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36)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他是没有想到西边的人那么不经打。这一点,在他的意料之外。
  这个故事,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年站在营帐外听左安副将讲述的时候。
  一记多年。
  “停,就地做饭。”
  眼看天快黑了,沙漠却是茫茫无边,就近应该是没有落脚的地方了,不若早些吃饭休息。
  松蛮困的昏昏欲睡了,握着马缰想打盹,却又时不时的撑着眼皮。
  这会儿听到秦涓喊停,立刻停下,跳下马。
  “哈哈松蛮少爷听到吃饭比谁都积极。”有人拿他打趣。
  松蛮皱着浓眉叉着腰说道:“你们难道不一样吗,还笑话我,哼。”
  “松蛮少爷,你可真可爱,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
  “……”松蛮彻底没了脾气。
  当士兵们将一大盘烤好的羊肉放在松蛮面前。
  松蛮的脸气鼓鼓的,恨不得仰头咆哮,明知道他不能吃,非要放在他面前!
  “松蛮少爷你不想吃吗?那我可要端走喽。”士兵笑出洁白的牙齿。
  “……”松蛮握紧拳头,哥哥说不能乱发脾气,即便遇到不喜欢的事也要忍住。
  可他还是想吃一口羊肉啊啊啊啊……
  在内心一阵咆哮之后,他眼泪汪汪的拿起抹了肉沫子的饼子,可怜巴巴的啃了起来。
  看着松蛮吃饼子的时候,秦涓突然狠想念旦木。
  他学会了乌思藏的酥油茶,不知道旦木可否愿意尝一尝。
  他还认得了许多的香料,以后烤的兔子一定好吃。
  松蛮一口一口吃完饼子,有士兵给他递来羊奶,他没有接,而是抓起水囊小喝了几口。
  他吃完很自觉的去沙丘上走了两圈,他回来后秦涓已吃完了。
  便带着松蛮一起扎马步。
  有士兵躺在沙丘上看着他们这处交头接耳。
  一人笑道:“活像亲兄弟。”
  “哈哈,亲兄弟都没他们这么好的。”
  “倒是觉得秦大人拿松蛮少爷当儿子在养。”
  “哈哈哈……有意思。”
  众人笑过一阵,再看天色已晚,便搭营休息去了。
  秦涓趁着没人看他们了,把宁柏教的东西过了一遍,打一遍星宿路的招式,便觉得体内更舒畅一分,内力也会愈加浑厚。
  他很喜欢这一套招路。
  “哇哇,哥哥好帅,我要学!”松蛮的眼里晶晶亮,他突然之间不觉得枯燥无味了。
  秦涓见他如此有兴致,十分难得,便也认真将第一个星宿的招路分解简化了一遍打给松蛮看。
  松蛮学的也很快,成功完成了。秦涓抱着胸,点点头。
  松蛮再打了几遍,越打越顺畅。
  秦家笑道:“这是第一宿,后面还有二十七个宿的招路,你真的愿意学吗?”
  “愿意啊,从来没有觉得习武这么好玩过,以前只觉得累,原来还可以这么帅!”松蛮越打越来劲。
  “你既这么说,我肯定是会教你的,但你得吃苦。”
  “嗯嗯,哥哥,狐球儿会努力的。”
  “行,说好了,以后可得认真学完,今日太晚了,你再练一会儿了我们便去休息。”他说着躺在沙地上。
  松蛮在一旁练着,他仰头看星子。
  只是这一刻,忽然那张绝美的脸浮上眼前,随之而来的还有那暴戾一吻。
  他闭了闭眼,想要将这些画面驱散走。
  似乎是有点难的。
  他抿了抿唇,缓缓睁开眼,继续看天上的星子。
  终于,松蛮练的累了,躺到他的身边。
  “哥哥,我觉得肚子热热的。”松蛮说道。
  秦涓一怔,笑道:“因为这个叫星宿路,又称星宿刀法,就是把星子的力量注入你的体内,让你变强大。”
  “真的吗?星星的力量?”松蛮坐了起来,惊讶的看向他。
  秦涓笑着眨了眨眼睛。
  松蛮冷了一会儿,冲进秦涓的怀抱中:“哥哥,你太好了!这样松蛮以后是不是能和哥哥一样上阵杀敌了?”
