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67)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当秦涓意识到自己满脑子不正经的时候,脸上本能一热。
  扯过玉雪渡的衣裳包裹住他。
  还有心跳就不会死,他沉默的将玉雪渡腹中的水压了出来。
  直到听到一声咳嗽声,才缓缓松了一口气。
  “玉雪渡。”他喊他。
  躺在草垛子上的孩子没有回答他。
  秦涓知道他醒了,也不戳穿他,站起来准备回自己的草垛,却被玉雪渡一把抓住了手腕。
  玉雪渡的手很轻很柔软,有着少年的纤细与孩子的圆润。
  这一刹那,秦涓是疑惑的,在疑惑之后,他想甩开的,却又被紧紧的抓住。
  玉雪渡没有睁开眼睛,而薄唇紧抿着,没有说话。
  这个孩子此刻的无助与苍白才是让秦涓没有立刻离开的原因。
  “孤刚刚在想,孤十一年间一直为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王世子而努力,孤从记事起母亲说孤是她这一生唯一能赢的筹码,对,筹码,终于孤从十五个兄弟中脱颖而出,成为塔塔族人的王世子,孤终于成为了母亲的骄傲,她终于成为王上诸妃之首。孤如坐针毡,如履薄冰……只怕行差不错,叫人寻了错处,落人口实,被从这个位置上拉下来……兄弟们对孤虚与委蛇,每每见一次母亲,等待着我的只有耳提面命……”
  在刚才沐浴的那一刻,巨大的欢愉与舒适伴随着巨大的失落而来。
  那一刻,他失落的恨不得死去……
  帘子的另一头是他看中的人,一个能力足够称之为强大,容貌也足以与他匹敌的少年……
  那一刻,他的满心都被愉悦填满,也是那一刹那,巨大的失落来袭。
  父王与母亲的不认可,还有秦涓的不好掌控……这一切对他来说太过致命。
  他回想起自己过去的十一年,一遍又一遍。
  于是当他沉入浴桶也没意识到。
  他以为一些话只会藏在心里很久很久,没有想到他会向秦涓说出来。
  说出来后,心里的失落消散了些许,而随之而来的竟然是一份期待。
  “人的一生很短,快乐的活着很难,身不由己的事那么多……加之我们又生活在这样战乱的时代,如果十件事是身不由己的,不妨试着去做一件特别喜欢的事。”


第157章 最难忘年少
  如果十件事情都是不如意的不妨去做一件特别喜欢的事。
  这句话如同魔咒一般,在玉雪渡心头盘旋了一遍又一遍。
  “那什么才能称之为喜欢?”他突然睁开美丽清澈的眼眸,问道。
  秦涓有些怔忡。
  抿了抿唇他答道:“我认为喜欢的事,就是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能让你充满力量, 就算那一日下雪下雨,也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愉悦的心情, 依然能觉得喜悦、内心充实, 喜欢的事是引发你向上的、乐观的、能带给你欢喜的。”
  “你就是了。”小孩突然说道。
  秦涓愣了一下, 显然没搞懂他为何突然这么说。
  玉雪渡不觉有他, 欢愉, 即使那几日一直暴雨, 也没能影响到这份欢喜。”
  “……”在感情方面大条的秦涓再蠢也听明白了,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索性他想站起身离玉雪渡远一点。
  玉雪渡哪里容他离开,抓住他的手腕道:“秦涓哥哥, 你做我师父好不好?我又不是别的意思,是你身上强大的能力……”
  “这样强大的能力是向上的能鼓舞,能诱导我积极而乐观, 所以你就是我的欢喜。”
  秦涓脸上发烫, 如此说来这孩子不是那种喜欢,他长吁一口气的同时, 又暗骂自己刚才给想歪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 看向玉雪渡:“睡一觉再说我也困了。”
