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8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在场听到这事最高兴的自然是郎中了,郎中走过来对秦涓和那掌柜的作揖,拜了又拜:“多谢大人,多谢掌柜老爷,咱替百姓们谢谢你们!”本来是不情愿来的,却没有想到这一来听到这么一个好消息。
  “为什么要查封我的药铺,你们有什么资格?”掌柜的大为不满,突然大叫起来。
  “有什么资格吗?”秦涓掀起眼皮看向他,“行,你若经得起我查,我现在把你查个底朝天,阿枣东你还愣在这里是不想干了?”
  “……”阿枣东是还没听明白,还想站这里多听一会儿再去叫人过来,没有想到直接被点名了。
  没敢多呆,阿枣东撒丫子的跑了。
  “你不是说要公正,行,你若经得起查,我给你这个公正。”秦涓的声音不大,也不雄浑,可是就是有让人汗毛竖起,闻而生寒的能力。
  “怎么不想让我们查?”
  见那些人挡在酒楼门口,兀沁台抱着胸说道。
  在场的人心里都一清二楚,在这条街上的,哪个经得起查。
  贩卖私盐私铁的,和马贼打交道的,还有开勾栏楼子贩人的都有……这哪一桩事掀开老底都是能进笼子去的。
  “大人……咱们再商量……一下成吗?”那掌柜苦着一张脸说。
  兀沁台冷笑:“你这人好没劲,不想拿出药材,又不敢给我们查,想硬刚又没底气,想讨好,姿势又不对,真没劲!”
  “可大人您总不该揪着我不放啊,这条街上还有那么……”掌柜的话没说完,这楼里吃饭玩闹的那些看客都向他投来了可疑的目光。
  如果没猜错,这里头好多这条街其他铺子作坊甚至钱庄当铺做事的人。
  所以这掌柜把后面的话给吞下去了。
  是他活该,自认倒霉。
  僵持了半夜,人都快冻傻了,那掌柜才哆哆嗦嗦的同意开药材铺子,取药救人。
  当他再三强调,此事过后得给他发一块功德牌匾的时候,秦涓便知道他应该是想通了。
  与其和这些兵杠,还不如躺平了任捶。掌柜的挣扎了半天已经不想挣扎了,得不到利益了,求个名也是好的。只当是以前吞的那些黑钱,被人揍了一顿后,给吐了出来。
  几个手下的还不甘心,和掌柜在一旁说了好多。
  他们说的掌柜的都懂,掌柜的也没有办法啊,人家那边一排骑马的兵,正等着揍他呢。
  “谢谢老爷,谢谢老爷,老爷是大好人。”那年轻郎中仍乐此不疲的感激着酒楼的掌柜。
  掌柜想踹死郎中的心都有了,一张胖脸惨白如纸。
  秦涓对那郎中招招手,郎中见状笑着走过去。
  因为天冷,裹得严实,都看不清彼此的容貌,但秦涓感觉这个郎中应该很年轻。
  “叫什么?”
  “兀多多。”
  “蒙人?”
  “是的。”
  郎中答话时一直带着笑,加之之前建立的好感,秦涓对这个郎中是赞赏的。
  “姓什么?”
  “姓……”说到这里兀多多却停下了,脸上的笑意也凝住了。
  秦涓没有注意到兀多多的两只手都握紧了,只是以为这个郎中不想说,便不问这个了,转问他多大了。
  “二十二……”
  “行,我有个事交给你,你能将这里的郎中召集起来为城中人诊治吗?”
  “当然可以。”兀多多晶亮的双眸看向秦涓,因为生了一张略带棱角却又偏圆的脸,而且眼睛也是又大又圆,所以这张脸上还有着些许同龄人没有的稚气。
  “我将此事交给你,还有,我怀疑这不是什么风寒,有可能是瘟病,所以我希望你们郎中们也要注意防范。”
  瘟病?
