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09)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赵淮之:“中了埋伏,与手下的人失散,至今未取得联系。”
  “殿下可要贫道助您?”
  “不必。”赵淮之自然知晓许洛笙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才说出此句,不说出来又对不起曾为人臣子今仍为大宋子民的身份,说出来又必须承担起这一份责任。
  赵淮之从来不想麻烦人,所以他不会让许洛笙帮他离开这里
  既然选择了云游四海,就别为了过去的羁绊而回头。
  许洛笙如何做想他不知道,但若是他,他若选择便不会回头。
  只是,他始终迈不开许洛笙走的这一步,五岁时他做不到放下宋国,至今也仍做不到放下宋国。
  当然,他也放不下阿爹放不下伯牙兀,所以才在草原与沙漠徘徊着。
  “我最后再问你一遍,我体内的蛊不简单,真的除掉了吗?”他突然看向许洛笙,目光微凉。
  洛笙道人有些惶恐,低下头:“贫道不知。”
  赵淮之愣了一下,勾唇淡道:“吓到你了,只是……我不想死太早。”
  真的不想死太早……
  这一刻洛笙道人双眸微红,鼻尖有些酸涩,身体微微颤抖,他真的不知淮北王赵淮之还能活多久……
  但,那蛊虽死,蛊毒未除。他体内很奇怪……
  他不敢说,选择了沉默。
  尤记得,那一年初到临安府,街市画楼酒坊听到最多的名字就是淮北王赵淮之。
  郡封淮北,封地却在荆北,大宋仅此一人。
  他是大宋之清风霁月,招摇了属于他的时代……
  古往今来,唯此一人尔。
  宋人喜爱这位小殿下,也怜惜他身世凄楚,他们拥戴这位殿下,更有术士言其为大宋国运之昌隆……
  他初来时觉得这位殿下风评太高,若真见了定是言过其实。
  然而却没想到,这世上表里如一者也是有的。只是他似乎没有心,悲悯人世,却又冷漠异常。
  古往今来神童的命运大多类似,年少盛名,或早早夭折,或误入歧途,或身败名裂,又或江郎才尽。
  而淮北王赵淮之,年少闻名天下,却为人冷漠,行踪诡异,行为乖张……
  有人说他是官家特意培养的细作,有人说他虽贵为王爷,生就一副天人姿态,是官家要敬献给外邦的美人,总之,当盛名来的时候总有流言如洪荒而至。
  “行吧,你不愿说,我也不会强迫于你,但你总该告诉我,你怎么知道我体内的毒的解法的?”赵淮之一眯眼,“我听我父王说当年救我母亲的人也是两个道人,这么说你是那俩个道人的徒弟。”
  从许洛笙跪地拜见他喊他殿下的时候他就开始怀疑了,这个人不该是通过容貌认出他来的,更大的可能是因为他体内的蛊。
  “贫道……”深吸一口气,洛笙道人才说道,“给殿下母妃诊治的是我师叔。”
  “哦?”听到这里赵淮之的眼睛变得异常明亮,他近乎急切的问道,“你师叔可告诉你那个女子是何模样?他有向你描述过吗?”
