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5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我收起来了啊。”秦涓不知道他突然问这个做什么。
  “我送你的东西你不戴收起来做什么?”古月似乎是很生气。
  “……麻烦, 总是响。”
  “我送你的东西你嫌麻烦?什么意思?”古月的声音越来越冷。
  “……”秦涓知道, 这种时候千万别和古月继续说下去, 索性他不说了。
  至临安城外是几日后,即便是在城郊已然感受到了这座城的繁华与精致。
  即便是城郊,客栈集市也是鳞次栉比, 鳞鳞广厦,因有尽有。
  因奴安看着卡六的样子笑出声来:“没见过世面。”
  “我……我没见过这么好看的楼。”卡六老脸一红。
  因奴安其实也没有见过,不过硬着头皮说:“我曾经见过,和这个差不多啦。”
  卡六:“这真的是临安府的城郊吗?城外就这么繁华?”
  “不知道。”因奴安也觉得有些恍惚。
  “怎么不说话了?”古月问秦涓,“半天一句话也没说,你不憋啊?”
  秦涓白了他一计:“没什么好说的。”
  他们只在城郊集市呆了半日,王楷便来找他们了。
  “赵淮之呢?”秦涓问王楷。
  王楷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提醒他道:“您最好不要在外面提起王爷的名讳。王爷在城中无法出来,我先带你们去城郊王府。”
  王楷只是过来接应他们的,这一趟之后,他要去做其他事了,恐怕短时间内也不会再出现在临安府了。
  荆北王别院在城郊栗山,除去赵淮之自己的人,几乎也没有人知道。
  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美的风景,只是偶尔冬天有几场雪,夏天时山上小湖里会盛开荷花。
  王楷送他们至王府外后便带着他的人还有那四个船员离开了,一个青年从别院内走出,一身素白的袍子,他的五官不算精致,寡淡了一些,所以谈不上俊美,却能给人一种恰到好处的舒服感受。
  “我是山海楼的管事,可以叫我杳植。”
  听到这个名字,秦涓立刻想到了杳光两位大师。
  “你和杳光是什么关系?”古月把秦涓想问的问出来了。
  青年笑道:“杳光是我的师兄。”
  杳植领他们进别院。
  刚进来,古月的目光就被别院中心的一棵大树吸引了,这棵树,树干非常粗,有三五个壮汉加在一起那么粗。
  “这是什么树?”他忍不住问道。
  “是银杏。”杳植答道,“临安府城郊只有这一株。”
  古月没有见过,竟然对着那大树不知道是行礼还是怎样,动作有些滑稽。
  也没有人笑话他,甚至卡六还跟着作揖。
  古月:“在我的家乡,见到这么大的树要拜的,因为他们是神灵。”
  杳植笑道:“诸位跟我来吧。”
  杳植给他们安排好了院落和住处。
  秦涓本来以为在这里就能见到桃花、松蛮和文曲了,可杳植告诉他,赵淮之将桃花他们送到荆北去了。
  秦涓大致能猜到,赵淮之担心战事,所以提前将桃花他们送走了。
  这样也好没有后顾之忧了,省得让他们担心。
  “可喜欢这里?”
  入夜的时候,杳植看到秦涓一个人坐在院子里,他走过来,低柔的声音问道。
  秦涓点点头。
  四周很安静,初春的夜,在杳植看来也是无法在外面久坐的,只是秦涓不同,他虽怕冷但也习惯了寒冷,相反临安的初春他并不觉得有多冷。
  或许是因为身在最想呆的地方,心都是暖的,所以没有感到寒意。
  “赵淮之……他在这里住过吗?”他突然看向杳植,问道。
  杳植笑道:“住过,那时他还很小。”
  秦涓的脸色突然放柔,神情也比之前的沉凝要松缓许多。
  杳植一笑:“我带你去王爷的书房看看。”
  秦涓站起来:“好啊。”
  赵淮之的书房让人震撼,这根本不是什么书房,是一间院子四个房都拿来堆书了?
