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400)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赵淮之暂时不能离开奇门,所以他对秦涓说:“等开春了,我陪你去,再等一段时间。”
  “真的吗?”秦涓不敢相信,毕竟赵淮之他还是荆北王,他不需要去临安陪皇上过春节吗?
  “我几时对你说过假话。”赵淮之故意瞪圆了眼儿,嘴角却是微微上扬。
  秦涓:“你不去临安过春节吗?”
  “要去的,但是和你一起去。”秦涓觉得他这一辈子,都是在路上,或者准备在去哪里都路上……马儿,风沙,赵淮之,就是他的全部了。
  赵淮之勾唇:“若你觉得疲乏了,就在楚山歇着。”
  开什么玩笑,疲乏?他能大战三百回合呢……
  抱住赵淮之,就要将唇贴过去。
  却被赵淮之推开了:“奇门清净之地,你这狼崽,胆大妄为。”
  他似乎是在恼,又似乎是没有,秦涓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仔细一看赵淮之又是在笑的。
  秦涓恍然明白过来,赵淮之是故意的。
  “罢了,我回楚山等你去临安。”他说着下山去了。
  “你路上注意点。”赵淮之如是说。
  “我知道的,你回去吧,不必送我。”
  腊月中旬,赵淮之走下奇门,回楚山后与秦涓腻歪了几个晚上,腊月十五他们启程去临安。
  时间大抵是够的,只是这两人在路上腻歪过头了,春节过了,到初三赵淮之才见到了皇上。
  皇上看着这个晚到的侄儿,说的是陪他过年,变成了给他拜年,皇上是又气又笑。
  当即罚了赵淮之陪他在宫中呆到十五元宵节过了以后再回去。
  赵淮之被皇上扣在了宫中,秦涓住在栗山赵淮之的别院。
  实在是等赵淮之等的太久了,加之太过无聊了,所以秦涓去找郑生柏了。
  郑生柏知道他早就来临安了,既然不想见他,他也没去栗山找他。
  没想到今日他竟然会过来找他。
  郑生柏是真的会敛财,这会儿在临安城酒楼都盘下来了。
  “您昨日若是来,还能见到姚四郎。”郑生柏大抵就是故意的,想戳他的心那么一下。
  意思就是,谁叫你不早点来见我。
  秦涓也有些后悔,没有早些过来,没有见到姚四郎。
  “您先坐,我去找人沏茶。”
  郑生柏自己也觉得自己沏的茶难喝,所以轻易不自己动手沏茶。
  这会儿郑生柏叫了一个小丫头进来沏茶,那丫头本来挺伶俐的,进来见到秦涓就有些愣住了。
  “你看他作甚啊,快沏茶。”郑生柏笑了。
  小丫头回过神来:“他就是主子?”
  郑生柏点点头,继续催她快点。
  小丫头动作麻利,很快茶就煮上了。
  “我是没想到主子长这么好看。”
  秦涓正在剥瓜子的手都停了一下。
  “比你那未婚夫如何?”郑生柏拿她打趣。
  小丫头脸一红,甩手道:“比不了比不了,我头一次觉得那些什么眉目如画,惊为天人,不是文人的蠢话。”
  秦涓:“……”
  再这么说下去,他都要不好意思了。
  郑生柏:“就你小嘴伶俐,水开了,快点吧。”
  小丫头沏好茶,将茶果摆上了。
  秦涓喝了一口,觉得挺特别的,又咬了一口茶果,竟然是蛋黄的茶果……
  “这个比月饼还好吃,外面这层绿色的是什么?”秦涓问道。
  小丫头:“这是艾草汁滚着糯米做的,包着蛋黄,是再南边一点的人喜欢吃的。”
  秦涓:难怪我会觉得我小时候吃过这玩意。
  “姚四郎昨日来临安是进货?他现在在哪里做生意?”秦涓看似漫不经心的问道。
  可郑生柏知道他是很想知道姚四郎的事的,只是因为面子没有追问而已。
  郑生柏眼观鼻鼻观口,沉默了一会儿就是不说。
  那边小丫头拨弄着火炉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耳朵是竖着的,听着那边的动静。
  四周的温度一上来,秦涓的火气也上来了,茶杯往那桌上一放:“火炉子搞得这么旺做什么。”
  还嫌不够热吗?
