红裤,灰白交杂的发,转过身来的刹那他看不清那人的脸,直觉告知他这人有些年纪。
  那人说他姓伯牙兀。
  秦涓想是二十年后狐狐的模样吗?却又不像。
  那人问他吃不吃东西,是一条鱼干。
  秦涓摇摇头,说不吃。
  那人笑了笑,他醒了,从床上坐起来。
  这时看窗边,隐隐有日光浮现。
  他的头昏沉沉的,隐约还记得少时祖母常说做梦梦到别人给你吃东西不要吃,因为梦中的食物代表灾难或者疾病,给你东西的人是先祖派来告诫你最近会有大事发生的人。
  秦涓不信这个,他更愿意把这个当作是他太饿了,幻想有人在梦中给他吃的,然后饿醒了。
  当他意识到自己睡在狐狐的床上时,此刻才惊出一身冷汗来。
  梦里那人说他姓伯牙兀。
  秦涓整理好衣裳,从清心殿走出去。
  这时天还没大亮,他走到旦木的小房子前敲了敲门。
  旦木也醒了,正打算穿好衣裳后去找秦涓的,没料到这时秦涓已来敲门了。
  “你醒了正好,我带你回客房去吧。”旦木说着拉着他往外走。
  作别伯牙兀氏,他们要启程去曲难,从大斡耳朵城至曲难一两天就够了,即便走慢点两天也足够了,毕竟这次不像上次要绕远道。
  当大永王的军队至曲难城的那日朵颜卫于城外相迎。
  朵颜卫,其后闻名于历史三个字。
  后来朵颜氏的崛起,是因为他们以举家之力选择对了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忽必烈。
  当然,大永王迎娶朵颜兀笃姒的这一日,虽然忽必烈也到了,但没有人察觉到异样,毕竟许多王子都来了,有嫡出的也有庶出的。
  曰曰和庶出的叔王雪别台打了招呼没道理不和嫡出的叔叔忽必烈打招呼,当他走过去,他没有想到他会得到这位叔叔的褒奖。
  “我听说你把罗卜城治理的很好,来之前好剿了一帮马贼,这很好,罗卜不是特别好治理的地方,你能将一块蛮荒之地,凭自己的智慧治理成现在的模样,证明你的智慧。”
  曰曰微垂着眸,他或许从来不想得到大都、乃马真他们的鼓励,因为大都的人不会理解他的心酸,可是这一刻,当听到一个叔叔褒奖他的时候,他难以控制的湿润了眼眶。
  即使他明白,许多人在各地都有探子,他们或许是有查过他的事,或许是听人说起,但这一份褒奖对他来的太珍贵了。
  就像是一头独自舔伤的雄鹰,这一刻终于有人正视他的勇敢与坚韧。
  曰曰没有沉溺于褒奖太久,因为他已经习惯了被许多人不看好,有时这样的褒奖于他是久旱逢甘霖,如此就够了,他抱拳一礼:“谢谢你叔叔。”
  “娶妻代表成家,成家之后有了子嗣,你能更好的施展拳脚,天高任鸟飞,海阔频鱼跃,我相信即便是罗卜城也能实现你的抱负的。”忽必烈拍拍曰曰的肩膀。
  曰曰点点头。
  这时兀沁台已带着一帮人过来了:“王爷,我阿爹有请。”
  说实话,见老丈人这种事放在大永王身上也是一样可怕的。
  曰曰给秦涓使眼色,求他过来护驾。
  少年狼不明白了,进曲难城的时候曰曰拽的跟头熊一样,现在就怂成这样了。
  “秦狼,你挡我前面,呆会儿朵颜家主若要捶我,你帮我挡着。”秦涓疑惑之际已被曰曰拽走了。
  旁人疑惑,这戴面具的是谁啊,大永王也没什么亲兄弟啊,怎么和这人关系看着挺好的?
  忽必烈也疑惑的看向他的手下,他的手下竖起两个大拇指,随即两个大拇指贴在一起动了动。
  见状,忽必烈眉头猛地一拧。
  作者有话要说:
  秦涓:风评被害!


第72章 此狐狐甚骚
  秦涓也不明白, 为何刚才说话说的好好的,这些人就突然动起手来了,五六个壮汉朝着他们走来。
  当他本能的伸手去挡, 可那些人越来越凶,甚至对他们挥拳踢腿。
  这又是什么意思, 不是说好了来娶亲的吗。秦涓看向曰曰,曰曰还来不及回答他一个人已向他们挥来一拳头。
  “搞什么呀!”秦涓躲避开, 却又担心一旦他出手反击, 曰曰的婚事就被他给搅和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