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89)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士兵又问他进城做什么。
  他答见亲戚。
  士兵问他是去见谁,秦涓无语。
  虽说是无语, 但也不能表现出不耐烦, 答道:“……奉贤医馆的郎中是我……大伯。”
  “行,你去那边登个记, 过两日再来,我们核实好以后你就能进城。”士兵说完把路引还给他。
  就是说现在进城得有担保。
  秦涓回去的时候就听到有人在议论,说是战事愈演愈烈, 近期一战死了不少人。
  有很多人从海上逃难过来泉州, 泉州官府负担太大,于是开始关了城门。
  百姓都在等战事消停期。
  这时有人低声说:“过不了多久, 大理要完了。”
  “我大理的亲戚的信刚到, 他正来投奔我呢。”
  “哎, 这可怎么办,大理若是完了……这该怎么办。”秦涓听了一会儿后,骑马远去。他们还是对大理下手了, 他早知道若是对宋久功不克,他们就会先攻大理,继而对宋形成夹击之势。
  大理借助地势,最多也只能再撑上七八年之久。
  扩端之一生将最重要的任务定在了与乌思藏的盟约上,与乌思藏结盟,乌思藏的归顺,就给攻打大理奠定了基础……
  秦涓揉了揉额头,冷风将他吹的清醒了许多。
  他非官非将,管不了了,他也说过不会再管这些的,他摆脱自己不要再想了,他这样的,从北地战场上捡回一条命逃回来的,没当作叛贼杀掉已是万幸了……
  他不想再连累他仅剩下的亲人,和他在乎的爱人,及需要他照顾的朋友和亲人了。
  但倘若有一日,宋国需要他的时候,他定然会披甲上阵。
  即使明知道那一日,曰曰、阿奕噶、万溪、宁柏都会成为他的敌人,他的对手。
  回到寺庙后发现寺庙门口的人比昨日多了一倍。
  好在厢房没退掉,不然这会儿都没地方去了。
  他正往马厩去,这时僧人来找他了,说是他的厢房里要多住一个人。
  秦涓知道他们的难处,只要是良民住一起没多大问题。
  僧人们让人住进来也都是查过底细的
  秦涓回房的时候,屋子里多了三个竹编的箱子,知道是一起住的人进来过了,所以没有太在意。
  趁着屋里就他一个,他洗了澡换了衣裳,便出门去找吃的
  夜里,秦涓回来了,看到屋子里燃着灯,先是愣了一下,缓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僧人对他说过屋里今天多住一个人。
  有点不习惯,但也没办法,必须习惯了,但愿等两天他就能进泉州去。
  秦涓进屋后,直奔他的床,躺下就准备睡觉。
  当他躺下后,察觉到床边的那榻上,那人一直在看他。
  秦涓有些不耐烦了,顺着那目光看了过去,又似乎是在想是不是要和那人打声招呼再睡?
  “喂,我在这最多还住三日,你别慌。”安抚性的,秦涓开口缓解了尴尬,因为他感受到那人似乎很怕他。
  边说着边抬起头看向那处,果然那人已吓到蜷缩在床上好半天不敢接话。
  “……”秦涓正想开口再说两句,却也感觉到不对劲,说怕他倒不如说是震惊。
  “看着我这么惊讶做什么?”秦涓皱眉问道。
  “……我,我可能认错人了,你长得好像。”好半天那人才说话。
  秦涓眉头一拧:“怎么称呼?”
  “我叫金裘。”那人答道,语气比之前放松了不少。
  秦涓似乎是愣住了,这下轮到他好半天都没有说话了。
  他记性不差,记得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
  在迭儿密去往班城的路上,他遇到过一个叫金裘的十九岁少年郎。
  那少年起初是要偷他的银子,后来被他抓包了,还整天想跟着他。
  可这也太奇异了……那少年有跌跌撞撞的与他相遇在泉州郊外的寺庙里。
  可真是见鬼了!
