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3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阿枣东,你和他们去谈。”万溪说着放下酒杯,应该是倦了,他起身,转身。
  就在这一刻,阴九幽看向他:“大人。”
  他停下了,却没有回头。
  “请问大人名姓。”她依然是在意那“故人”一词,她不知道这个人为何用这个引她来此,但她不相信他们是没有渊源的。
  “很重要吗”万溪冷哼。
  倾九幽还有这个营帐里的其他人都是一愣,也只有倾九幽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快回过神来,依然保持着平和与沉稳。
  “你说是故人。”
  万溪:“那你怎么认为?”
  “应该是。”
  “呵,应该是,你们和阿枣东谈好了再来问我的名字。”
  “大人何必藏头露尾。”一道男声打断他们,那声音带着些许气愤。
  商帮的其他人看不下去了,既然是买卖,告诉名字有这么难吗?
  万溪阴沉着一张脸转身看向那人,风流的眉目虽然染上些许阴沉,但他仍是在笑的,只是笑容让人觉得森寒:“我有说不告诉你们名字吗?老子刚刚不是说和阿枣东谈完了再过来问我?”
  轻松温和的语气,只是笑容让人不寒而栗。
  万溪离开后,阿枣东立刻让人去把姚四郎叫来了,写字这种事情,他真的干不了,还有可能弄出麻烦来。
  不敢派人去打扰秦涓,就只能派人去找姚四郎了。
  姚四郎没想到,还能见到这个女人。
  但也很快明白了什么,他什么都没有说,但他知道女人也认出他来了,只是他们很有默契的什么都没有问。
  处理好一万斤粮食的事已是三更半夜。
  阿枣东让人去找万溪,万溪让人带了话来。
  士兵对倾九幽说:“大人说倾当家可还记得耶律溪河。”
  很早以前他刚刚成为耶律楚材门下弟子的时候,用过这个化名在漠南聚财,那时候活跃于商帮的人应该是听过这个名字的,若是她不记得了,那也没啥关系了。
  当士兵说出这个名字时,商帮的人看到倾九幽脸色的变化,他们素来沉稳的当家,那一瞬是震惊的,虽然持续的时间很短。
  他们不知道这个名字的背后是怎样的故事。
  当年离开大斡耳朵城的倾九幽,还有在河西走廊上扎根的倾九幽,一直在查一个人。
  一个叫溪河的人,万溪当年意念上是用的耶律溪河这个化名,可实际上他与人做买卖用的假户籍上写的是溪河。
  只是这事儿他忘了。
  听到这个名字的那刹那,倾九幽除却震惊,还有掩藏在心中的那一份欣喜。
  十二年前被人赶出大斡耳朵城的倾九幽,没有屈辱,只有一份棋逢对手的喜悦。
  无人可懂。
  十几岁她的父亲战死沙场,她看淡了生死,人生经历大起大落,她从来没有再对什么人什么事感兴趣……
  她不停的挣银子敛财,不停地将一些商帮势力归于麾下,金钱如流水的生活,平淡无奇。
  直到有一天溪河这个人的出现,让她若死去一般都生活,出现了一丝生机。
  在商帮各大势力之中,这个人明明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可是对她的一些动作,他都能迅速察觉到。
  她每走一步,他紧逼一步,直到他将她赶出大斡耳朵城。
  甚至她连夜逃到窝鲁朵后,还被纥颜氏的人追杀,直到她单骑走进深夜的西行草原,那个叫博博怒的少年才放弃了杀她的念头。
  她只身一人走进西行草原,这一片被漠南人称作流放之地的草原。
  窝鲁朵,曾经是收留被流放的宗王与大臣的地方,窝鲁朵西边的西行草原更是以可怕的传说而闻名。
  窝鲁朵流传的歌谣里,没有人能只身一人走出这一片草原,需要许多人结伴而行,就连牧户也不敢独自一人在边界处放牧。
  而她,正是因为冲进了这里,纥颜氏的少年(少年博博怒)才放过了她,或许他们都认为她走不出西行草原。
  传说中的西行草原,她花了半个月时间走出来,而这半个月里,她无数次想起那个溪河。
