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8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都这么严重了,为什么不去告知纥颜家的人还有可失哈儿的官员。”秦涓冷声说完站起身来。
  阿枣东看着他,显然不太明白他为何突然生气
  “秦大人,我们现在管着军中出纳,若药材涨到时候面粉和各种谷物及马吃的豆秸都会涨,若是大战来临,我们管的粮草短缺,估计上头第一个拿我们出气。”阿枣东以为秦涓生气是因为这一点。
  哪知秦涓一脸深沉,他沉默了好半天,突然厉声说道:“我感觉这事不简单,我在治理罗卜城时,冬日百姓们也有风寒病故的,你说的因为风寒死多人的事有过,但不应该死这么多人,我感觉不妥,你赶紧去把军医叫来,再叫人去通知朵颜少主过来。”
  阿枣东:“啊?”
  秦涓冷目扫过去。
  阿枣东吓得一个激灵,忙说道“不是,大人不该是让卑职去找伯牙兀家主吗?”
  “伤兵营的事也庞大繁琐,这事就不烦伯牙兀大人了。”
  阿枣东明白后点点头。
  阿枣东和朵颜少主说了此事后,朵颜少主立刻过来了。
  倒不是兀沁台真的在乎此事,而是他信任秦涓。
  直到秦涓对军医说完大致的猜测,兀沁台也没太在意此事。
  秦涓想和军医作百姓打扮进城中老区看看。
  兀沁台一听也说要去。
  于是都各自回房换衣裳去了。
  几人至老区,已是戌时过半了。
  “阿枣东,你想办法去把最近的郎中叫来,我们去那家酒楼看看。”
  秦涓说完,已朝着那边光亮处走去,兀沁台也跟上了。
  兀沁台问道:“这酒楼怎么回事?”
  兀沁台是想问,这酒楼为何这个时间还开着,现在城里的酒楼倒闭了一大半了。
  “这酒楼背靠钱庄和当铺,这么说你懂了吧。”
  几乎这附近每个城的钱庄和当铺都是黑白通吃的,和纥颜氏派来这里的官肯定是少不了交涉的。
  兀沁台愣了一下,恍惚间有些明白了。
  刚走到酒楼,跑堂的便对他们说:“打烊了,也不能住店,别处去吧。”


第170章 狐是我的狐
  “你这店灯未熄, 门未掩,哪里都还有人在吃饭,这算哪门子打烊?”
  秦涓一使眼色, 一个军医便上前去问跑堂的话。
  跑堂的不懂他的意思,但预感不妙, 心下一慌赶忙吼道:“你们是想闹事吗?我都说了不接待了,你们快点走行不行!”
  “去把你们的掌柜叫出来!”军医又道。
  “我们掌柜是你想见就能见的?”跑堂的怒火上来, 叉着腰上前几步, 声音已大了一个度。
  “怎么, 我们还见不得了?”兀沁台冷冷的声音传来, 目光带着几分凌厉。
  想到这里,跑堂的连忙往屋内跑, 一声吆喝之后,好几人都出来了, 有的还拿上了家伙。
  老城中的这些人,平日里蛮横惯了,
  那些人二话不说就来围攻他们。
  兀沁台眉头一拧,便和他们打了起来。
  和秦涓站在一处的军医道:“眼力劲太差了, 让他们遭罪。”
  若是不动手, 这事还好说, 既然他们选择先动手,只能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了。
  “怎么?服不服?”没一会儿兀沁台便把这几人全打趴下了,一脚踩在一个人的脑袋上, 那人连连喊爷爷!
