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9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老人颤抖的手随时都有可能射出那一箭,他盯着林沉安那双眼睛看了许久之后,他才问道:“你们不是兵?”
  “我们不是兵,我们是在沙漠里迷了路的人,我们……”林沉安的嗓子已经哑到快发不出声音了,他仍然用尽力气大喊。
  在僵持了许久之后,老人终于放下了弓,老人的身后不远处几个妇人发出几声凄厉的惨叫。
  她们是在反对,她们不想让老人过去。
  老人回头看了她们一眼,让那几个女人回家去,或者站远一点,而他向林沉安走去。
  “你下来,把你手上抱着的人放在地上。”在林沉安十步开外的地方,老人说道。
  林沉安自然是不敢放下秦涓的,他也害怕这个老人对秦涓动手。
  “你别担心,我不会杀他的,只要你不伤害我们,我是不会对你们动手的,但如果你是坏人,我一定会杀死你们。”老人说道。
  林沉安沉默了一下,却是下马,按照老人说的,将秦涓放在地上。
  老人笑了笑:“好了,现在我相信你了,官兵不会这么听话,逃兵也不会。”
  原来林沉安说他不是兵的时候,老人担心他是逃兵,窝藏逃兵也是罪。
  他们这种村子里绝对不能留一个兵。
  只是秦涓还没有告知林沉安他的真实身份,他也是兵。
  “这个孩子伤的很重,你把他抱进我家里吧,还有你的面色很难看……”老人说着往不远处的房子里走。
  这是木塔尔村的老村长,七十多岁,会一点巫医之术也常常给村民们看病,村里的人都只听他的。
  将秦涓放至榻上,老人让他的老伴去烧热水,他给秦涓检查了一下身体。
  “他应该受过很重的内伤,不过有人用很好的药保住了他的命,但是若他因为年纪小,受到很重的外力袭击时还是会吐血,不过你别担心,他不会死掉的……我先给他用石头摩擦一下身体,等一会儿再喂他喝药。”
  用石头摩擦身体,这种疗法林沉安闻所未闻?
  “你要相信他,他给人治了一生的病。”老村长的老伴端着热水进来,笑着对林沉安说道。
  林沉安觉得他不信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这方圆几十里也找不到其他的村。
  “你的脸色很不好,你先吃点东西吧,别太担心了。”老村长又对林沉安说道。
  林沉安吃饭的时候就看到老村长将被热水烫过的石头放在秦涓身上。
  他不太懂这种疗法,隐约觉得这和针灸有些共通之处。
  奇迹的是,村长用石头给秦涓摩擦身体后,秦涓没再吐血了。
  这时林沉安才放下心来,脸色也恢复了正常。
  木塔儿村长给秦涓喂了药之后,对林沉安说道:“他的脉象已经恢复正常了,只要等他醒来就好,你去隔壁那间房里休息吧。”
  “多谢村长,我还想多陪陪他。”林沉安哽咽的说道。
  村长能明白他的心情,便收拾好东西出去了。
  林沉安用剩下的热水将秦涓脸上的血迹擦干净。
  洗干净了,还是那个漂漂亮亮的孩子。
  生的真好,越看越是个好孩子。
  睡着的样子跟婴孩似的,单纯无害,不谙世事。
  把秦涓打理好了,林沉安才去睡觉。
  次日天刚亮,林沉安才刚刚起床穿好衣裳,正要去看秦涓。
  这时木塔儿村长冲了进来神情慌张的对他说道:“你快躲起来,他们来抓人了!”
  林沉安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木塔儿村长往后院的方向拉去。
  “躲进茅坑那里,你可千万不要出来,也不要发出声音,但愿这次他们不会捎带走我们的牛羊,就不会来后院搜查了。”
  林沉安这才明白是军队来抓人了,他问道:“可我外甥怎么办……”
  村长答道:“他们不会动没有行走能力的人,你外甥还没有醒,他们不会带走他的,你现在应该担心的是你自己,你可千万躲好了不要出来,否则神仙来了救不了你!”
  林沉安害怕的点点头。
  村民们也发现了这一次来的军队和前些日子来的不同,这一次的装备好像很好,闪闪的,连马儿都穿了马甲,应该和上次来的不是同一支军队。
  木塔儿村长对领队的人说:“我们村里没有壮丁了,只剩下孩子……”
  哪知领队的那人却说:“孩子?我们正好只要孩子。”
  “把村里的男孩全部叫过来。”他又吩咐手下的士兵。
  “他们都还只是孩子啊……”老村长哆哆嗦嗦的说道。
  “既然你不配合,那就让我的人进村去抓了,来人!”这人一喊立刻有一队人出来。
  老村长跪下了:“你们不能这样,他们最大的也才十岁啊,你们不能这样,求求你们放过我们吧……求求你们……”
  “十岁?我们营有五六岁跟着行军的,十岁的已经不是孩子了。”马背上的人冷酷的近乎冷血的勾起唇角。
  孩子们很快被士兵抓了过来,顿时一群追出来的女人哭声漫天……
  “大人,还有一个孩子躺在床上,军医瞧过了是受过重伤,还没有醒。”士兵说道。
  “这种事情不必和我汇报,我说了多少遍不能要的人带着是浪费粮食,清点一下人数,带走。”
  “是。”
  “不要,我不要去!我不要去!我不要去!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去!啊啊啊啊!”
  突然一个孩子发疯了似的大喊起来。
  老村长一看便知道这孩子可能是被抓来的那一刻被吓疯了。
  “大人,求您放过他吧……”
  老村长的话没有说完,那个孩子突然失心疯一般冲向士兵咬住士兵的手。
  那士兵本能反应抬起一鞭子狠狠的抽过去,那孩子一口鲜血喷出倒在地上一阵抽搐之后,再也动弹不得。
  “我的孩子!孩子你怎么了!”女人冲了出来跪在那孩子面前大喊。
  那孩子倒地后翻了翻白银,口中有鲜血流出来,蹬了两下腿后再无动静。
  “死,他死了……”听到有人这么说。
  村长踉跄的走过去,在那孩子鼻尖一探,不知是被吓到了,还是太紧张了,没有探到鼻息,他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那孩子的母亲哭的昏死过去。
  顿时军队的人也慌了,他们应该是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
  “带……带走那几个,给每户人家十两银子,我们快走。”领队的大人低声吩咐,有些晃神。
  “我不要银子,你还我孩子!你还我孩子!”
  “求求你了我们不要银子,你们别带走他们……求求你们了。”妇人们的哭喊声响彻天地。
  孩子们的惨叫声,女人的哭喊声……交织于耳。
  就在这时,一个灰白衣衫头戴幅巾的男子出现在他们面前。
  有那么一瞬间,众人都是沉默的。
  浑身都在颤抖的林沉安走了出来,他强忍着愤恨,平静的看向军队的首领,对他说:“用我换这七个孩子。”
  在那个领头愣了一下,随即笑的很大声,他正要开口要说话的时候,林沉安说道:“我会汉话、蒙语、回回语。”
  领头的笑道:“会这些的我手下有一个,这种闲人一个就够了。”
  其实当林沉安这么站出来说这些话的时候,他是觉得很好玩,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一般。
  林沉安见他接他的话了,便知道这个人是愿意和他商量的,至少他对他有那么一点好奇。
  他知道他应该老老实实躲在茅坑里,管他们抓不抓走这些孩子……这样对他对秦涓都好,没有什么比和亲人在一起更幸福的事。
  可是,他做不到。
  这么做对不起十年寒窗苦读,对不起他所受的教育。
  若站出来了,他也会是一个好舅舅,他才会配做秦涓的舅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