  她想过她可能是败给了一个老谋深算的家伙,一定是个老奸巨猾的糟老头,她也想过,用刀抵着她的脖子的纥颜氏少年只有那么大,他说溪河是他的朋友,那溪河也可能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少年……
  不,那时的她宁可相信溪河是个老头子。年少时的她,也不想输给一个少年……
  只是,博弈总会有人输。
  似乎是溪河给她狠狠的上了一课,这之后,她的看法和风格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当你把人生处处都视作博弈的时候,总会有输的时候。
  如果你不把一切当作博弈,用沉稳淡然的心态去面对,会不会有新的出路……
  于是,当满身尘土的她出现在肃州府的城门口,当那一日的太阳缓缓升起,十几岁的她平静的对自己说,她将来一定会告诉溪河,她还活着,且活的好好的。
  倾九幽快步向外走去,走到阿枣东面前:“我要见他。”
  阿枣东:“大人?万大人休息了。”
  倾九幽重复一遍:“请让我见他。”
  阿枣东被她这么好看的眼睛一看,想说不行都说不出口了,挠了挠头后说:“那跟我来吧。”
  万溪正在和他的人说话,应该是夜里又来了密报,所以刚睡下又起身了。
  这时阿枣东在营帐外喊话,万溪不耐烦的回了一句,然后让他的人先退下。
  他只穿了一件薄衫,还披着头发,走出营帐,看到倾九幽的时候也明白了,他狠狠的剜了一眼阿枣东,阿枣东的脑袋缩了缩,抿了抿嘴唇。
  “既然买卖已经定好了,倾当家请回吧。”他语气淡淡。
  倾九幽走至他的面前,这才看清楚他的容貌,他的五官不会太像蒙人,也不能认作是汉人,也不完全像契丹人……眉目清秀柔和,偏像汉人,但面部轮廓深刻,又带着草原上的深邃。
  没有想过溪河这么年轻,那十二年前的溪河也不会太大
  她立于他的面前,学着他的样子,眉目含笑,却又淡淡的语气说道:“我活着,没有死去,溪河大人。”
  当年那个被溪河和纥颜氏逼向死路的倾九幽,她还活着。
  换做是几日前的万溪一定是会震惊的。
  当得知商帮势力的背后是倾九幽的时候,他已经震惊过一次了,所以现在的他能表现出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是内心到底是有波澜的。
  “然后呢?”他上前一步,居高临下的凝视着她的双眸,依旧带着他那近乎戏谑的笑容,“是想本官再杀你一次还是想再单骑走一趟草原?如果你想,我奉陪到底。”
  他明明是不想和一个女人,一个看着这么柔弱的女人说这些话的,可是,冷硬的心肠让他不过大脑的说出这么一段,说完之后没有任何快意,反而只会更加的烦闷。
  当他正想道歉的时候,却听到女人说道:“如果你奉陪到底,我也会。”也会一次一次的活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梨花院落溶溶月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梨花院落溶溶月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5章 那年故人归
  奉陪到底?
  果然, 厉害的人连表白也不一样啊?听起来这不是天长地久的另一种说法吗?
  想到这里,阿枣东的眉毛都扯得老高了……
  可那两人像是一点反应都没有,表情依旧是相当冷酷。
  “这么晚了, 咳咳,大人,是不是该休息了。”阿枣东实在受不了了,站出来说道。
  两人同时回头看向他, 他一个激灵, 后退两步:“你们聊,接着聊, 我……”
  万溪一皱眉:“阿枣东送客!”他说完转过身往营帐走去。
  阿枣东吓了一跳,这两位都是让他琢磨不透的人物。
  好在倾九幽没有难为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