  跑堂的见事情闹大了,跑的没影了,应该是去喊掌柜去了。
  兀沁台也是没有想到这些人这么不经捶,还以为跑江湖的拳脚功夫应该是不错的,所以拿出七八分心思来应战,没想到这些人只有高壮的身材,但没有什么真功夫。
  酒楼的掌柜很快到了身后跟着三个黑衣人。
  那三个黑衣人上前来,一人推了兀沁台一下,明显是让兀沁台放开脚下踩的那个人。
  兀沁台以为这人是要干架,便还手了,这一来又打了起来。
  过了几招之后兀沁台发现这个人……好像有那么一点能打,和地上躺着趴着的人不同。
  那掌柜的是没想到这个时候,还会有人过来找他的麻烦的,本来气冲冲的过来,想好好教训这些人一顿的,可他一看到对面站着的人又有些疑惑了,在可失哈儿摸爬滚打多年,面前站着的人里面,这个和他的人打架的,他看着眼熟,那后面站着的戴面具的人他也眼熟。
  感觉来了什么不得了的人。
  他权衡一下后突然踹了脚边上地上躺着的人一脚:“还不起来!还有你们都给老子退下!”
  三个打架的黑衣人一听刹住了,有一个还因此受了兀沁台一拳头。
  “他们都不知是两位大人过来了……小的给您们陪不是了……”那掌柜走上去给兀沁台还有秦涓行礼,其实他并没有认出来他们是谁,全凭感觉在说。
  而且这个时间过来他这里,还敢打他的人的,应该就是官。
  他虽然心里恶狠狠的想着,但面上也不敢表露出来。
  秦涓还在疑惑之际,兀沁台已抢先一步说了:“知道我们是官还不让你们的人收敛一点。”
  他说话间已捏住了一人暗戳戳握刀向他刺来的手。
  “……混账!”那掌柜又惊又怕,大概是平日里这么对付人习惯了,打不过就玩阴的。
  不过面前的人已经承认他们是官了。
  兀沁台握住那人的手以后,一脚踢掉了那人手上的刀。
  看了那人一眼,猛踹那人一脚,直到那人蜷缩在地。
  掌柜的看了眼睛一沉,低着头没敢说什么。
  秦涓本来还想和这人迂回一下的,没想到兀沁台直接给承认他们是官了。
  罢了,既然都摊牌了,便直接问了。
  外面天冷风寒,站了一会儿,有人已经冻的哆嗦起来了。
  显然掌柜的也没有想让他们进酒楼去的意思,这话提都没提,所以无论站着的还是趴着的都继续在外面吹寒风。
  秦涓问他们:“前面那条街有多少人染了风寒。”
  前面那条街就是老区里贫民乞丐最多的一条街。
  “不清楚,您去问别人吧。”那掌柜低声说。
  不可能不清楚,这家酒楼算是城中最大的一家酒楼,而且这酒楼旁边就是药铺,这个时间虽然打烊了,但明眼人都能瞧出来这药铺就是酒楼的。
  还开着药铺能不知道这城中风寒人数如何了?
  “这药铺不是你的?”秦涓长眉一展,手指向药铺的畏兀字牌匾。
  掌柜说:“……不是。”
  秦涓面具下的眼一眯,声音也大了几分“阿枣东你回来了正好,去叫人过来。”
  阿枣东是带着一个郎中过来的,刚办完事才走过来就被秦涓喊住,心里别提多不高兴了:“郎中给您叫过来了,这附近有三个郎中,只这个肯过来,您有什么话问他吧。”
  “我刚才说什么?”
  阿枣东:“啊?”
  兀沁台:“……”
  秦涓转身看向阿枣东,幽冷的目光让阿枣东瑟缩了一下。
  “您说让我去叫人,叫人做什么啊……”
  秦涓勾唇一笑:“把这个药铺查封了,里面所有的药现在全部拿出来救治染了风寒的百姓。”那个掌柜恨不得掏自己的耳朵,有没有搞错。
  “大人不要啊,这这是小的的药铺子啊!”
  秦涓冷笑转身:“我刚才给过你机会,你说不是你的,那我只好让人过来查封了啊。”
  “不是,小的刚才糊涂。”那掌柜连忙说道。
  “哦,现在不糊涂了?那你听好了,这间药铺里的药被全部用来给百姓治病,当城中没有因为风寒死人的事发生后,这里的官会褒奖你的功勋并给你一些银两作为补偿的,怎么不愿意?”
  那掌柜的低着头想了好半天,竟是问道:“给我多少银子?”
  秦涓摸着下巴:“一锭马蹄银吧。”
  那掌柜顿时抬起头来:“大人你在开玩笑吗?我这些药没有一千两也值八百两,你怎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