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98)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还是说活着的人没去迭儿密也没来班城?难道他们都返程了?这样真的要去可失哈儿才能见到齐林的人吗?
  可赵淮之这头又把秦涓难住了,赵淮之不离开班城,他也不想走。
  眨眼间十月了。
  这段时间秦涓一直落榻龚府,只是赵淮之没有回班城,偶尔会有封信过来,不过是几句肉麻的诗。
  秦涓觉得赵淮之愈荡了,观其言,知其心。
  现在的赵淮之满脑子都是香艳之事。
  所以才寄给他一首一首的花间词……
  看过,将信纸收好,脸上的热烫感,才一点点退去……
  龚熙然与他的妻子过来,正看到秦涓坐在窗前,一副失神的样子。
  龚夫人捂着嘴笑问龚熙然:“是不是赵公子又来信了?”
  龚熙然见妻子每次提及赵淮之和秦涓的事就此般兴奋,叫他很不能理解:“不懂娘子为何每每提及淮之和涓涓就如此……兴奋,想当年为夫与你情窦初开,在桃花树下偷香你时,你都未曾这般兴……”
  龚熙然还未说完便被他的夫人拧起了耳朵。
  “夫人饶命!夫人饶命……轻,轻点,耳朵要掉了!”
  龚熙然的哀嚎声传来,秦涓闻声看过去,对这夫妻二人每日的嬉笑怒骂,秦涓已司空见惯了。
  似乎是头一次见到这么“灵动”的夫妻……他觉得新奇又羡慕。
  “嫂夫人当心身体,龚大哥我来帮你教训。”秦涓没有发现自己和他夫妻二人相处这么久,他的性子都变得开朗了不少
  “没事,每日不活动一下筋骨,他难受,我也难受。”龚夫人一手拧着龚熙然的耳朵,一手扶着腰。
  秦涓:“……”他是担心龚熙然的耳朵被拧掉了,看着那红的滴血的耳朵,他都替龚熙然觉得疼……
  过了一会儿,龚夫人累了才松开手,看向秦涓后将食盒送上来:“早起练手做的糕点,记得吃光!”
  龚夫人别的特长没有,很会做吃的,她说是练手,是谦虚。
  秦涓很喜欢吃龚夫人做的东西,只是龚夫人如今有身孕,他可不敢……
  “还愣着干什么?让我一直举着吗?”
  龚夫人这么一说,秦涓立刻将食盒接过来。
  龚熙然一脸欲哭无泪……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吃到他夫人做的东西了,他夫人顶着大肚子下厨做的,全便宜了这小子。
  对别人来说龚夫人不是练手,对她自己来说那真是练手,她自觉厨艺不能荒废,所以即使有身孕也要下厨。
  “就不打扰你了,我们先回去了。”龚夫人笑道领着龚熙然走了。
  龚熙然是把龚夫人送回去了,才敢借故出来找秦涓。
  一来是想和秦涓一起享用食盒,二呢是想告知秦涓一些事。
  两人坐在床榻上吃着糕点
  说实话秦涓以往没觉得糕点有什么好吃的,而现在简直被颠覆,他和龚熙然抢着吃完了食盒第一层的,又吃里面一层的。
  “怎么,好吃吧?”龚熙然大笑道。
  秦涓吃的不想说话,狂点头。
  “这是宋国宫廷糕点,以往只有王公贵族,公卿大臣才能吃到。”龚熙然说道。
  秦涓目光一凝,狐疑的看向龚熙然。
  龚熙然一派坦然,似乎是想和秦涓说清楚:“你也疑惑为何我这妻子会做这么多的宫廷美食吧。”
  就在猜测了,他又不傻,这样的厨艺,肯定不是一般的人,可是他又觉得很矛盾,那女子明明一身贵气,又不应该是个女庖丁的身份,他甚至猜测过是不是宫中尚宫一类。
  “她本为宗室女,宗室女你懂吧?”因为淮之说秦涓是在蒙古军营里长大的,所以龚熙然担心秦涓不能理解这个。
  秦涓点点头又摇摇头,问道:“是帝姬?”不是吧……这么厉害,那岂不是和赵淮之一样都姓赵,那公主为什么能嫁的这么远?皇帝都不管的么?
