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8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下马,有奴才过来将他的马儿牵走。他赶紧将马鞍上的东西取了下来。
  九覃走在前面,秦涓抱着他的东西跟了上去。
  秦涓一路走一路感叹,这里真的和皇宫似的……
  九覃问他来过班城没有,秦涓摇头。
  九覃勾唇一笑:“料你也没有,那明日等阿达将你的户籍造好了便带你出去逛逛。”
  阿达就是那个大理管事的名字,听人说阿达年轻时是闻名班城的美男子,当然阿达现在也能看出来几分以往的容貌。
  秦涓觉得这花园真是一个比一个大,而且这么多花园得多少人修剪。
  还有因为夏季炎热的原因,他们也喜欢修建水池,一个花园里能修出三个水池来……
  走了没多远突然几个人走过来,秦涓不由的放慢了脚步,因为他听到了女人的欢笑声。
  果然那几个奴才迎面而来给九覃行了礼后,拐角处走出几个女人来。
  女人们见到九覃后跪地行礼,把秦涓吓得不敢说话了。
  女人说的什么秦涓听不懂,他只看到肤色各异的女人们笑着哭,哭着笑,不知在说什么……
  而九覃的脸色……秦涓瞥了一眼,又迅速收回目光。
  九覃的脸色很不好看,终于秦涓听到九覃低吼了几句。
  女人们惊慌失措,奴才们去扶她们。
  没一会儿,女人们都走开了,只有九覃站在原地。
  九覃沾着,秦涓也不敢往前走……
  没想到人家十九岁就姬妾成群了。
  家族最亘古的使命,是繁衍。
  秦涓叹息一声,却并没有觉得这个亘古的使命非他不可,他是死过无数次的人了……
  若不是游走于人间炼狱,便是常伴于青灯古佛。
  九覃住的地方在北面的山坡上,九覃说那里能看到桃花,所以他常住在那里,那里没有姬妾,因为他不喜欢被打扰。
  他还说他十二岁娶妻,十三岁开始纳妾,姬妾多达三十余人……
  九覃说的这些,秦涓无法与他“共情”因为从未经历过。他甚至还在担心他知道太多了不好……
  他一时间没有想过什么样的人才需要娶这么多姬妾,而且还说自己是被迫的。
  听到这里秦涓皱起了眉,似乎是听了这么久第一次问他:“那你为什么不放她们走?”
  “怎么走?有的是邻国的公……小姐,有的是部族联姻……都是送来了我就必须收下的女人,从来没有人问过我的意思。”九覃的声音变得冷了许多。
  “……”秦涓不懂,见他如此介怀,便也不敢再问了,只是认真听着九覃的倾述。
  没坐多久,天快亮了,可是秦涓很累,他想休息。
  这里的主人未曾安排,他也不敢提。
  九覃停了一会儿没有说话,秦涓不禁问他:“你是有失眠吗?”
  天竺话里的失眠他想了很久,该怎么说……
  九覃也缓了一会儿才明白他在说什么,他微皱着淡色的眉:“嗯。”
  “找很好的郎中瞧过,没有起色。”郭饵的御医都为他诊治了两年,没有多少用。
  他能睡好一个时辰都是奢侈。
  所以他反感女人们吵到他……从两年前开始夜里就不再安排人侍寝了。
  可是昨夜很奇怪,秦涓在他的营帐里睡着,熬到凌晨他居然也睡着了,且一觉睡到了晌午。
  此前从未有过。
  所以,他在想是不是秦涓身上有什么特殊的味道,或者说秦涓的体质不同。
  他只是初步这么猜测,要等郭饵的御医过来后进一步了解,所以他留下了秦涓。
  “你是以往脑袋受过伤,还是因为其他原因?”
  秦涓突然有些兴趣,不禁问道。
  九覃勾唇一笑:“是因为一个女人给我用了一种焚香半年之久,后来我的身体开始虚弱,尤其是得了失眠的病……”
  秦涓明显有被吓到,他又问道:“那你怎么发现是焚香有问题的?又怎知道那个女人想害你的?”
