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7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百晓生”:“数三声一起说,不说以后休想从各城各镇的百晓生那里得到半点消息。”
  “……”古月心下一紧,感觉事情有点大了。
  百晓生:“一,二,三……乌云。”
  古月赶着说道:“许诺!”
  秦涓和许承同时侧目看过来。
  秦涓是皱眉。
  许承是面露凶光,仿佛在说是不是有病……
  古月是想了半天年岁与那誉王相当的只有许诺。
  “许诺是哪个?”百晓生问。
  “那乌云是哪个?”古月又问他。
  百晓生是真没查到乌云是哪个,所以没有回答古月的问题。
  他们的问话只能到这里了,百晓生让他的人去查许诺是谁。
  三人这一趟回来后,更加没有头绪了。
  乌云又是哪个?
  古月躺在床榻上说:“查到乌云不就查到那个子献君了吗?”
  他又说:“话虽如此,可是哪个姑娘会叫乌云,叫也会叫云朵,云霞之类好听的啊……”
  许承耳朵一竖,他觉得古月说的有道理。
  古月:“听着像是男孩子,还是性情不好的那种。”许承陡然想到古月在百晓生面前提的那一嘴许诺的事,突然捏紧拳头,想捶他一顿。
  古月感受到他不善的目光,忽然坐起来了。
  “我情急之下才说的许诺,你不会要夜里偷偷捶我一顿吧,若是这样,我去找秦涓挤了……”
  许承冷哼:“你觉得这么晚了,秦涓还没睡吗?”
  他说着扔了一个枕头过来,古月以为他是要打他,伸手挡住,枕头飞出老远。
  反应过来许承不过是给他枕头而已,古月下床去捡枕头。
  次日,古月起床吃饭的时候许承刚从外面回来,许承是凌晨出门的,古月大抵是清楚的。
  许承说许诺来吉安了,明天就到。
  古月:“他来吉安做什么?”
  若是找他们,写信就行了,这么着急,恐怕是有急事。
  古月:“秦涓去玉屏楼了,等他回来我跟他说。”
  次日一大早许承便出城去接许诺。
  许诺刚见到秦涓,鞍马未歇,跑过来立刻道:“桃花不见了。”
  古月急道:“桃花一个大活人怎么会不见?”他急得说出了银山话,当然也没有人听得懂。
  秦涓也紧张的看向许诺:“桃花怎么会不见?”
  许诺:“半月前跟着道士去了一趟镇上,道士回来便说他不见了。”
  “我一面让人去找,一面打听你们到哪了,赶来给你们通信。”
  秦涓:“都半个月了,一点消息都没有吗?”
  许诺摇头,又问:“他是有什么仇家吗?”
  古月抢着说道:“他怎么可能有仇家?他又不在这里长大的!”
  秦涓也赞同古月说的,桃花是初次来楚山,不应该有仇家。
  古月:“难道是见财起意,或者见色起意?不对,即便如此桃花也是跟着道士出去又不是一个人出去的,再者桃花又不是一点功夫都没有,一般都人他都能应付的,即便是遇到盗贼他也打得过的。”
  桃花的事让他们担心,那个子献和乌云的下落也没有头绪。
  权衡之下,秦涓和古月商量,他们先去找桃花,让许承在吉安等那个子献的消息。
  桃花已经丢了半个月了,若是再不打听到一点点有利的消息,时间长了,所有的线索都会断,到时候他们就真的找不到桃花了。
  “呃,秦大哥……还有个事要跟你说一下。”许诺显得有些支吾了。
  “你说。”
  “我快被松蛮那小子烦死了,没办法只好把他带来了。”许诺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不过他不敢见你,在城外……我的人照看着他。”秦涓都懒得再说了,这会儿只能收拾收拾出城了。
  松蛮看到秦涓本来又喜又怕,想了想他还是决定扯着嗓子哭一顿,至少现在秦涓不会责骂他了。
