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68)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他们被林子中奔来的狼群缠住了。
  其实狼群是懵的它们听到了不一样的狼叫声以为是其他狼群过来抢地盘了,便整窝出动了。
  哪知没有碰到狼群,只看到一群骑马的人。
  狼群与马群相逐,场面一度混乱。
  最终,秦涓成功逃脱。
  扩端的人已看不到影子了,秦涓兴奋的大吼大叫起来,就像是一匹胜利归来的俊狼。
  秦涓根据自己的判断向北走了好久,可是直到次日天黑他连牧民、甚至连落单的羊儿都没有看到。
  现在的他又累又饿,除了喝水偶尔挖一点野草的根填肚子,根本没什么吃的……
  而且他连现在身处何处都不清楚,只能本能的向北走。
  就在他快感到身体虚脱的时候他看到了一辆牛车远远的从草原的尽头走来……
  一车二牛,牛头上绑着红黑的绳子,车上堆着高高的货物,驾车的是个男人,带着一个男孩。
  这是草原上以拉牛车贩货为生的小贩。
  秦涓因为身体实在不舒服至极,只能招手求助,他身上没有钱,但他不想管了,他只想活着……
  牛车的主人显然是不想管他因为他的状况实在是不怎么好,小贩怕惹上事,而且秦涓的装束奇怪,不像是好惹的……
  小贩怕事,秉着惹不起躲得起的心事想将牛车驾远。
  哪知在他牛车过去的时候,秦涓使出浑身的劲儿,马鞭缠住了他们的车轮。
  他知道,如果没有人指路他走不出这里,他更知道如果再不吃东西,他会恶晕过去,倒在原野上,成为野兽的腹中美餐。
  对不起,他不能放他们走。
  他还想活着,他还有要守护的人,他还有对这人间的牵挂……
  缰绳缠绕这牛车的车轱辘,秦涓这边不放手,小贩那头使力向前,突然轰的一声,车轱辘被拉掉了,货物倒下翻车了……
  秦涓这边也人仰马翻……
  小贩吓得骂咧起来,只有那个虎头虎脑的孩子依旧安静。
  在小贩坐在草地上发抖的咒骂却又不敢去过去看他的货物,和躺在地上的秦涓的时候,那个虎头虎脑的孩子朝秦涓走去。
  秦涓躺在草地上,刚才那一摔虽把他摔清醒了一点,但人却起不来了。
  疼死他了。
  在他疼得龇牙的时候,一只胖手摸上他脸颊上的面具……
  秦涓的心一紧,但因为着实受了内伤又没有力气只能任凭这孩子为所欲为。
  面具难解开,秦涓绑的很紧,小孩子废了一番功夫解下来,还没有拿过来好好欣赏,便被小贩夺过来。
  “这是什么?”小贩惊愕道,显然已经想到金子上去了。
  东西被抢了,虎头虎脑的孩子倒也没太大的波动,而是看向躺在地上的秦涓。
  看了许久,他皱起了眉,突然说道:“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小孩仔细想了想没有想起来,突然他的舅舅一把抓过他:“朵瓦,是金子,是金子,我们发财了……”
  男人抱着朵瓦热泪盈眶。
  虎头虎脑的孩子却推开他的舅舅,大声道:“想起来了……”
  孩子跑向秦涓,而秦涓趁着这个时候捏住孩子的手腕,显然孩子并没有在意,正要开口,他的舅舅突然大叫道:“你你你,你要做什么,放开朵瓦……我我我把东西还给你,你不要伤他……”
  男人将那金子做的面具放在草地上,给秦涓跪下了。
  这一瞬,秦涓有些茫然了。
  瓦朵有些害怕,却依然看着秦涓好看的眼睛说道:“你们的军队吃过我阿爹做的豆花,你忘了吗?”
