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8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围观的百姓里也有人开始起哄:“想看三块大石,快答应了吧!干!”
  “干!”
  有人起哄便有人响应,就连松蛮都跟着他们握拳喊:“干!”
  商人的马蹄银诱惑这么大,围观的百姓呼声这么高,艺班的老大又如何不动了心思。
  他看向躺在长凳上的男人,眼神示意。
  三块大石太厚了,男人显然不愿意,况且办砸了还会砸了艺班自己的招牌。
  男人摇头,表示不愿意。
  艺班的老大似乎是有些生气,想赚这五十两银子,毕竟他们走南闯北一直在小城镇里混,没见过这么阔绰的大商。
  那老大走过去同男人说好话,说的是吴地方言,连秦涓都听不明白。
  不知怎么那个男人答应了,当艺班两个学徒在男人胸口加石头的时候,围观的百姓已叫好起来。
  只有艺班的老大一脸凝重的坐在一旁的凳子上,担忧的看着这处。
  那大商还让他的手下过去检查了大石块是不是真东西,检查好了才将那一锭马蹄银放在不远处的桌子上,表示他们双方的诚意。
  秦涓明显感受到,当第二块大石块被两个学徒抬上男人的胸口时,男人已经支撑不住了。
  若是真的内力底子很好的杂技师傅,他们会去大城里游演,又何必在这种小城里招摇过市……
  所以秦涓此刻已确定了,男人受不住三块大石,或许两块都是极限了。
  当第三块大石压上来的时候,男人的脸颊上的血色在猛退一瞬之后,又面部充血……
  秦涓目光一黯,不行的,这样恐怕会玩出人命来的。
  两个学徒询问那个男人受不受的住,男人没有说话,秦涓都怀疑是这男人压根没有力气说话了。
  围观人的呼声盖过了他们的对话,当提着大锤的壮汉走过来,在看场中间挥动起大锤的时候,呼声更高了……
  摆锤,也是吸引围观者的一道把式,看到这里秦涓都还有印象。
  摆锤的壮汉缩短了时间,应该是知道三块大石光是压在胸口都能压死人……
  还不如早点结束来个痛快。
  秦涓看着壮汉走过去了,终于他有些忍不住了,喊道:“这个……会死人的。”
  没有人在乎他这一句,他这一句话很快被欢呼声淹没了。
  秦涓不忍再看,那壮汉一锤子下去的时候,突然石头裂开了。
  秦涓的眼睛睁大了,他压根就没有听到锤子下去的声音,他相信围观的很多人和他一样。
  可是尽管如此,还是盖不住欢呼声,也是这一刻,一块细小的石子从看场的长凳处滚到了他的脚边,这一瞬,他突然明白了。
  不知怎么,他觉得很眼熟,他扶稳了松蛮追了上去。
  身后是商人与艺班子的人喋喋不休的争论,还有围观看客的笑声。
  那个人骑着马,速度快了点,因为集市喧闹,人多好掩护,秦涓没有追上。
  松蛮:“哥哥在追谁?”
  “看到一个眼熟的人路过。”
  太快了,他根本没有看清楚,只是觉得身影熟悉。
  回来的时候经过集市,艺班正在收摊,听路人说商人的一锭马蹄银还是归了艺班,但许多人都说他们没有看到锤子砸下去……
  艺班在此地坏了名声,打算连夜走人。
  如果是这样,秦涓想他现在去打听艺班子的人来自哪里,他们还会告知他实情吗?毕竟谁都不想在外地给家乡抹黑。
  可是,忍不住的,秦涓还是上前询问,用的是久违了的汉话。
  六岁以后,他的汉话汉字是女真人教的,带上了金国的口音。
  艺班的人似乎是愣了一下,许久才对他说:“来自平江府。”
  平江府在宋国都城临安府以北,平江府是大城,秦涓是不相信的,或者他们应该是来自平江府下面的小县城,或者村子。
  秦涓想了想问他们:“你们应该去过很多地方,知道曲水桥吗?”
