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2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守墓人说他们第一代进入这里的王死前下达命令, 不能让外来的人进入这里,否则他们将面临亡族灭族之祸。
  所以,无论会付出多大代价, 他们都会追击这些入侵者,当然总会有逃掉的, 他们只要尽力就好。
  再后来这里机关阵法林立,陷阱无数, 都是为了地域外来人。
  为了不让外来的人发现这里有人活动的痕迹, 他们会放出驯服的猛兽,撕咬那些“猎物”……
  这也是秦涓他们一路走来, 偶尔见到的那些骸骨……
  只是这个守墓人没有想到他守了十年他的师父守了五十年, 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会从王的陵墓的那一头出来。
  在得知有人进来的时候,守墓人是慌张的,因为在陵墓里不能杀人。
  所以, 他想吓走这些人,可是这些人不听话,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想要走出陵墓。
  而且他们还找到了走出石林的正确的路径。
  于是他起了杀心,王说不能杀人,那他划伤这些人的手腕,让他们慢慢的死,造成是饿死困死于这里的假象可以吗……守墓人的脑子很简单,以为这不是杀人。
  “这就是杀人!如果不是你割偏了他就死了!”桃花低吼着。
  秦涓听不懂,抬眼看向身旁的古月,古月已停下脚步,震惊的看向桃花。
  守墓人低着头不再说话。他似乎在想他不过一个守墓人,从来没有想过同族里的奴隶兵一样杀人……
  他只是一个守墓人,他也不想杀人,可是他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
  守墓人沉默的给他们带路,也没有再说话。
  “灯快灭了。”桃花说。
  “别点灯了,走出这里就好。”守墓人,“我的衣兜里有东西照明,帮忙取出来。”
  桃花正要往守墓人衣兜处探,一只大手已探向那衣兜,解开上面的系绳,一颗发光的珠子跃然于目。
  秦涓和小曲儿是一致的神奇,好奇又探究。
  “夜明珠。”古月说,虽然惊奇,却也平静。
  这玩意曾经被说的价值连城。
  “前面是一条铁链桥,不能从铁链桥上过去的人,就是王的灵魂不允许过去的人,会落入那河水之中,我也救不了你们。”守墓人说。
  古月将夜明珠举起来,看清楚了前面四条铁链和木板搭成的桥。
  规格较大的陵寝多以山川河流湖泊填之,表示这墓的主人生前身份尊贵,拥有日月山海。
  只是,这桥梁之下的河流……
  顺着那桥梁看下去,看到的是一具一具的枯骨……
  难怪一进入这个隧道就会觉得阴森恐怖,这河流里的不会是陪葬的奴隶吧?
  几乎是同一时间,他们都想到了陪葬品这三个字。
  “快点过去,子时之后陵墓会封闭,到时候不光是你们,连我也要困死在这里。”守墓人看向桃花,低声催促。
  他的声音一直很轻,就像是带着守墓人特有的虔诚与温顺脾性。
  桃花深吸一口气,看向古月。
  古月抓紧了守墓人,秦涓一手扶着桃花,一手牵着小曲儿:“不要怕,有我。”
  虽然他心里觉得这铁链不靠谱,甚至还在想这个守墓人有没有坑害他们。
  当古月一踏上这个铁链,他这九尺男儿都有些惊慌,因为这铁链不稳,一站上去身体都在晃。
  古月低呼:“都小心一点!”
  小曲儿被吓得脸色惨白也不敢叫出来,他身体在抖,本能的抱紧秦涓。
  秦涓“别怕,小曲儿看着木板,踏好每一步,想象一下它是花园里的石子路……”
  甚至他们都有一瞬被花园里的石子路吸走了注意。
  突然桃花的小腿抽搐似的疼起来,这一停,秦涓也停下了。
  “没事。”
  秦涓因为担心桃花是不是腿疼,便将他握得更紧了,他再看看对岸,还有百米多的距离……
  这条河挖的这么宽作甚。
  胆战心惊的走了五十多米,眼看只剩下一小半了,这时只听轰的一声,桃花的身体往外倒去……
  “桃花!”这一刹那太考验秦涓了,他要顾着小曲儿,还不遗余力的抓紧了桃花!