  “……你怎么不说话了?”突然这么安静,金裘有些害怕。
  “你叫什么啊,你长得真像我朋友。”
  “赵四。”
  赵淮之在他的几个堂兄弟中排第四。
  “真不是他啊……”金裘有些失望,“我在想什么啊,怎么可能在这里遇上他呢。”
  金裘的失落感来得快去的也快,所以他很快也躺下了,还对秦涓说:“赵四我先睡了,不过你的名字好像‘找死’哈哈哈……”
  “……”秦涓的脸沉了一瞬,不过很快他也笑出声来。
  他不敢告知裘裘他的身份,因为裘裘知道他去过迭儿密去过班城,还有可能知道他与蒙人长期住在一起,因为当时他和那些商队的人说的是流利的蒙语。
  裘裘是何心思他不清楚,所以他不敢透露身份。
  但看得出来,裘裘是想到了他的
  应该是走的水路,现在也只有坐船最快来宋国。
  秦涓看着床顶思索了一会儿便睡了,再呆三日就会天各一方了。
  过后也只能当没遇到过……
  次日,秦涓起来的时候金裘不在房内,他胡乱洗了一把脸,这时见金裘端着什么东西跑进屋来。
  金裘:“好多人,差点没早饭吃了,还好我动作快。”
  金裘将馒头递给他,秦涓微愣。
  “吃吧,你不吃也没吃的了,食堂连粥都没了。”金裘没有吓唬他,今日泉州附近涌来了好多难民。
  秦涓抓了几个铜板放在桌上,才将案盘中其中一个盘子端过来。
  “我喜欢吃包子。”
  金裘:“……”
  什么叫给点阳光就灿烂,这就是。
  不过他这个德性怎么这么像那个人啊……
  裘裘眼睁睁看着给自己留的一碟包子被对桌那人嚯嚯干净了。
  而他只能吃着干巴巴的馒头,他喝了一口水,眼泪都快出来了,算了,别和钱过不去,他一把收下桌上的钱。
  这会儿心里好受了许多……
  “你要出去吗?”见秦涓要走,金裘忙问道。秦涓本想说我去哪里和你有何干系,但想到他刚吃了金裘准备的包子,便也忍住没说。
  他抱着胸往外走。
  就他这个动作,金裘莫名觉得熟悉,竟然跟了出去。
  秦涓只是去寺庙前面走走,他没逛过寺庙,今日无事,想着逛逛。
  秦涓走到寺庙前院,他知金裘跟着他,也让他跟。
  这里不能带刀行走,他的刀还在床底下压着。僧人们见到他偶尔会有人向他点头打招呼,但大多数人都会避而远之。
  他身量高,看着不像正派……着实像反派,那日僧人能放他进来,大抵是觉得他这张脸生的又有些面善。
  或者俊逸等于面善吧。
  今日寺庙里祈福的人很多,寺庙门口应该是主持赠了粥,刚才门口围满了人。
  金裘小跑上来问秦涓:“赵四大哥,你要祈福吗?我去给你排队?”
  “……”秦涓虽然听着这话觉得无语,但在看向金裘的那一刻,恍然觉得几分心酸。
  当初骨瘦如柴的少年,而今依旧瘦小,胳膊细的同姑娘一般,他偷东西,也在他这里吃过亏,他嘴乖,他会说话懂得攀附,他知道谁强就跟着谁……
  这三年,金裘如何从班城到大理,又从大理到宋国。
  秦涓突然察觉到,他从昨夜的漠然到今日猛然生出一丝心酸……心境已发生了变化。
  “赵四大哥,呐,你的平安符,我给你求的,就别给我钱了。”
  明明比他还要大些儿,还大哥大哥的喊,秦涓忍不住笑了,接过平安符的那刻又抓了一把铜钱给他。
  “喂!赵四大哥我说了不要你的钱的!而且这个才两个铜钱,你给我一大把是几个意思!”金裘又气又笑。
  “喂,你笑什么笑啊赵四大哥。”金裘叉着腰。
  “你的汉话跟谁学的?”秦涓突然问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