  他家门前不远,有一座小桥,就是他记忆里时常出现的那座桥,好像是叫曲水桥,又好像是叫小曲桥,他能记住的,只有这么多了。
  艺班的人摇头。
  那个摆锤的壮汉告诉他:“我听过的好多桥都叫这个名字,也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
  秦涓一听猛地看向他:“在江左,那个桥不算大,但是工艺很好,桥面和桥梁侧面是精雕细刻的花卉……”
  他能记得的只有这么多了,他之所以能记一座桥记得这么深,还是因为记忆里那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桥。
  壮汉想了半天,恨不得挠头:“我记忆里好像没见过……又或者说见过吧但我一个粗人也不会注意到桥面上的花纹去啊,走桥也不过是为了过河,谁会仔细看这些呢……但是江左真的有好多叫曲水桥的地方,若一个一个问肯定是能问到的,小兄弟,你是在打听什么人吧?”
  秦涓猛地点头,他的唇瓣在颤抖,不知怎么,一时间他甚至开不了口,说不出一句话来。
  失落的情绪要将他淹没了,许久之后,当松蛮肉乎乎的手掌突然贴上他的脸颊,他才找回了自己的意识。
  “是,找人……找重要的人。”他颤声答道。
  这些人里有秦谷、祖母……还有幼崽时的自己,年轻时的爹娘。
  “这可难办了,就说平江府吧,叫曲水的地方我知道的就有七处,更何况江左那么大,叫曲水的,带上曲字的,肯定更多了,我劝你,若是能回宋国,以后报官找吧,快的话三年五载应该能有点消息……这乱世啊,若是丢了人,真的很难了。”壮汉也替他感到难过。
  “多谢您了……”
  他对艺班的人深深作揖。
  至少,能在离江左千里之外的地方,听到一丝乡音,对他来说,已是恩赐。
  他转身离去,颀长的身影在这夏日里,却有几分瑟瑟意味。
  松蛮回首对着这些人挥挥胖手。
  那群人愣了一下,对他作揖道别。
  次日,秦涓带着松蛮再出现在集市里,卖瓜果的小贩告诉他艺班的人往西走了,听说是要去西平府,还说他们是在攒够银子回宋国去。
  现在回宋国的船很少,但只要银子给的足,还是有人愿意冒险的。
  在瓜果摊逗留了一会儿后,秦涓带松蛮去找面馆,昨日失约,今日他答应过松蛮要补偿的。
  进入市集内,终于寻到了一家面馆。
  “米粉是什么,也是面吗?”
  若不是松蛮念叨出来,秦涓都未曾注意到这里还有米粉卖。
  “要吃吗?”秦涓领他进去。
  “嗯。”松蛮点头,进去后找了一个位置坐着。
  这家面馆很大有里里外外三大间,内外都是客人。
  难怪夏州城面馆少,市集中心有这样一家大面馆把生意都招揽去了。
  叫来跑堂点了两碗米粉,正等着的时候,松蛮似乎是注意到了最里间一处角落里坐着的人……
  松蛮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有没有看错,好半天才对秦涓说道:“哥哥……我好像看到那个叫万溪的大人了……”
  秦涓一听猛地顺着松蛮的目光看过去。
  里间角落处靠窗坐着的黄衫少年,不是万溪那厮又是谁?
  秦涓猛地站起来,松蛮屁颠颠的跟在他身后。
  因为秦涓气场过于强烈,看到他的都给他让道。
  就连正在吃面的万溪也感觉到不对劲,看了过来。
  这一看就看到那正龇着牙的狼崽朝他走来。
  万溪第一反应是想翻窗跑,但又想,他跑什么?这岂不是做贼心虚?
  这么一想他反倒是更淡然自若了,展开手边的扇子摇了摇。
  在秦涓站在他面前的那刻,他低声且快速的说道:“有话快说,说完快滚,我出来办事,别给我暴露了。”
  秦涓“哼”了一声,看向松蛮,松蛮立刻会意,坐在万溪对面的长凳上。
  秦涓摸摸他的头,跟着坐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