  “还哭。”哪知还没嚎上几句,秦涓就一巴掌拍在松蛮屁股上。这大概是秦涓第一次打他,所以松蛮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且秦涓也是红着脸,甚至耳朵都红了,他是舍不得打松蛮的,但是现在松蛮逐渐长大了,不能动不动就哭了,毕竟他是男孩子,会叫旁人笑话的。
  松蛮被打了屁股,他咬着嘴唇不哭。
  可身子还在发抖,秦涓叹了口气:“我不是在责怪你,可是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长大了,以后哭,可以在只有我的时候哭,别在古月面前哭,别在许承许诺面前哭……”
  他这么说只是为了让松蛮好理解。
  古月抱着胸,总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当了一回反派。
  松蛮没有再发抖了,一把抱住秦涓,没有哭了,只是很伤心的说道:“对不起,我把桃花弄丢了,他是想给我和小曲儿买礼物才跟道士们出去的……”
  秦涓拍着他的肩膀说道:“不,我没有怪你。”
  松蛮看向他:“那你让我和你一起找桃花吧,爹爹。”
  似乎是这一次,他的这声爹爹不再是轻描淡写了。
  秦涓忽地搂住他,点点头,在这一瞬间,他感受到了松蛮的成长,那么强烈,那么迅猛。
  “谢谢爹爹。”
  古月看着他们抹了一把脸颊上有些僵硬的肉,许诺一脸沉思,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们快马加鞭往回楚山的路上赶,路上许诺不停的和他手下的人联系。
  他的人查过桃花和道士们住过的客栈,并且将当日进出客栈的人都查了一遍。
  唯一的可疑之处只有,那天夜里客栈里来过两个黑衣女子。
  古月:“黑衣?”


第249章 归隐楚山中
  古月曾在楚山附近的镇子里见过蛊师, 那时他见这里蛊师们也穿的是黑衣。
  所以听说女子穿黑衣在外面行走,他竟然最先想到了蛊师。
  毕竟只是猜测,当着许诺的面他不敢直说, 手指拽了拽秦涓的袖子。
  秦涓立刻会意过来。
  秦涓:“要不,停下来做饭吧。”
  说着他们找了一片空地,捡来许多柴火堆在一起,点燃了火, 松蛮麻利的抱着铜锅儿去河边淘米洗米……
  “你这小崽子, 做事倒是麻利,怎么不是说少爷不做这等事的吗?”许诺提着铜壶跟上去。
  松蛮:“不做不等于不会, 再说了,谁说少爷不能做这种事情。”
  这边, 古月对秦涓说:“抓走桃花的会不会是蛊师?”
  “那蛊师为什么会抓桃花。”秦涓看着面前的篝火, 目光渐沉,“难道桃花不小心暴露了身份?”
  桃花身上应该也有养蛊虫的小瓮, 毕竟桃花也是银山人,可能蛊术不及古月, 但不至于不懂蛊术。
  那就是桃花不小心暴露了蛊师的身份,恰巧那两个蛊师的能力在桃花之上。
  古月低声说:“蛊师遇到陌生的蛊师, 且蛊术背景与他们完全不同, 是有可能动手的,所以桃花……”
  秦涓:“既然如此, 我们去找隐居在楚山一带的蛊师。”
  古月点点头。
  这时松蛮和许诺回来了。
  “我来做菜吧。”秦涓说着把那日的鸡剁成块, 扔进铁锅里, 因为油不够用了,只能拿着煮了。
  说实话不是很好吃,但松蛮还是很给面子的吃掉了两大碗米饭。
  秦涓微红着脸:“等到了镇子再去找好吃的, 先委屈你们了。”
  次日,到了最近的镇子许诺去找他的人。
  按照秦涓说的,他让人去查从这里到楚山一带,有没有厉害的蛊师。
  先查厉害的蛊师,再有这个厉害的蛊师就能得知其他零星分布的蛊师了。
  但这个镇子附近没有蛊师。
  如此他们只能先往楚山赶。
  同样的路线再走一遍,众人心事重重,已渐无那日闲情,只是偶尔看看那日出日落时,心中的沉闷感受能散去不少。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