  秦涓忍不住问道:“这些书,他都有看过吗?”
  “那一年王爷在这里日以继夜的看书。”杳植答道。
  秦涓想,那他应该看过许多书
  可是他想象不出那个少年的赵淮之,孩子似的赵淮之看书的样子。
  “后来,他又为什么要离开这里呢。”秦涓似乎是在问这里的书
  杳植不清楚,所以没有回答,他见秦涓看着这些书的时候,也是满目温柔。
  二月末的一天,早膳后,下了一场小雨。
  秦涓骑着七哥带着壶壶去后山闲逛去了。
  古月他们在院子里说话。
  卡六说他从来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
  应该说卡六他们不知道这里是王府。更不知道赵淮之是这里的王爷……
  “不过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总是在那个赵公子这里住着也不好啊。”卡六突然看向因奴安,“四爷怎么还没来信。”
  他们在等姚四郎,姚四郎说要去找他爹的一个当官的朋友,他们应该是要在宋国做生意,秦涓会给他们一笔本钱。
  “算着应该快了。”
  “如果四爷说的那个他爹的朋友不帮咱们怎么办?”
  “那就找秦大人秦大人一定会帮咱们的。只是四爷说他欠着秦大人太多了,不好再请他帮忙了,不过我相信我们只要勤劳一点,一定会有好日子过的。”因奴安说着,看着头顶的天空笑了。
  “嗯。”
  秦涓在后山的小湖边坐着,壶壶在湖畔喝水,七哥在一旁玩耍。
  七哥愉快的吃着草,偶尔还会扒拉一下秦涓的衣裳。
  秦涓看着七哥,眼里充满了爱怜,他之前还担心七哥吃不惯这里的草,好在七哥和壶壶都撑过去了,在大船上也没有因为只能吃干草而挑食。
  想到这里,秦涓站起来摸了摸它们的头。
  杳植说赵淮之最近一直和天家在一起,也一直在查那个疑是他的叔叔的秦茂的事,只是查了这么久似乎没有头绪。
  赵淮之让他等他。
  他也没有再找杳植打听他的事。
  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等候。
  只是秦涓偶尔还是会问起杳植,知不知道那个秦茂。
  杳植会跟他说起一些他知道的关于秦茂的事,这个人年轻的时候在临安府城西有些名气,他长得很好看,会写一手特别好看的字,还会填词,所以很多小官还是愿意与他结交。
  “他很有头脑,年轻时一直在等机会,有机会他就一定会抓住,从普通的小官开始结交,在临安大概呆了有三四年,也一直只是个风月人物,名声也不大不小,他真正开始起运应该是在结识礼部侍郎之
  后。”
  杳植说查的没有起色,因为查不到秦茂的背景来历,只查到这些稍微一打听就能知道的事。
  当时的礼部侍郎一直想要一副好字赠天家,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后来有人给他推荐了秦茂。
  礼部侍郎应允之后,让人带秦茂来他府上,秦茂在临安四年才等到这个机会,自然十分珍惜。
  侍郎之妹与辞安郡主交好,秦茂不知道他这一趟等到了赏识也有了姻缘。
  杳植也曾问过秦涓为何相信秦茂一定是。
  秦涓说,他全部的希望都只有秦茂了,如果秦茂不是,他就再也找不到谷谷了,所以他希望秦茂是,一定是。
  他在回来的路上做了一个梦,梦到了谷谷,谷谷等了他十五年,也找了他十五年,醒来的那一刻,他的枕巾都湿透了。
  他唯一的亲人等了他这么这么久。
  他已回宋国了,如果能找到秦谷,他的人生便也圆满了。


第234章 归隐楚山中
  三月初, 院子里的那株杏树开出了花骨朵的时候,姚四郎骑着马儿来到了栗山。
  他来的时候,卡六他们在院子里, 大门口有人喊,里头也没有人应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