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01)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这样会很有意思,也会有很多人围着,会很拥挤。
  这会儿正午,秦涓前面还有三个人等着,厨房里四个厨子忙的热火朝天。
  秦涓看到烤羊的厨子把全羊身上裹满了泥巴,这样的做法他没有见过,觉得新奇。
  当然他又隐约记得宋国有一种鸡与这个异曲同工,他实在是没有印象了,也记不清菜名了……
  “大哥是想吃这个吗,大哥真有眼光这个可好吃了……就点这个吧。”小曲儿笑道,“不过得等一等,这个一般会做一段时间,需要用火焖烤之后再入油锅炸。”
  秦涓倒也不着急,他想好吃的东西等久一点也无妨:“那小曲儿陪着我等一会儿吧。”
  被秦涓捧着脸,小曲儿心里蜜一般甜,他点点头。
  秦涓他们等到第二只全羊出炉已经一个时辰过去了,秦涓是从来没有为吃东西等这么久的……
  不过看着过程也挺过瘾的。
  把骑兵几个叫过来,他们痛快的吃了一顿。
  进了房间,秦涓勾勾手指叫一个骑兵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路人甲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painkiller 10瓶;水果糖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1章 风雨欲来时
  这个骑兵对秦涓莫名的有几分恐惧, 这会儿见秦涓对他勾勾手,直觉告诉他肯定是要问自家公子的事,他不敢过去, 又不敢明目张胆的敷衍,于是站在原地低声道:“公子说要您等他的消息, 您也别为难我。”
  “我为难你?”秦涓一听,几乎炸毛, 怒从中来, “你们搞清楚, 现在是你们在为难我。”几日前他肯跟上他们, 一是担心遇上追兵, 服从安排会比较妥当。
  他想着等抵达之后再问, 那现在他反倒不该问了。
  秦涓似乎来了脾气硬要问清楚:“你家公子现在在哪里?”
  骑兵烦躁道:“您就别问了,公子没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您留在迭儿密等着公子就好。”小曲儿来回看着他二人, 他甚至感觉这两人恐怕能打起来。
  秦涓冷目扫过去,那骑兵吓得后退一步, 这骑兵也算是和秦涓有些接触,他只觉得秦涓周身的气场与一个多月前都有所不同了。
  具体是什么不同他说不上来, 可能是一种无形的需要感知的,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息。
  但这一切的根本都归功于这人体内强大的内力。
  应该是时日成熟, 内力在秦涓的体内趋于造极。
  经历数载, 就能达到如此成就, 莫不是刻苦的研习,就是有极好的天赋与体质。
  骑兵看着秦涓,不知是钦羡还是有几分嫉妒。
  “你这是什么表情。”秦涓微皱着眉说道, 他从座椅上站起来,负手而立走至骑兵面前。
  骑兵后怕的继续后退。
  秦涓微勾起唇,走至那骑兵面前低声说道:“给你三天时间告诉你家公子,速来见我,不然我三日后就启程回去了,你最好把我这话带给他,不然后果自负。”
  秦涓说着往门外走,小曲儿看了那骑兵一眼,快速的跟了出去。
  “秦涓大哥。”他跟在后面跑,“你不会真的要走吧……”
  声音里已逐渐带着哭腔。
  秦涓摇头:“现在不会。”
  “那你现在要去哪?”小曲儿问道,“是要去街上吗?”
