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7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那别枝不禁看向赵淮之。
  许是因为刚才吹了一会儿风,赵淮之手抵着唇咳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那别大哥可是有了自己想效忠的王?”
  他的话音刚落,那别枝猛地看向他,虽然震惊,但也不算是被人戳中要害那样的惧怕。
  赵淮之见到他的神情,已了然了。
  他尚算了解那别枝,听阿豹秋提及那别家家主这些年沉迷赌石还因此败掉许多家财,更因此得了病的时候,他更相信这只是表象。
  一个从年少时胸有鸿鹄志向,并一直坚定不移的为之奋斗的人,是不可能轻易放弃的,所以,在一开始赵淮之就怀疑那别枝只是暗地里在给某个王效忠。
  赵淮之淡淡一笑,朝着那别枝拱手一礼:“狐狐多谢今日那别大哥能来此看望,至少那别大哥心里还有狐狐。”
  那别枝喉咙间微微哽咽,许久才说道:“狐狐安心养伤,其他事情不要多想,窝阔台汗皇后那里不会再派人来叨扰你了。”
  二人没再说多久,那别枝匆匆离去。
  在离去穿过长廊的时候,秦涓正领着几个端着饭菜的奴才过来。
  秦涓只是匆匆看到那别枝离去的身影,他不认识这个,自然是不可能认出这人是谁。只当是某个家族里过来的长老罢了……
  殿中,赵淮之躺回床榻,看着头顶的帘幔,恍惚间他已知道那别枝选择效忠的人应当是谁了
  必然是那个人……
  他俩人年纪接近,同样是志向高远,又同样是童年相知相熟,必然会最终选择相辅相成。
  如此,他便不觉得意外了
  十日后,阿奕噶他们决定启程返回罗卜,自然问秦涓的意思。
  秦涓去找赵淮之。
  赵淮之让秦涓先随阿奕噶他们离开,他暂时还不能离开大斡耳朵。
  听完这番话后,秦涓让松蛮先去找阿奕噶,他要和狐狐作别,随后就到。
  一开始松蛮自然是不肯的,他害怕被秦涓抛下。
  秦涓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后,松蛮才跟着小豆子离开。
  在清心殿寝宫,赵淮之对秦涓道:“伯牙兀氏还有大将三人,副将十五人,骑兵八百散兵人数不计,若我要离开必须确保他们的一两年内是平安无事的,只是现在时局动荡,我若不在大斡耳朵城中,谁都有可能找我伯牙兀氏的麻烦,我在这里就是为了告知他们,我伯牙兀氏不是谁都可以欺负的,伯牙兀氏家主还活着一日,不管他是带着荣耀还是顶着罪臣的声名,伯牙兀氏不容践踏。”
  他说完,缓缓走下床榻,秦涓扶着他,他走到衣柜边取出一件豹纹斗篷递给秦涓,他唇角含笑,语声柔和:“此行西去,望君珍重。”
  许多年前见小狼崽一只戴着一条豹纹的围巾,后来那条豹纹的围巾应该是弄丢了,再也没见小狼崽戴过了
  赵淮之觉得秦涓应该是喜欢豹纹的,所以当他的大将将这件斗篷敬献给他的时候,他立刻想到了秦涓。
  秦涓没有接过来,而是凝视着赵淮之的眼眸道:“狐狐给我披上。”
  赵淮之微微有些错愕,终于那只不谙世事的幼狼学会了撩拨他的心思。
  赵淮之将斗篷散开来披在秦涓的身上,忽地在看到秦涓俊美绝伦的脸庞时,凑近,在他的脸颊上印下一吻。
  终于,那只幼狼,成长为风华绝代的少年。
  越看越耀眼。
  “狐狐,我等你。”
  离去时,秦涓如此说道。
  作别大斡耳朵城的春色,十七岁的秦涓踏上回归罗卜之路。
  一路上,松蛮唱着他的狐狐阿爹在那日教给他的《棠棣》。
  “我的兄弟骑着马儿从赤峰而来,他为我带来了弯弓和大刀。”
  “我的兄弟骑着马儿送我去漠北,我要去迎接我的新娘。”
