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3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压根没见过,掌柜说:“是海货,因为方便一直作为沿海一带的商旅的干粮,你要的话,那一提全拿去,算你便宜一点。”
  秦涓先尝过一片,觉得不难吃,便买下了,反正这东西不占地,味道是咸的应该能补充盐分。
  马鞍上堆满了大包小包,顺带的还进了一批特产货物,及木雕的佛像,这个镇子产木雕的佛像和其他神像。
  预计抵达较远的地方后,他再将这些货物卖掉,换取盘缠。
  毕竟银子是会用完的,得想办法赚,不然他们撑不到虎思斡耳朵。


第128章 回首萧瑟处
  穿过几次沙漠, 走过几次草原,越过一次雪山,抵达一个叫铁岭的地方, 是这一年的冬月。
  他们无法再往东北方向走了,因为连着几日的大雪封了路。
  是不是要留在这里过冬了, 如果是这样,他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得留在这里了。
  被困在铁岭的人不会只有他们, 陆续会有更多。
  秦涓想, 若是狐狐提前他半个多月走这条路,
  铁岭愿意收留外来人的牧户或者农户很少很少, 但客栈的住费也因为外来困在这里的人太多而增高了。
  他们找了几家牧户,都不同意,便也不再找牧户了。
  而客栈也已住满了为由, 驱赶他们。
  大雪天,小曲儿的脸都冻僵了, 鼻子脸蛋红红的,秦涓拿珍藏的药膏给他涂了好几次脸。
  “不如去问问马市。”风雪中, 古月突然提议道。
  “我们马多, 牧户们不想我们住在那里,这城中普通百姓的住宅也放不下我们的马, 倒不如去马市马行找住的地方。”
  铁岭的马市在城北, 这里有两个大集市。
  去了马市,便明白了,他们能想到的, 那些商旅也能想到。
  这里的商旅扎堆要住进马行里。
  “我数了一下,这商队就有七八个。”古月说,“马市也就这么大……”
  “和商人争不划算,我们去城外看看,条件差一点也没关系。”秦涓说。
  他们正准备调转马头的时候突然被人叫住了。
  “这几位兄弟别走,是在找地方落脚吗?”
  一道声音打断了他们,回头一看是一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
  桃花畏兀话只会零星一点听不太懂,他看向秦涓和古月二人。
  古月是银山贵族,因为银山和蒙军一直有交手,他们也自幼习畏兀话,古月说不利索,但认得畏兀字也会说一些简单的畏兀话
  “是的,我们在找住处。”古月回答道。
  中年笑道:“我的马行正好还剩下一间屋子,你们……四人住挤了一点,但也够用了。”
  古月一听眼睛一亮:“我们要住到大雪停了化了,可能有一段时间。”
  中年男人又笑了笑:“我知道,你们想住多久都可以。”
  桃花问道:“您的屋子是什么价。”
  中年男人答道:“比不上客栈的条件,但有热水和热炉子够你们用,就算一天一两银子吧。”
  也没比客栈便宜多少,这里人就是在坐地起价,等一开春哪有人住这里啊,只要一个银豆子都没人来住。
  古月和桃花同意了,秦涓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抿着唇打量着这个中年,总有些疑惑。
  中年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惑,忙说道:“我们马行近日已住下了三个了,刚好只有一间空房,那些商队人多也不好招揽进来住,你们四个人虽然挤了一点,但也凑合,我是这么想的。”
  秦涓疑虑消了,但又厉声说道:“你都只剩一间租不出去了,不如便宜点。”
  “啊?”中年男人愣了一下。