  “是,小曲儿也去吗?”秦涓牵过他的手。
  小曲儿点点头:“大哥你带上我吧,我一直在客栈里,还没有出去过。”一来他只会蒙话和汉话,其他的都听不懂,二来他怕给大人们惹麻烦,所以一直乖乖的在客栈里。
  被秦涓领着出街的小曲儿有些兴奋,与以往的小曲儿不同,今日他开朗活泼了许多。
  秦涓更喜欢活泼开朗的孩子,所以小曲儿也感受到了,今日的大哥对他格外的好……
  几乎是看到小玩意就想卖给他,可是他和其他小孩子有所不同,他疏于玩乐,近于学习……许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
  可是他又很贪恋此刻的感觉,有一个大哥,被大哥关爱且保护的感觉真好……
  他接过秦涓给他买的小玩意,嘴边的笑容怎么也散步去。
  他如此沉溺于此时的快乐中,他想他以后会铭记很多年。
  在迭儿密的大街上,秦涓大哥的音容笑貌,还有他给他买的玩具……
  “哇,前面有火把戏,上次错过了,这次一定要去看!”说话间,秦涓已背起小曲儿往前面奔去。
  火把戏,一种由西方拜火教信徒东来之后,融入郭饵,郭饵人后来想出来了这种戏,当然这其中也融入了多元的文明。
  火把戏要白日搭台,直到黄昏日落十分上演,能演整整一夜,一般一月能演两次,都是月头和月尾,当然其他时间也可以,只是大型的火把戏都是这样。
  秦涓挤到前面挑了个好位置,这会儿晌午之后,日头正烈,位置还算空。
  他刚一坐下,立刻有人来收银子了,位置好自然格外的贵,银袋里的银子直接没了一半,还得再买点东西吃。
  秦涓让小贩过来,吃的点了一大把。
  秦涓也发现了在迭儿密做营生的,大理人很多。
  秦涓让小曲儿拿着吃的,自己却坐在木椅上睡大觉,睡前还嘱咐小曲儿一会儿开始了记得叫醒他。
  小曲儿一张小白脸乖的恨不得捏出水来,点点头。
  秦涓倒头就睡了,大概是昨夜赶路,太累了的缘故。
  约未时初刻,火把戏开始了,周围逐渐变得吵闹起来,小曲儿看了看四下,确定是火把戏要开始了才推了推秦涓:“大哥……醒醒,开始了……”
  小曲儿以为自己的这点力道不足以唤醒他,而不知秦涓本就睡的不安稳,这会儿被小曲儿推搡两下,觉得十分舒服,恨不得握住小曲儿的手给他捶两下背……
  秦涓恶狠狠的想,当初赵淮之欺他年幼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种心态?
  当年他十一二岁,赵淮之欺他诱他,也不该是抱着那种风花雪月的心思吧?
  一定是赵淮之也喜欢小孩子……
  不对啊,当年他也不是什么小孩子啊。
  想到这里,秦涓一惊,顿时坐起来。
  若非恋他年幼生的可人,不是他对狐球儿对小曲儿这种喜欢?那便是说他少时,赵淮之就喜欢他?那种风花雪月的喜欢?
  秦涓又是气又是笑,气的是自己后知后觉,笑的是这赵淮之是先喜欢上的那一个……
  搞的像自己占了多大的便宜似的,一时间笑的嘴都合不拢。
  小曲儿却被他这般模样给吓到了,弱弱的问道:“大哥没事吧……”
  秦涓尴尬的看向小曲儿:“没事,我只是梦到了好事罢了。”
  “呀,那我不应该叫醒你的。”小曲儿有些自责的低下头。
  秦涓笑着一手贴上他的脸颊:“这不,火把戏开始了吗,我应该感谢小曲儿叫醒我才对。”
  小曲儿这才笑开颜。
  舞台层层叠叠,少的时候能同时看到两个画面,多的时候能看到五六个画面同时进行。
  因为不大了解郭饵的文明,所以他有些看不懂,小曲儿更看不明白。
  起初的时候,在小曲儿看来看的是火把燃烧的那一刻的威武,台下人叫喊,他也会跟着叫喊,可看第二场的时候小曲儿才注意到分景的舞台……
  这个时候秦涓已开始琢磨这个戏讲的故事了。
  戏剧的魅力在于,不懂语言,也能略懂画面。
  玩火把的男人,手中拿的不是火把,是象征着神圣的权力。
  因为火把戏最早还是起源于拜火教,火是拜火教的神祗。
  帘幕后的第二个舞台,只有舞女的影子,影子映在那纱幔之上……
  在看第一场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只会去注意男人手中变幻着的火把,还有变幻着的火的颜色……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