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18)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站起来往外走。
  直到他出去了,小曲儿才敢跟松蛮说:“哥,爹爹似乎是生气了。”
  “自信一点,把似乎去掉。”“但应该不会是因为你们,在问我的家在哪里的时候他的心情就开始不好了。”
  松蛮:“哦,明白了……”
  小曲儿:“爹爹好可怜,都不记得家在哪里了……至少我还记得我的道观在辽州。”
  松蛮问他:“那辽州在哪里。”
  小曲儿:“?”
  “不……不清楚。”小曲儿低头,手指搓着衣角,手心都开始出汗了。
  “……”松蛮嘴角一撇。
  小曲儿赶紧说道:“我们道观就在辽州的一条大街上,道观外面一面好多树,还有一面是集市,不远处就是官衙,我记得的……”
  松蛮低声说:“你若把这些当着你秦涓爹爹的面儿说,你信不信,你能把他气死……”
  “……老子已经气死了。”
  门口,秦涓一脸阴沉的出现。
  连小曲儿都记得自己的道观!他连家都不记得了!艹!


第201章 那年故人归
  八月快到中秋的时候, 秦涓终于等到了极布扎的到来,而这个时候,古月已跟着郑生柏去了肃州。
  极布扎告知秦涓王妃怀孕了, 当然除了这个他也带来了另一个让秦涓高兴的消息。
  在大斡耳朵养病养伤近半年的阿奕噶终于痊愈了,而且阿奕噶成亲了。
  阿奕噶没有娶兀笃姒的表妹,那个家族为他定好的妻子,当所有人都以为是阿奕噶悔婚的时候, 只有阿奕噶自己知道, 那个朵颜氏的小姐派自己的奴才见过阿奕噶一次,告知阿奕噶她不想嫁给他, 但她不能主动悔婚。
  阿奕噶尊重朵颜小姐的选择,没有为难她, 这次和阿奕噶成亲的女子和阿奕噶岁数相当, 她是出生于那别氏的族女,是一位医者。
  听到这个消息, 秦涓是高兴的,深深的为阿奕噶感到高兴。
  深夜来临, 他抬起头看向挂于空中的满月,想到幼年的自己, 幼年的曰曰, 幼年的阿奕噶。
  无论当初在苦海深处时,彼此是如此的挣扎, 少年时在奴隶营中为谋一线生机的自己, 少年时无法左右命运的曰曰, 少年时志向远大的阿奕噶。
  他们的宿命最终都会走向平静。
  可是,平静也许只是现实中短暂的安逸罢了。
  这一年秋。
  贵由汗大肆征兵的消息传来。
  只是,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 民兵男丁的年纪上移了,从以前的十一岁,改到了十四岁。
  或许是远在大都的谋士“规劝”贵由汗休养生息无果,只能用这种方式,将男丁年纪上移,达到保全士兵苗种的效果。
  毕竟,当年,年纪小的孩子上战场,只能是炮灰……有少之又少的活了下来。
  于是,松蛮和小曲儿逃过一劫,他们得以继续在扩端的经院之中学习。
  只是,这一次,秦涓知道自己要随大军参战了。
  他对松蛮和小曲儿说:“如果贵由汗发动西征,我这一次肯定无法逃避,若是我去带兵打仗了,你们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内事找夺鲁,遇大事可找朵奴齐,再不行,去这个地方,找一个叫郑生柏的中年男人。”
  除非扩端王倒台,松蛮和小曲儿要逃离凉州。
  “可是……可是……”松蛮眼眶一红,突然抱紧他,“你能不能活着回来。”
  秦涓浑身一震,点点头:“能。”
  “那大概要几年?能不能只要一年。”松蛮和小曲儿都克制住自己的眼泪。
  “不知道……”
  他幼时跟着吉哈布大营西征,一呆呆了六年,若不是吉哈布大营遇到大袭瓦解,之后再随伊文王世子辗转大都,若他真随着西征大军回来,可能会在西征大军军营呆上十一年之久。
  西征是漫长到,他无法言说的。
