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9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当他的脑海里冒出这个念头以后,思路便开始清晰了……
  玉雪渡低着头,甚至撅起了嘴巴……
  就像是缩小了好多的狐狐在秦涓面前撒娇,让秦涓心都碎了。
  从一开始的不理解这个孩子,到现在暗骂自己不是东西……
  狼脑袋像是来了一个急转弯。
  也是这个时候,玉雪渡陡然发现在这匹狼的面前卖惨比和狼硬碰硬要划算的多。
  而且……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秦涓似乎很喜欢他这张脸
  玉雪渡还没有深究这一点,此刻他只为这个发现感到喜悦。
  “师父……”玉雪渡突然喊了一声,声音柔柔的若棉花糖一般,甜而糯。
  秦涓只觉身子轻轻一颤,血槽仿佛瞬间空荡荡,真是要了他的老命。
  “师父……”玉雪渡应该是察觉到一丝异样,又喊了一声。
  行吧,秦涓有些认命了。
  想明白了的玉雪渡几乎没有犹豫,将铁链打开。
  秦涓的手能活动了,几乎是一把抓住面前的孩子。
  那一刹那,玉雪渡出于一种本能,心底生出一股子冷意,本能的想出手反抗,可又在他想出手的那一刻深深的将这种本能给压下去了。
  他以为秦涓是要挟持他逃走或者其他。
  秦涓突然抓起玉雪渡,像以前经常抱住松蛮那样抱住玉雪渡。
  甚至还捏住玉雪渡的脸颊:“既然要做我的徒儿就不要摆着这一副臭脸,先给我笑一个!”
  “”玉雪渡一脸懵懂的看着他,显然他从没被人这样对待过。
  不过,他没有排斥,甚至心底都被暖意灼烧,原来不对他凶巴巴的秦涓是这样的……
  原来秦涓也可以这样对他说话……
  “师父。”为了抓住这片刻的喜悦,他小心翼翼的再喊师父。
  忍住想拥抱他的冲动,静静地看着秦涓。
  如果能一直做他的徒儿也会是一种幸福。
  “你或许会是一个好孩子。”秦涓突然说道,不知道是对自己说还是对玉雪渡说。
  “人生有得必有失,其实等待一场相逢也会很美丽……曾经,我为了等一个人,等了好久好久,因为一直期待重逢,所以躲过了无数劫数,即使面临死亡也无所畏惧……”
  师父到底在说什么……
  玉雪渡不错眼的看着他,懵懵懂懂,却又小心翼翼。
  似乎是在一刹那间,明白了珍惜,恍惚间也隐约有些明白什么是等待的幸福。
  人生或许是在无数的失望之后学会了珍惜。
  而他也不知道师父能陪伴他多久,哪怕只是片刻也好,只要师父能对自己笑就好了。
  喜悦来的总是这样突然,从未想过能被师父抱抱,长这么大就没有被人搂抱过了。
  看着这个孩子,满心只余心疼,若他不是塔塔王子,若他没有承载着塔塔部族苍生的宿命,他或许对快乐的定义会很简单……
  而当他身处这样的位置,他也注定无法过寻常人想过的生活,也无法明白寻常人的快乐。
  只是,在这样一个纷乱的时代,快乐与不快乐,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了。
  秦涓睡着了,这是他经过许多日后,不在药物的控制下,如此平静的进入梦乡。
  此刻的玉雪渡就坐在他的身边。
  玉雪渡似乎是想了很多,也许是一夜之久,最终他也下定决心在他的父王赶回来以前送秦涓离开。
  从刚才他的探子的来信中,他或许能猜测到父亲即将对秦涓做什么事,恐怕父亲是不会留下秦涓的
  他不想因为自己一时的任性而害了秦涓。
  秦涓在半睡半醒间感觉有人摇晃他的身子,终于他醒了,而推醒他的人并不是玉雪渡。
  “您醒了,殿下让我们带您出去,请您换上这身衣物。”
  说话的人将一包东西递给他:“里面有衣物和金银,还有一封殿下写给您的信,不过这封信您还是等出去以后再看吧。”
  秦涓没有多想,换上衣裳。
  这个人带着秦涓走下马车。