  身为郎中的兀多多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词。


第171章 狐是我的狐
  见兀多多一脸茫然, 秦涓解释道:“这个词是汉话,用畏兀话解释是因为一种叫瘟的东西而引发的疾病,这个瘟可以理解为病之源头, 而接触和携带这种瘟的人,都能传染给其他人。”
  兀多多听的很认真, 几乎也是在这一瞬间被秦涓说服了。
  “大人您是军医吗?”兀多多问道。
  秦涓摇头。
  兀多多很认真的说:“可是您这个解释比军医说的还要好,这个用瘟来解释, 比风寒更好。”
  “……”他如此认真的说话, 秦涓倒是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他只是因为看的书多了, 突然之间想到了瘟病。
  秦涓将阿枣东和几个人留在这里, 带着兀沁台回去了。
  他一回去, 进房内还没来得及换衣, 旦木就来找他了,旦木靠在门框上,抱着胸:“公子叫我来对你说, 若是需要军医可以去找他,伯牙兀氏的军医是整个漠北和草原最好的。”
  他这话不假, 但秦涓不会被他带到军医上去,反而是问道:“你们在我身边安了人?”
  “……”旦木呆住了。
  秦涓的语气有些不好, 说完这句话便开始解衣服, 他将衣服扔在地上,这时外面有奴才们抬着热水进来, 旦木只好让让。
  奴才们把热水倒进浴桶后, 将脏衣服捡走后退出去了。
  秦涓看向旦木:“你还不打算走吗?”
  “我还没等到你的话怎么走啊?你要军医不, 要的话我给你领人过来。”
  “暂时没法给你答复。”秦涓绕到屏风后,显然是要开始洗浴了。
  “哦。”旦木撑着脖子看了一眼屏风后,这时秦涓上半身已经脱光溜了。
  旦木脸上一热, 但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秦涓幽冷的目光扫过来,旦木才缩了缩脖子,退出去了。
  “身材这么好,怎么长得。”旦木说完还捏了捏自己的胸脯,他不怕冷穿的少,但这身材也不像秦涓的瘦而不柴,精瘦有肉。
  怎么长得嘛。
  说实话旦木心底是有点嫉妒的,但他又更嫉妒自家公子,羡慕公子能和秦腻在一起……还不会被秦推开。
  秦涓洗浴完毕,换了一身衣裳,此时已是三更鸡鸣,他将火炉子里的火扒了扒后上榻睡觉去了。
  次日起来,阿枣东回来了,眼底是一片青黑。
  “怎么样了?”秦涓问他。
  “忙活了一夜,药材是有了,但还是有人死了,有些人拖太久根本救不过来,搞不好那些军医郎中都得染了风寒。”阿枣东汇报到。
  秦涓一听心下一紧,这时见兀沁台快步向他这处走来。
  兀沁台一进屋,看向秦涓:“刚刚来了驿兵,说军队出现有人外感风寒后,一连死了几十人的事。”
  “……”秦涓知道他最不想看到的事还是发生了。
  没有缘由的,他开始担心阿奕噶,他一面对兀沁台说,要他最好去找他们朵颜氏的军医商量一下,又快步往外走。
  “你这是去哪里?”
  “我去想办法,还有派人去告知全城的郎中出了瘟病,遇到染风寒的病人一律叫他们去城中老区,把人都集中起来医治不要分散,然后下令城门内外不准再出入。”
  他说完这么一大串,兀沁台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根本没有听明白,毕竟他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他想再问一下,秦涓已经走了。
  地面上的雪已经化了,秦涓骑着七哥去城门口。
  到了城门口,秦涓又把刚才对兀沁台说的,和城门口的将士们说了一遍。
  将士们还不知道城中出了瘟疫,也不知道前方军队里也出了瘟疫。
  所以听秦涓说起后,都不敢相信。
  秦涓对他们解释了一番。
  一队骑兵从城门口出发去城周边的乡里,他们要对这附近的郎中说清楚城中有瘟病,而往来的百姓若是有染风寒者要被送往城中去医治。
  秦涓离开城门后,要去伤兵营找赵淮之。
  赵淮之也是今晨收到驿兵的消息,知道前方大军里出了瘟疫,他权衡后,让一名年轻的伯牙兀氏军医跟着驿兵走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