  小丫头意识到了,这祸水是要被引到自己身上来了。
  “我这就把火炉子提出去。”小丫头灵机一动立刻说。
  郑生柏:“……”他抬起头,看了小丫头一眼,不对,是瞪。
  小丫头却不怕他,硬是提着火炉子走了,留着郑生柏在那里和秦涓耗着。
  秦涓掀起眼皮看向郑生柏:“怎么?这下愿意说了?”
  “……”郑生柏觉得这主子是真的不好伺候,和他那表哥一个样子的,“姚四郎带了一大批货要去河间府卖。”
  秦涓起初听着觉得没什么,等他反应过来,郑生柏说的那是河间府,不是别的什么府。
  秦涓站起来:“河间府?他是活的腻烦了?”
  不对,姚四郎这样的性子,不是十全的把握不会去做某些事情。这么说是什么手续都办好了,才决定走的?
  “这么说你也参了一脚?”秦涓眯眸笑,也盯着郑生柏。
  他虽说是笑着的,但那手已经握成拳头了。
  郑生柏虽说是被他瞧得心底发毛,但也装作没事的样子,低声道:“您知道就好,多问无益的。”
  秦涓直接一脚踹过去:“姚四郎那瘦弱的身体,经得起海上的风浪?”
  作者有话要说:
  前面几章记得刷新一下,这章明天中午刷新


第272章 尾声
  “可他想, 他还是觉得两边来往比较好,他甚至还想把船开到印度去。”郑生柏不疾不徐的答。
  “他真这么说?”秦涓有些疑惑。
  郑生柏点点头:“我又几时骗过你。”
  郑生柏是不会骗他,但郑生柏喜欢瞒着他。
  秦涓知道姚四郎已经出海了便也不再多说什么了。
  既然是趁着初春走的, 这会儿逆风,也走的慢,去河间估计要许久才得回来了。
  郑生柏是想到了什么又。拿出一封信给他:“这是您表哥那边寄来的,应当是找人代写的。”
  万溪既然是找人代写的信, 那便是捎带了口信到河间府, 那万溪人应该不在河间府。
  秦涓接过来,撕掉封口, 取出心智散开来。
  匆匆看完后,放在了一边。
  郑生柏拿过来, 往外面走, 扔到小丫头照看的炉子里,一把烧了。
  小丫头诧异的看了他一眼, 郑生柏叫她快去找后厨准备午膳去,不用照看炉子了。
  小丫头哦了一声, 跑开了。
  万溪的信上说曰曰被折了一半的兵权,大都逐渐乱了, 郗吉小姐嫁到了汪古部。
  郗吉嫁到汪古部去, 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到底当初郗吉小姐帮过他不少,他是希望郗吉小姐能幸福的, 对郗吉小姐来说, 也许嫁入汪古部比嫁入大都要好。
  既然是郗吉小姐自己选的人, 总归是好的。
  现在博博怒的兵马最足,蒙哥在找博博怒要他借兵攻打南宋,博博怒那边是个什么意思还没有表态。
  大都虽然乱了, 但蒙古的攻势不会收,该攻的地方是一个也不会少。
  秦涓刚要站起来,郑生柏便说:“已经让后厨准备上了,您吃了饭再走呗。”
  秦涓点点头,坐下了。
  秦涓回了栗山赵淮之的别院,就下起了大雪。
  一连下了三日,秦涓都在别院的书房里看书。
  秦涓不想出去,倒不是因为外面天冷,而是因为出去了也不知道干什么。
  逛街嘛他也不是没东西用,也不是没新衣服穿,至于吃饭喝酒,他没那个爱好,听曲儿倒是可以的,只是临安府的名伶多为女子,男子唱曲的少之又少。
  秦涓放下书,想了一会儿别的事,这时有王府侍卫过来,喊他吃饭。
  他大抵一天到晚都在看书,等吃饭,吃饭中度过……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