  因为重心的偏离,铁链晃动着,古月和守墓人两个抓紧了铁链才得以稳住。
  古月想去帮秦涓,但他使力想站起来,整个铁链都在晃动,甚至秦涓那边也在往下滑。
  古月不敢动了。
  “桃花,我拽你上来,千万不要松手。”秦涓咬牙说道。
  “怎么回事,怎么拽不上……”秦涓满头大汗的时候,心里也起疑了,以他的内力,想要拽桃花上来,不说容易,也不该是吃力的。
  桃花脸色惨白,沙哑的声音说道:“好……好像有什么东西缠住我的脚……”
  桃花这么一说,秦涓的热汗都变成冷汗了。
  这时只听那守墓人说道:“我说过,有些人是王想要留下的,王不想让他走,你只要放了他,我们都能过……”
  “你可以消停了。”古月打断了他的话,对秦涓喊道,“鬼东西说说他们的王要留人,你问问桃花能不能想办法蹬掉拽着他的东西……”
  秦涓才不信这么邪门的事,他对小曲儿温柔道:“我要想办法救桃花,小曲儿要自己抓紧铁链了,千万不要松手。”
  “嗯嗯。”小曲儿眼泪汪汪的点头
  秦涓缓缓松开握着小曲儿的那只手,安抚似的的摸摸他的小脑袋。
  也是在确定小曲儿已站好的那一刹那,秦涓将腰下的刀拔.出。
  “桃花,你撑住。”秦涓看得出来桃花的脸色不好,身体应该是极不舒服的。
  秦涓用力将桃花提了提,直到桃花的手刚好能够到铁链。
  “桃花抓紧了,我亲斩断缠着你的东西!”秦涓说着双腿缠住铁链,往下跃去。
  “秦涓!”(古月)
  “大哥,呜呜呜……”那一刹那,无论之前怎么害怕都没有哭的,而这个时候小曲儿小声哭了起来
  桃花即使很不舒服,也明白秦涓做了什么,他没有想过,有人为了他…
  也许是这个少年一片赤诚,善良又勇敢,但他知道,今后他对这个少年感恩之余,更多的是完全的信任。
  在往下跃的那一刹那秦涓就在想,若缠住桃花的真的是鬼东西……
  那他这种无主命格的人,这样神明都不想管的人,是不是连鬼都畏惧呢!
  他看到桃花脚下是有什么东西,但太暗了。
  好在古月这个时候爬过来,将手中的夜明珠举起来
  刹那间的光亮,让秦涓看清楚了缠绕着桃花的鬼东西……
  秦涓的脸在一瞬间惨白不说,浑身都冰凉了一阵,若不是定力够好,若也还尚算冷静,估摸着都有掉下去了。他奋力举刀,斩断那些缠着桃花的脚的头发……
  白骨,浸泡在水里无法腐烂的头发……
  森寒,阴冷,让人头皮发麻。
  终于,桃花用尽力气,在秦涓斩断那些头发的时候将脚抽了出来
  守墓人说桃花是唯一一个掉下河之后还能从河里爬上来的人。
  当然守墓人的目光落在秦涓身上
  多年的经验告知他,这个少年有些特别。
  他们在岸边停歇的那一瞬,再回首看那铁链,秦涓知道这样的铁链,他们是不会再走第二次了。
  这辈子都不想再走这个铁链桥了。
  再穿过一处隧道,他们看到了天日,陵墓外是场地,与大门。
  “我每年只能回来一次,我这次回来陵墓的守卫奴隶兵肯定是要找我问话的,一会儿我和他们说,你们都别说话。”守墓人说着,对古月抬起双手,意思是让他将绳子解开。
  古月给他解开绳子。
  守墓人去找守卫,而秦涓和古月在这处思索着,若是守墓人反悔,他们该怎么逃出去。
  守墓人去而复返,对他们说:“跟我去见族老。”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