  毕竟,西边那些大国的名字,城池的名字,遥远的像天边一样。
  “可能很快,可能……你们穿上战甲的时候……”
  “呜呜!爹!”两崽子再也忍不住了。
  在秦涓被扩端调去只必帖木儿大营,并划了一千人给他的那一天
  大都传来了消息。
  冬月贵由汗会纳妃,这个消息按理应该是为了西征大军顺利走出大阴山以北,而放出的掩人耳目的消息。
  营里几乎没有人在意。
  也只有秦涓在意了,他很快想到了郗吉。
  想给郗吉带一封信,曰曰留的人办不到,这个时候应该找伯牙兀的人才对。
  当然,现在他也迫切的想知道狐狐是否在西征大军名册上
  作为伯牙兀氏的家主,狐狐可以在名册上因为他是长子,他也可以不在名册上,因为他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继承人。
  同理,那别枝也是。
  他自然是希望赵淮之不要去,哪怕将赵淮之囚禁在大斡耳朵城内也好。
  若冬月贵由汗纳妃的消息只是一个幌子,那冬月就合该是贵由行军的时间。
  十月的时候,秦涓写了四封信,三封寄往大斡耳朵,分别是给赵淮之、那别家主、郗吉和阿奕噶的,还有一封寄往罗卜。
  他希望能在冬月之前收到回信,这样至少能赶在他出兵打仗之前。
  约半个月后,伯牙兀氏派来了骑兵,在见到伯牙兀氏的骑兵的时候秦涓是有些失望的。
  他很想赵淮之。
  伯牙兀氏当即告知秦涓,他们家主被贵由汗流放去了大泽。
  “……”秦涓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反正这十几年间每一任执政者的手段就是如此……
  窝阔台汗死了,乃马真皇妃掌权,狐狐流放窝鲁朵。
  乃马真氏死了,贵由汗掌权,大刀阔斧的想改革,开刀的还是伯牙兀,只是流放的地方改了,现在更往北,干脆打发到大泽去看极光去了。
  “他身体……受得了吗。”他似问非问,叹了一口气,坐下。
  伯牙兀氏的骑兵看着他,突然从这个俊逸的少年身上,看到几分萧索。
  那就像是,秋冬时期,最后一朵花儿凋零时的温柔与落寞。
  他忍不住回答道:“您放心,伯牙兀氏的人会将家主照顾的很好的……况且,对于流放大泽根本不算流放,毕竟伯牙兀氏就是从贝加尔湖走出来的!”
  敢情,你们还挺骄傲的……
  伯牙兀氏家主与孛儿只斤忽必烈的某些友谊,从这一次流放开始。
  大泽以南以北,蛰伏着一只大猫,他有豹子一样深邃的眼睛,他身材高大魁梧,皮肤白皙,秦涓初见时就觉得他像一只雪豹。
  因为是蛰伏着的,所以他给人一种慵懒又阔达的感觉……更让人捉摸不透。
  这个人,几乎一辈子大部分时间都在琢磨怎么拿下南宋……
  他的老巢在大泽,可从他的哥哥蒙哥回来以后每年,他一年只有半个月时间歇息在大泽。
  他琢磨了南宋一辈子,最后琢磨出来的一套理论是:若要想拿下南宋,必须汉化或者半汉化,要尊儒术,要用汉臣等等。
  后来的后来,大猫的这套理论蒙族其他各部是完全听不进去。除了他自己的人……
  这也直接造成大猫他哥蒙哥掌权期间各部臣服归顺,等大猫上台以后,砰的一声,哗哗啦啦,蒙古各部,瞬间散架了。
  大猫心里是委屈的,蒙古各部没有人明白,他真的尽心尽力琢磨了南宋,一辈子。
  一辈子。
  冬月,雪豹和狐狸在大泽边上钓鱼。
  大猫时常表现的很慵懒,似乎是有想不完的问题。
  狐狐却能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坐很久才想起来要活动活动。
  其实冬月的大泽已经结冰没有什么鱼了,这两人就是坐在这里吹冷风的。
  大猫和狐狐都喜欢音律,聊起音律的时候会很投缘。
  大猫想和狐狐下棋,狐狐却拒绝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