  “我的兄弟啊,从此转山转水,多少次轮回,你依然是我的兄弟。”秦涓回看远去的大斡耳朵,消失在草原迷离的夜色之中,寂寂的惶惶的。
  也在那一刹那,对赵淮之的思念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
  刚刚别离,便有相思。
  或许,这一次赵淮之,是固执的考验着,他们这一份欢喜。
  赵淮之在用相隔万里的路途,酝酿一份相思。
  秦涓深吸一口气,
  轻车简从,快马加鞭,这一次他们抵达罗卜花了两月。
  大永王的大婚典礼定在这一年六月,预计是婚礼结束后秦涓送宁柏的那些货去安荻枯。
  大婚典礼临近的时候,已有许多道喜的人陆续赶来。
  最先抵达的是曰曰的表姐郗吉。
  对郗吉来说她是最不想参加的,可又必须参加,大永王生母这边只剩下这么一个亲戚。
  而她不想参加与曰曰无关,是因为她自己。
  郗吉年岁已大,比她年幼的曰曰已娶妻,而她还没有一个归宿,她来参加大永王的大婚遇到了许多氏族的家臣,问她最多的一句是准备和哪个部族联姻。
  说实话,这些年,除了宁柏,她压根没想过其他人。
  草原上与她同岁的儿郎,若不是已经娶妻,就是身份家世能力配不上她的,除了一直没有娶妻的乃马真宁柏。
  当然郗吉明白,想与宁柏结亲的人数不胜数,不止他们家,还有纥颜、朵颜、那别、札答阑家。
  论起身份地位,这些人都比他们郗家强。
  草原上适婚未娶的儿郎很少,但适婚未嫁的女儿一大把,有时候,郗吉都想不嫁了,一个人就这么过。
  大永王的婚礼定在六月初六,六月初四宁柏的马车已抵达曰曰给他们安排好的铁市司,领队的是齐林。
  预计初八那日凌晨,秦涓会带他们离开罗卜。
  初四这日夜里,秦涓见郗吉一人在庭中饮酒。
  对郗吉,秦涓一直是对待姐姐那般。
  “郗吉小姐,喝酒伤身。”他站在庭院一棵小树下,低声说道。
  郗吉寻声看向他:“连秦也对我生疏了。”
  秦涓低柔一笑,道:“没有的,秦一直拿你当姐姐。”
  秦涓走过去,将手中的灯盏放在石桌上,站在郗吉面前。
  郗吉看向,自然没有邀请他坐下,她十分清楚,若是对坐会给秦带来麻烦,传出去会被人说闲话,她问道:“秦,你觉得一个姑娘若不嫁人,合适吗?”
  秦涓想了想没有立刻回答。
  郗吉见他沉默,酒意也散了不少,问道:“怎么了?”
  “这个问题对我有些难……若叫我直接回答,我在想女孩子不嫁人也是可以的,毕竟人活一世开心很重要,可是……我刚刚在想若是我的妹妹谷谷问我同样的话,我想我会难过,我希望她能被爱也希望她能拥抱爱,只是……若这世上没有人能配的上她,我也会养她一辈子吧。所以,我想曰曰也会同样对待郗吉小姐。”即使是磕磕畔畔的说完了,秦涓依然觉得这个问题于他很难,或许他想表达的意思并没有表达出来。
  “秦,你真是太让人感动了……”几乎是一语满足了所有女孩的期许,可是这世间之事,又如何呢完全美满。
  秦涓看着郗吉迷茫又哀伤的神情,突然想起初见时那个明媚艳丽的郗吉,他认识里的郗吉不应该是眼前这样的。
  “郗吉姐姐,我想你更应该想想怎么样你才是快乐的,如果你做了一些事后不快乐,那又有什么意义呢。”秦涓笑道,目光坚定又坦荡。
  郗吉突然一愣,有些触动,沉默一瞬后,突然笑了
  “秦,太谢谢你了,困扰着我多日的问题,今日听你一番话后,突然觉得有些眉目了,虽然我以后可能无法对我阿爹交代,但我至少是可以给郗家一个交代的,此生此世即便不嫁人,我也一定会保全郗家的……”郗吉说道情动之处,红了眼眶。
  秦涓最怕见人哭,他突然不敢说话了,凝视着郗吉生怕她哭出声来。
  郗吉笑道:“瞧把你吓到了,我不会哭的,你可别担心。”
  秦涓支支吾吾道:“我还是希望姐姐能嫁给自己喜欢的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