  玉雪渡这才慢慢放开握着他的手。
  当秦涓躺回草垛上,明明已困了,却睡不着了。
  他在想当初他遇见狐狐的时候是怎样的感受?外表柔弱却又让人感受不到他一丝弱气, 目光悲悯,语气强硬,一身不容忽视的清贵。
  那日的狐狐,就连他指尖的温度,他都还能依稀记得。
  他又很诡异的想到了宁柏,那个赋予他内力根基的男人,那样的强大……
  他一箭射穿他的胸腔是无意的,他想教导他也是真心的
  秦涓的唇角一压,收一个徒弟似乎也不错。
  一个狐狐自己生都生不出这么像的孩子……
  想到这里秦涓竟然笑出声来。
  如果这个孩子不是塔塔王世子,他或许还会考虑考虑。
  不知过了多久,身旁不远处传来浅浅的呼吸声,秦涓知道玉雪渡已经睡着了。
  大约过了一刻钟,大高个带着一个奴才进来将木桶抬走。
  两人轻手轻脚的怕吵醒他们,可当他们走出牢房的时候,秦涓突然喊住他们。
  因为秦涓声音轻,大高个停了一下,有些不确定的看了过来。
  秦涓注意到大高个绑在腰间的紫色腰带,喊大高个一声,只是想大高个停下来,他好仔细看看。
  大高个“您有什么吩咐吗……”
  “裤腰带不要露在外面,你们王世子不喜欢衣衫不整的奴才。”
  大高个吓了一跳,点点头:“多谢提醒。”
  次日清晨大高个再来送早膳的时候,没有再露出腰带来。
  秦涓松了一口气,端坐着开始用膳。
  伯牙兀氏的人来哥那城了,现在也应该是知道了他的具体位置。
  他可以随时准备好伯牙兀氏的人来劫地牢,所以这几天他会暗自调理内力,以便到时候好逃走。
  即便是极不习惯塔塔人以奶酪为主的食物,就算是烤肉也要放奶酪,他也没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饭量逐渐变大。
  玉雪渡以为秦涓是逐渐习惯了这里的食物,甚至有些开心。
  可是,事情扭转的那样快。
  三日后,当他们粮草营及伙房营被烧了之后,有十几个黑衣人潜进了地牢里。
  牢头们根本不会是伯牙兀氏精英的对手,很快他们冲入地牢。
  在看到冲进来的黑衣人的那刹那,玉雪渡早已意识到了什么,可是他仍然保持着王世子的威仪,三言两语已让那些人停了一会。
  秦涓却在这一刻,轻皱起眉头,本在换衣服的他突然停下来了,杀掉塔塔王世子看似对大局有利,其实不妥。
  “别动他。”
  当他转身跟着黑衣人离开的那刹那,玉雪渡喊他:“秦涓哥哥。”
  声音很轻,淡淡的,带着孩子特有的空灵。
  可是。
  因为秦涓背对着他,也并没有看到他脸上的冷漠与愤恨。
  他恨极了这样的感觉,他第一次恨到想杀人,杀光这里的所有人……
  秦涓,他不应该把背影留给他的
  从他站在王世子的位置,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的时候,他想要的只有别人双手奉上的,没有人这么对待过他。
  留给他背影,一点留恋都没有。
  而此刻的他该死的弱小,被他三两下钳制住,只能用最无能的方式祈求他回头。
  记忆里,他只用这样的语气喊过父王。
  期待的,惶惶的,又带有一丝撒娇的意味。
  可是那个孤狼似的少年,他没有回头,而是快步消失在了地牢的内道里。
  秦涓不敢逗留太久的原因太过简单,无外乎不想连累伯牙兀氏的人,呆的太久,他们都有被抓的可能。
  他仓皇离去,随着伯牙兀氏的人杀出这里。
  因为火烧粮草营和伙房营,他们逃出来还算顺利,但也折损了几个精英。
  当夜,伯牙兀氏的人整军撤离哥那城。
  在飞奔的马车上,秦涓见到了昏迷不醒的赵淮之。
  赵淮之就这样脆弱苍白的躺在他的面前,仿佛是失去了一切生机。
  外形简朴,内里应有尽有的马车上,秦涓握着赵淮之的手。
  整个马车内只有他二人,秦涓将唇贴在赵淮之耳边,眼眶已发红:“赵淮之,你快醒过来好不好,你说过要陪我去养羊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