  秦涓眯眸想了一下:“一个月二十两,我现在就结给你,你若同意我们就住进去,不同意我现在去城外花二十两买间一间房的农舍都可以。”
  中年没想到这人会这么说:“这……”
  他想了想一咬牙道:“就这样吧,你们住进来吧。”
  马行管事也没说错,供他们住的地方是真的不大,秦涓和小曲儿挤小床,大床就得留给古月和桃花去挤。
  古月不同意。
  桃花笑了笑:“那我和小曲儿,您和秦涓挤。”
  桃花话音刚落,秦涓看向古月:“我每晚睡前揍你一顿行不行。”秦涓这么一说古月火气蹭蹭飙升,提着拳头就要和秦涓打。
  秦涓白了他一眼,躲开他“地方这么小,打完屋子都砸了,你给我坐回去。”一番商量下来,古月还是得和桃花一起挤。
  因为古月和秦涓两个身高太高的,睡那张大床也挤不下……只能桃花去正好。
  说实话,这夜秦涓休息的时候才发现,睡在这张小床上,他的脚都在床外头。
  他起床把云袜套上,再躺下去。
  小曲儿觉得冷,往他的怀里缩了缩。
  想了想,秦涓还是爬起来把炉子点燃了,碳火再贵,钱可以赚,身体重要冻病了得不偿失。
  当屋子逐渐里暖和起来,传来了几人浅浅的呼吸声,都睡着了。
  次日,桃花将之前准备好的入冬的袄子大氅都拿了出来。
  小曲儿的那身大了,桃花将腰带给小曲儿系上后才不漏风。
  古月提了一桶热水来,秦涓将吃的也端进来了。
  风雪太大,进来后秦涓掩上了房门。
  桃花见他们回来了,突然问道:“我刚睡醒的时候,似乎听到院子里有人在说话,你们注意到没有。”
  两人俱是愣了一下,而后点点头。
  桃花还以为是自己昏睡之中听岔了,没想到真有人在院子里说话
  秦涓也听到了,但因为他睡的太舒服了,真的不想起来瞧瞧,等他心里起疑的时候,外面的说话声已经消失了。
  “先吃吧。”秦涓把热腾腾的饼子分发给他们。
  吃饭的时候秦涓对他们说明日他要去市集,卖掉一些东西。
  关于他们身上还有多少银子,秦涓的用的差不多了,古月身上值钱的是古月的首饰,桃花的是谜,但他们三人中只有桃花是有所准备后出来的,桃花应该带着他的全部身家。
  秦涓从房里出来,看到住在同院子里的其他人,这里应该住了有十几人,今早到现在他也才见过三个,天气冷,那些人都在屋子里面没有出来。
  那两人本来在说些什么,见秦涓从房里出来了,也不说了。
  秦涓疑惑了一下,出于礼貌打了声招呼,那两人不知是迟钝还是如何,过了一会儿才和他打招呼。
  但打完招呼,便离开院子了,一个进屋去,一个往外走。
  秦涓没在意,往马厩去了。
  去了马厩给他们的六匹马一一喂过粮草,又将破被子抱了一床过来盖在七哥身上
  七哥抖掉了破被子,仿佛在说,我不冷,要你多操心,去给其他兄弟。
  秦涓将破被子给其他的马,那几匹比七哥老实,给它们盖上,就老老实实的盖上
  秦涓站了一会儿,打算走了,那七哥又开始嚎叫了。
  秦涓回头看它,仿佛知道七哥在说什么。
  它在说:你还真走啊,没良心的也不骑我溜溜。
  雪都封路了,骑个鬼!想的美!”
  七哥嚎了一下也没嚎了,乖乖蹲回了角落里。
  秦涓看着它,笑道:“磨磨你的性子也好。”
  他说着快步走了。
  不知怎么,晌午的时候听说有官兵要过来检查,管事阿努衣告诉他们如果不想被查没事一定不要出去。
  他们不想惹上官兵,也没敢出去,自然也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什么。
  大约是傍晚的时候,外面说话的声音才小了,大概是官兵走了。
  官兵走了以后,马行里一片寂静,院子里更是如此,没有人出去,一点声音都没有。
  胡乱睡了一觉,次日秦涓早起,在屋里将他的货整理了一下,因为还有一大半放在马厩的货房里,还要去牵马,他必须去马厩。
  管事阿努衣见他往马厩走,自然问了起来。
  “我要去集市。”秦涓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