  “就知道你不懂,宗室女不一定都是公主还有太后的侄女一类都属于宗室女……”龚熙然解释道,“你就这么理解吧,我妻子就是宗这一类的室女。”
  “……”秦涓等了半天也没听到他继续说,便看向他。
  龚熙然连吃完剩下的糕点,接着说道:“我和她从小认识,我入太学那年就与她私定终身,她非我不嫁,我非她不娶,可是……”
  “事情来的那么突然,她早年丧父,还没到及笄唯一能罩着她的祖父死了,官家也许是怜惜她,封了官,进宫中做了女官。”
  秦涓不合时宜的说道:“这女官……也算是皇帝的女人吧?嗷!”
  秦涓没想到这人看着温暖又和善,竟然会拿起食盒敲他的脑袋。
  “不懂别乱说,你小心你嫂子打你!”龚熙然低吼。
  秦涓:“……”嫂子没打我,你倒是打我了。
  再说了,不是说宫里的女人都是皇帝的么……可能是他道听途说……哎,那些乱说的真是害他。
  龚熙然叉腰,可神器的说道:“你大概还不知道就是官家给我和她赐婚的!”
  “我当然不知道!”秦涓哀嚎,不过龚大哥也真厉害,竟然能得到皇帝的赐婚!
  “这不算什么,皇帝还封了她县主,还御赐了嫁妆……”龚熙然越说越让秦涓觉得流弊神气厉害无比!
  秦涓听他讲的天花乱坠,龚熙然当年与皇帝舌战三百回合!
  龚熙然一直在秦涓这里“碰壁”,今日突然觉得自己挺神气的,于是越说越吹,吹的自己都不知道是真是假了……
  “我跟你说,临安府最大的酒楼叫玉金楼,我当年为了给官家谈妥一件大事,花了五千两银子请三个大人吃饭……”
  “你可真是个人物……”狼崽听的瑟瑟发抖,长这么大都没见过五千两银子……
  “这得多少车啊……”秦涓嘀咕。
  龚熙然大笑:“你想什么呢,宋国用的是交子,也叫银票,哪像蒙古人到哪都得背着马蹄银……也不想累得慌。”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微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9章 风雨欲来时
  这两人聊了半天没把在外面的书童给急死, 他又不敢冲进去,可府里来人了,管家让他过来喊老爷。
  书童小声的唤了两声, 果然听到龚熙然在里面大喊:“你在外面等一会儿!”
  两人在屋中说着,只听到外面一阵脚步声, 往他们这一处来,他二人反应过来, 龚熙然快步来到窗边, 见一队官兵押着管家从园子的小径上匆匆走来。
  龚熙然想要出去,
  “你知道他们为么过来吗?这样出去你是有准备?”
  想到了么, 他沉着脸思索了一会儿:“我先出去,你进屋,没事别出来。”
  龚熙然出去那些官兵说了一会儿, 一刻钟后官兵们把龚熙然带走了,龚熙然临离去时往窗户这里投来目光, 示意秦涓别出来。
  等官兵们离开龚府,秦涓问管家那些官兵么意思, 龚熙然不是班城的官吗?官兵抓走龚熙然作甚?
  “老爷卖米粮的事被人告发了。”管家沙哑的声音说道。
  “敢情你会说汉话啊。”秦涓震惊之余说了句不想干的。
  本来龚熙然卖米粮也没么, 只是龚熙然是挡了别人的财路,生意做的太大了。
  不光如此, 主要还是最近龚熙然的一比买卖惹上了军营的人。
  秦涓自然不全信管家的话, 按理龚熙然明白自己的立场应该很小才对, 且管家刚刚说的是告发……
  告发么?真的只是卖米粮的事吗?总感觉龚熙然卖米粮的背后还有其他的事。
  这日一直到天黑龚熙然都没有回来,府上的人才开始慌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