  “这……”
  其实,洛笙道人心里已经起疑了,殿下何故要问这个,殿下不记得自己母妃的容貌想听别人的描述?这个说不通的,殿下的母妃是殿下大了走的,这位殿下三岁能诗五岁能文,不可能记性不好记不得自己的母妃的。
  “师叔说的少,对我提及也就两次,一次是刚好讲到巫蛊术,一次是师叔临死前,我记得的是……您母妃好像有眼疾。”
  赵淮之愣了一下,又微眯着眼看了洛笙道人一眼,又后退了一小步。
  洛笙道人有些惶恐的去扶他。
  赵淮之深吸一口气,记忆里他的母妃并没有眼疾,而且眼睛应该很好,目力比之父亲几个副将过之而无不及。
  他三岁的时候便知道,他的母亲只在父亲面前爱他。
  四岁后渐渐明白了,母亲不光不爱他,还想要他死……
  于是他开始试着忘记自己还有一个母妃,当她不存在,她就不会恨他也不会爱他了。
  他以为是因为母亲无名无份跟着父王,是因为他是私生子的缘故,可他求父王给母亲一个名分,也不见母亲高兴。
  那时,他很难过。
  这是他五岁以前的记忆。
  洛笙道人突然察觉到什么不妙之处,低声再道:“殿下,时隔多年,贫道记错的可能性更大,师叔教贫道医术,所讲述之妇人没有上千也有上百,贫道记岔的可能性更大,所以殿下不要太在意这个答案。”
  “嗯。”赵淮之点头。
  院中传来马蹄声,是秦涓回来了。
  “殿下,那个孩子是殿下信得过的人吗?”洛笙道人问道。
  赵淮之点点头笑道:“是的,道人不必忧心我,他不会害我。”应该说这世上唯有秦涓不会害他。
  洛笙长吁一口气:“那就好。”
  秦涓推门而入,见他一人站在窗前,一人站在不远处,愣了一下,后知后觉意识到两人正在说话,竟然硬生生倒退回去,还把门给拉上了。
  次日临别时,秦涓拉着洛笙道人问了快半个时辰,夹带大大小小的药方数十张,草药数包后终于启程了。
  洛笙看着二人骑马远去的身影,心下有些异样。
  不是,这一个男孩子一个少年骑马一起走也没什么吧,但为何总给他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道人没有多想,他要进屋去叫小曲儿起床了,太阳要晒屁股了。
  去斡端的路上秦涓的心情很好,风沙似乎是停了,没有遇到沙暴这是最幸运的事。
  只是正午的太阳格外的大,夜里又格外的冷。
  “赵淮之你冷吗?”
  入夜,他们搭了一个简易的帐篷,在帐篷外不远处燃了篝火。
  “嗯,过来抱抱我。”少年面无表情的淡淡说道。
  “?”秦涓正啃着羊腿骨,没被惊掉下巴,脸和耳根子都红的能拧出血来。
  赵淮之似乎在关注天空里的星子,没有注意到秦涓的惊讶。或许还在疑惑狼崽怎么还不过来抱他。
  蛊虫被除后,他开始畏寒起来,半生都没有体会过冷的他,突然很不适应了。
  秦涓火速啃完羊腿骨,擦干净手坐过来,颤抖的手伸出来。
  狼崽害怕的闭上眼眸。
  又不是没抱过!现在怂什么!
  想着,他的手已颤巍巍的搂住了他的狐狐。
  呜呜……
  抱是抱过,但是没有夜里这么一前一后抱过,还是抱着狐狐看星子!
  什么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什么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什么什么关于星子的浪漫情话都是看星子得出来的……
  所以,他这是和狐狐花前月下……
  被抱在怀里的人没睡着,抱着的人却趴在别人身上睡着了……还发出轻微的呼吸声……
  果然,幼狼还没有成长到明白风花雪月,也没有看一夜星子的耐性……
  小狼崽睡的极香,很久很久都没有这么安稳过。
  没有战鼓与战火,没有恐惧与惊惶。
  他的世界只有他和狐狐。
  “狐狐……”
  身后,传来狼崽的梦呓,仰头看天的某人,身子轻颤了一下。
  他不知道该是笑还是该忧……
  他以为幼狼恨极了年少时遇到的那只狐,没有想到这孩子记了他这么久……
  真的没有想到。
  赵淮之轻闭了闭眼。
  他甚至希望是自己听错了,误会了……
  抵达斡端是六日之后,进城之后他们要去寻找旦木。
  既然此前万溪让旦木过来送信,旦木应该是去了斡端官府那里。
  “我去安置客栈,我们夜里在集市汇合。”赵淮之如此对秦涓说。
  秦涓担心赵淮之遇上麻烦的人,比如博博怒的人,当然他们跑这么远了博博怒的人不会再追来了,但他就是担心。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