  “不,松蛮只需要做一个身体强壮健硕俊美的小少爷。”他几乎是肯定的说道。
  松蛮从他胸口爬起来,撇嘴道:“不理哥哥了。”
  “……”秦涓想,他是不是错了?还是说上不上战场以后该由松蛮自己决定?
  他只是单纯的想松蛮无需在战火硝烟里成长。
  松蛮拍干净身上的沙土,往营帐的方向走。
  秦涓停了一下,追了上去。
  他们在此逗留了一夜,次日早饭后继续启程。
  穿过这一片沙漠,再见大河与草原。
  此时他们已远离凉州二十余里路了。
  有从凉州出来的商队从他们后面过来,因为行的快,追上了他们。
  路过他们的时候,惯例会交谈几句。
  秦涓不禁问道:“你们去哪。”
  “黑林行宫。”那人答道。
  又问秦涓:“你们并不像是从凉州过来的,我们一路也没遇见你们啊。”
  “从肃州绕道过来的,只是经过凉州。”他答道。
  “这样啊,还好你们没有去凉州,这几日出了大事了。”那人说。
  秦涓挑起眉:“出了什么大事?”
  “你竟然不知道!这事都传遍了,一个凉州的官抓了一个商队的老大不说还扣留了一大批货物,本来说好了用一千两银子来赎的,临时又加到了三千两银子,这么多银子我们这些寻常跑商的几辈子都赚不到啊,可能是那个老大的人真有钱,答应下来了,这下好了,那个官又反悔,说要五千两银子,这谁受的了啊,那官又放话了,如果不拿出五千两就把人杀了……”
  听到这里秦涓已经确定了再,这个老大就是那个沙州佛道商会的老大:“那人怎么样了?”
  “在菜市口行刑的时候被人劫走了,虽然稀奇,也在意料之中,毕竟能咬咬牙拿出三千两银子的商会,怎么样也不会没几个高人撑着吧,所以这会儿凉州里对商队严查,还好你没进凉州,先不说了小兄弟,告辞,后会有期。”那人抱抱拳。
  秦涓也同他抱抱拳。
  佛道商会出了这大事,以后会怎样他不确定,可能会改名吧。
  只是沾上了官府,他们以后很难再活跃于河西走廊至帕米尔高原了。
  不过,此事很微妙,凉州的官抓佛道商会的人不应该只是因为货物而已。
  只是赎金问题是反反复复,确实有失官府作风。
  不管怎样秦涓还是想联系一下佛道商会的人,毕竟这是个大金主,他这么多年遇到的最大的商队只有这一个。
  再过了二十来日,他们已顺利进入大斡耳朵边境。
  斡难河下游,与黑林行宫接壤的地方,有一个叫做曲难的地方。
  这二字初听更多几分乌思藏意味。
  这里就是纥颜氏亲支,朵颜氏的老家。
  这位斡难河第一美人兀笃姒,她本姓朵颜,她的父亲是朵颜氏现任家主。
  在抵达曲难境内后,秦涓并没有直接去找朵颜氏家主,而是按照跑商的正常流程,先行卖货。
  而后,他一点一点的接近曲难。
  时间过去好几日,眼熟他们的其他商队里的人也发现了他们一车子的货物没怎么减少。
  “兄弟啊,你这货这么难卖啊?我看好几天了还是这么多。”
  路过的商队不知是打趣他还是如何,秦涓都认真回答了:“是啊,难卖,想进曲先城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处理掉,不然这一趟出来就亏大发了。”
  秦涓的士兵们都灰头土脸,可怜兮兮的看着和他们说话的人。
  那人停了停,突然道:“看你这还有一大家子人要养活,实在可怜,这样吧,你跟我进城,我带你进曲难的商市,稳帮你把这批货卖掉,不过商市的人会抽成,你得拿出二成给他们。”
  站在他手边上的士兵想拉住秦涓不让他答应,恐怕是什么笼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