  九覃看向他,目光三分讥讽三分薄凉:“因为她的婢女想要做我的女人,于是将这件事告知了我。”
  “后来呢?”
  “后来我把她们两个都处决了。”秦涓突然有点害怕这个少年,连自己的枕边人都舍得下手,极布扎不是常说夫妻是最亲密的人吗。
  九覃带他去了一处房间,有奴才上前去推开门
  九覃看向他笑道:“这里以前是我的家臣住的地方,你在此住上几日,我再让人给你把前殿腾出来。”
  秦涓尴尬的摆手,道:“不必这么麻烦,等我的朋友来了我就会走了。”
  九覃的目光一沉,又很快恢复正常:“无妨,先给你腾出来,你爱住多久就住多久。”
  “你先休息吧,我还有事。”
  九覃离开后,秦涓才长吁一口气,被留在这里真的好吗?
  他将东西放好,打算先睡一觉再说。
  这边,九覃快步出去后,立刻叫来了奴才:“去把御医请来别宫,半个时辰内,不得有误。”
  那奴才领了话,便快步出去了。
  没过多久,御医来了,至别宫处找九覃行礼。
  “不知殿下回来,臣实在罪过……”那御医跪地道。
  “起来。”
  九覃将秦涓的事说与御医听。
  御医忙问道:“那少年何在?”
  “在偏殿中。”九覃答。
  御医上前一步,问道:“殿下,我想检查一下那少年的身体……”
  “他武功不弱。”九覃道,“你近不得他的身的。”
  御医:“焚香。”
  九覃陡然睁大眼睛,忽地他唤来奴才,低声道:“去准备迷迭香。”
  那奴才很快就去了,不到一刻钟又回来了:“殿下,都安排好了。”
  御医问:“确定无误?”
  奴才点点头。
  闻言九覃便跟着御医去了偏殿。
  偏殿处秦涓睡的呼吸声都听不清,如昏死一般。
  御医进去了,九覃就站在窗前。
  木花窗,是镂空的。
  能看清里面的情况。
  不一会儿御医出来了,惊呼道:“殿下,我从那孩子身上闻到了一种蛊虫的气息。”


第88章 有狐常相伴
  “蛊虫?什么蛊虫?”
  御医:“回殿下, 是一种由中原的巫师发明的能寄宿在人体类的虫子,看不见也摸不着,他们会对人的身体甚是神智都造成影响。”
  “你的意思是他体内的这种东西能影响到我?”九覃冷哼。
  御医愣了一下, 低头答道:“不是,臣也不能确定是否他的体内有蛊虫, 只是他的身上有蛊虫的气息。”
  “而这种蛊虫的气息能对殿下因迷香造成的身体损害产生好的影响……”
  九覃神情一凝:“你的意思是说他的体内并没有这种蛊虫?”
  御医答道:“术业有专攻,臣非专研于此, 臣无法找到他体内的蛊虫。但臣可以确定他的身上携带有这种蛊虫的气息……”
  九覃:“我有些明白了。”
  “那你是否一定确定是蛊虫的作用使我的睡眠得到了改善?”
  “这……”御医又有些踌躇了, “也可能会有其他原因只是臣现在无法搞清楚, 只能暂时猜测是因为他身上的气息, 殿下当你中焚香之毒, 那种焚香本来是那位夫人托商旅从中原带来的, 或许是哪个蛊师在养蛊时研制出来的香料,却在无意间发现对人有害,中原巫蛊不分家, 自古来就闻名于世……臣想这个可能性很大。”
  听御医这么一说,九覃也有些信了:“近日再试试让他睡在我的附近, 看是否是他身上的蛊气所致,若是又当如何治疗我?”
  “这个……殿下再容臣想想。”御医赶紧道。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