  秦涓这才发现,周围的骑兵稀疏的分布着,离得有些距离。
  那个人带他走远了,不远处有个人牵着两匹马等候着,当他们走过去以后,那人将缰绳递给他以后便离开了。
  “对了,殿下说了要胡弄过大王的人,您的马得委屈几日了,等把您送出去以后,过段时间殿下亲自去给您送马。”
  秦涓别无选择,只能接受,同时他也相信玉雪渡不,就是这样莫名其妙的多出一股子信任来了。
  彻底走出塔塔人的势力范围是两日以后,但又为了避开只必帖木儿的大军,他们得一直向东走。
  玉雪渡的人说要带他去哈儿密,他们会在哈儿密分道扬镳。
  哈儿密这个地方到处是纥颜部的人,秦涓和玉雪渡的人分别以后也不敢进城,打算走南道,经过罗卜泊,直接回罗卜。
  他设想的很好,却不知,为何会在这里碰到了兀林怒。
  秦涓以为兀林怒认不出他来的,没想到兀林怒的人没有放他过去就算了,还把兀林怒找来了。
  娘的!这里又不是只必帖木儿的地盘,兀林怒怎么在这里扎营了?
  秦涓气得有些想抓狂,难道纥颜和只必帖木儿之间又有往来?
  他搞不清楚,但当他看到兀林怒那张脸以后,便明白自己早就被盯上了。
  “秦大人。”
  “不敢当。”
  “秦大人,你该为今天找到你的人是我而感到幸运。”
  “那多谢了。”
  敷衍来敷衍去后,秦涓意识到什么异样。
  终于兀林怒捅破了那层纸:“秦大人放心,冒用世子的名讳一事,是在下在查,所以,世子还不清楚……但不表示世子不怀疑……”
  秦涓顿时明白了,原来兀林怒知道了他冒充只必帖木儿的事,既然兀林怒已经知道了他出现在安荻枯和班城……
  为何不去告知只必帖木儿
  “你什么意思”秦涓皱眉看向他,从心底升起一丝冷意来,他感觉兀林怒的想法不会太简单。
  只见兀林怒勾唇一笑:“只要秦大人将此事全部推脱给我那弟弟,我一定会对世子好生解释的,况且……您还是扩端王的养子……
  “不可能。”秦涓冷厉的声音传来。
  随之,兀林怒的眸光一暗。
  秦涓终于明白,眼前这个人,他所做一切,只是想让大永王死无全尸身败名裂。
  死而你始终想他死,甚至想他死的为人唾弃!”
  兀林怒冷笑:“你想死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tatsuya 20瓶;不在冬天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0章 狐是我的狐
  刀尖抵在秦涓的脖颈前, 只要秦涓往前动一点,刀尖就能划破他的喉咙。
  兀林怒看着秦涓的眼里承载着怒火,他紧抿着唇, 似乎是在想,若是杀了秦涓,将这一具尸体运到罗卜去,他那个弟弟会不会很伤心?
  让曰曰伤心难过悔恨, 不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吗?
  从什么时候开始, 他们的故事变成了这个样子,曾经他和曰曰也是让人羡慕的好兄弟, 那个时候在斡难河,六七岁的曰曰可恶的让所有人嫌弃的时候, 他和曰曰的关系却可以好的让人艳羡。
  而长大以后, 他们各自被先生们教导,也开始被人误导……
  血肉亲情抛向一边, 他们在乎的从好看的衣服、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变成了权力与军队, 变成了王爷的位置。
  这样的转变,似乎是在一夕之间的, 在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好好说话的情况下, 已兄弟反目。
  童年的时候里没有嫡庶之别,童年的时候也没有王位与军队。
  后来大人们强加给他这些,
  兀林怒握着刀的手一直在发抖, 直到另一把刀的突然介入, 劈开了他的刀刃……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