  秦涓的脑子很乱,一时半会压根想不到在哪里吃过豆花。
  直到这个孩子说道:“押儿牵卖豆花的,只有我阿爹一人,你不记得了吗。”
  孩子的眼眶突然红了。
  秦涓想起来了,那日清晨,雪别台大军路过押儿牵,在一个卖豆花的小贩那里停过,松蛮吵着要吃豆花。
  是那个豆花小贩的孩子,他当时压根就没有细看,却被这个孩子记住了。
  朵瓦记住秦涓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好看,往来买豆花和奶豆腐的人很多,但好看的只有这一个,当然还有那日马车里那个好看的孩子,他记了好久。
  “舅舅,我认得他,他好像也认得我,我们救救他好不好。”瓦朵突然扭头对他的舅舅说道。哪知看到他家舅舅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舅舅……”瓦朵懵了一般的喊了一声。
  作者有话要说:
  曰曰:爹妈们让灌溉来的更猛烈一些吧,我想要长大……不,是秦狼想要长大(猛吸一口秦狼的营养液)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无玥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今天说一下前十章出现频率很高的《大唐西域记》,这本书就不详细多说了,说点有趣的。
  文明古国中古印度是没有史书的,古印度人不记载历史,所以现在的印度历史研究,印度人都是拿《大唐西域记》来拼凑他们的历史,世界范围内研究古代印度的学者都是通过《大唐西域记》,这本书有超级高的地理、历史 、古代军事价值。
  南宋时期这本书,在宋国的大街上是不可能买到的,因为这本书太太太重要了,所以奴奴秣赫说这是金国皇室给他的。
  文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北宋张载


第44章 人间绝艳色
  秦涓得救了, 救他的小贩是回回人,以拉货在草原上贩卖为生,小贩的老家在大阴山最东边的哈密力城, 而小贩一直往来于窝鲁朵和哈密力之间。
  “朵瓦是年关前被回回老乡送到哈密力的,我姐夫突然没了, 好心的邻居便让人把朵瓦送来哈密力找我……朵瓦好可怜这么小就成了没爹没娘的孩子呜呜……”回回小贩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说实话秦涓有点受不了这么这么人高马大的男人边说边哭,却也安慰道:“你以后拉货有朵瓦陪着你, 这样有个人做伴也好啊。”
  回回小贩点点头又摇摇头:“朵瓦跟着我是受苦……呜呜我可怜的朵瓦。”
  秦涓没见过比他还能哭的男人……因为回回小贩的名字实在太长了, 秦涓直接喊他小贩。
  相处了几日, 秦涓便也察觉到了, 小贩有点东西, 会蒙语和回回语, 一个是小贩的母语,蒙语估计是为了卖货学的。
  这样纷乱的时代,人们为了赚点钱, 活下去,真的太不容易了。
  秦涓认真的说道:“小贩, 等去了窝鲁朵之后我会给钱你的。”
  小贩肯定是不信的,这孩子都饿到没东西吃了, 怎么可能有钱还他, 他听了摇摇头:“朵瓦喜欢你我才救下你的,我不是为了银子。还有之前动了你的面具的心思, 对不起……”
  秦涓一噎, 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有小贩的带路, 秦涓在几天后看到了牧民居住的村落。
  远处那一条宽大且长的河流,正是斡耳罕河。
  他们要在牧民家中借宿一宿,找了几户人家, 最终只有一户人家肯收留他们。
  这家孩子多,秦涓看到的就有六个,估计还有一两个没有出来,最大的是个女孩,比他的年纪大一点。
  女孩手脚麻利,做事勤快,准备了晚饭后还要照料弟弟妹妹,他们家中的老二和秦涓同岁,因为不做事便坐到了秦涓身旁。
  秦涓没有戴面具,小贩说他的面具太惹眼,等到了窝鲁朵之后再戴,不然路上会有麻烦。
  秦涓觉得是,便把面具收好了。
  他半张脸都藏在豹纹围巾之中,头发久未打理略显邋遢。
  他不希望被人过分关注容貌,所以才没有打理,现在的他不想被人注意到。
  入夜,开饭了,那个男孩才被饭菜吸引去了,也不再缠着他说话。
  朵瓦就坐在秦涓手边,因为生的虎头虎脑显得不太聪明,所以没有人想要逗弄他,倒是秦涓觉得这孩子心思细腻,其实很聪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