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99)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这样一身戎装的赵淮之秦涓从未见过,所以难免多看两眼,竟然会有人穿什么都好看。
  他以往以为赵淮之只适合文人的风流与儒雅,却没想到他也能将铠甲穿出自己的味道
  儒将的形象,在他的心中刻骨又圆满了。
  这大概就是为生民立命的士大夫走上沙场秋点兵时的形象吧。
  赵淮之大概是很累了,脱掉铠甲,便走向床榻,掀开被子倒头就睡。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累了,几乎一天都在练兵、跑马与操练中度过,现在人都有点恍惚……
  赵淮之睡着了,秦涓想,今晚得轮到他睡地毯了。
  取过两床被子,垫着一床盖着一床。
  躺下,想想自己这一天都干了些啥,就在营帐里转圈圈,翻赵淮之桌子上的书,把沙盘拆了重新摆了一遍……
  无聊死了。
  他翻了个身闭上眼眸。
  次日,赵淮之睡的早,便也醒的早。
  他醒来洗涑,正在绑头发时小狼崽醒了……
  秦涓又被自己吓死了……他抱着被子,俊脸上嘴唇有点发抖,脸色都白了。
  昨天以为自己尿床,今天又尿床了?
  他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从他记事起都没发生过的事,现在连着发生了两次。
  在他正惶惶不安的时候,赵淮之走了过来,见到秦涓脸色不太对劲,自然是蹲下来低声询问。
  秦涓不知道赵淮之今日起的这么早,当他来到他的身边时他更不安了。
  他抱着被子不敢动,只希望赵淮之快点离开这里。
  “若身体不舒服可以跟我说说吗?”赵淮之敏锐的察觉到事情的起因有可能是身体原因
  “没事的,我略懂医术,和我说或者和军医说都可以。”
  终于秦涓红着脸:“我……尿床。”
  赵淮之面色无虞:“没事。”
  “两次……”赵淮之想了想突然笑了,温凉的手抚上他的脸颊,笑道:“秦涓,你长大了。”
  秦涓傻了一般看向赵淮之,一头雾水。
  “这是男孩子向少年过度的标志,你以后每天都会经历哦。”
  “啊?每天?”秦涓倒地不起。
  赵淮之挑了挑眉,突然笑了。
  秦涓看傻了眼,突然又问道:“那赵淮之,你也会这样?”
  赵淮之愣了一下,没有回答。
  “喂!赵淮之你倒是告诉我啊!”
  赵淮之抿唇再笑。
  秦涓气急,又问他。
  赵淮之突然道:“若想知道……你可以检查。”妈的,这妖精。
  妖精妖精妖精妖精妖精妖精妖精妖精。
  秦涓掀被而出,胀红着脸去浴架后打水洗脸。
  老不正经的赵淮之,他怎么检查他的裤子嘛!
  秦涓虽然很生气,但又觉得,刚才的赵淮之笑的很好看……
  想到这里,他洗脸的时候都不自觉的笑了。
  “公子出来。”合绿的声音很不和谐的打断了这个美好又尴尬的早晨。
  秦涓听到赵淮之匆匆往外走的步伐。
  过了一会儿,营帐外,那个叫合绿的男人的声音又传来了。
  “城外蒙人援军赶至,大王让公子你带兵御敌。”合绿大人冷笑着说。
  赵淮之:“他不怕我直接投降吗?”
  合绿大笑:“所以大王派了我督战,公子请吧,我军十万人的命也全都托付于您之手了呢,看公子这一战能救多少人,又死多少人,哈哈哈哈哈。”
  赵淮之的身影微微一颤。
  小奴才捧上他的铠甲,他沉默的拿起来,一件件的套在身上。
  在他上马的时候,回首余光看向营帐的方向。
  若今夜他不回来,明日他的人会带秦涓离去的。
  这样他也无后顾之忧了。
  “公子是贪生还是怕死?”合绿见他有留意,难免嘲讽。
  赵淮之笑道:“不都是一个意思吗。您说的对,我既贪生又怕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gfdjk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影月 7瓶;游轻 4瓶;米粒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2章 救狐于敌营
  秦涓站在营帐内, 他很清楚,他现在冲出去只能给赵淮之制造麻烦,而且还会给自己带来杀身之祸。
  怎么来的,合该怎么出去。
  营帐外骏马长嘶, 赵淮之他们离开了。
  秦涓的心顿时变得空空荡荡的,为什么会这样……
  一股巨大的失落感快要将他淹没了。
  就像得知舅舅离开他的那夜一样。
  小奴才在营帐口看着他, 似乎是怕他出来, 又似乎是担心他难过, 那张小脸上写满了担忧与惶恐。
  秦涓坐下来, 平静的告知小奴才他饿了。
  小奴才“嗯”了一声想也没想往外走再回来的时候手上端着好多吃的。
  肉饼, 烤羊腿,羊奶茶,这些都见过。
  还有一种涂了奶沫子的蓬松发胀的东西, 他拿起来吃了一口,是面做的很甜腻, 有点像是包了糖心的包子,但又和包子不同。
  他没吃过觉得很好吃, 多吃了几个, 才慢腾腾的开始吃肉。
  小奴才见他胃口这么好,应该是情绪好了许多, 便也放心出去了。
  秦涓见小奴才一出去, 便从怀里取出一块大布将没吃完的早膳全部装好。
  他绕道至浴架后将排便用的木桶移开, 果然见到营帐帆布上一道口子。
  他趁着天色还没有完全亮,那些士兵可能先走了一部分,这时候若是藏好一点, 还是能逃出去的。
  秦涓走他进城来的那道口子出去,他想不到为何援军会这么快赶来,毕竟去曲先的路遥远又寒冷,在他看来不应该这么快的。
  根据旦木的描述推断,万溪的速度再快现在应该也只能在赶来可失哈儿的路上
  也有可能不是援军。
  他得先去找旦木,如果真是援军,旦木应该和万溪联系上了才对。
  秦涓去了他和旦木分别时的那个林子,他知道若是旦木还在这一片林子里是一定会格外注意食物的味道的,所以他捡柴点火,将从营帐里带出来的羊腿架在火上烤。
  看得出来,古知王营里的人对赵淮之很好,一顿早膳都有羊腿吃,就连曰曰一个王在自己的封地都没有这样的待遇,这说明塔塔族并不是没钱没物质的,为什么一定要打下大阴山南北呢。
  或许是因为有钱了就想要的更多吧。
  大阴山南北甚至窝鲁朵与大斡耳朵都一直受古知塔塔的骚扰,长达二十年。之所以这么估算,是因为他得知阿奕噶的亲人也被古知塔塔的人掳走过,而且至今没有找回来。
  这样的局面持续这么久,总归是有原因的。
  烤羊腿的香味这一次并没有帮助秦涓引来旦木,秦涓明白了旦木可能不在林子里,他有些失落的将烤羊腿吃完,看了一眼包袱里的东西。
  那种他没见过的甜食都带来了,足足有十几个,他觉得好吃当时立刻想到了旦木,他想旦木一定会开心的。
  可是旦木为何没有出现,是因为有万溪的消息,还是旦木在其他地方等万溪。
  不应该的,旦木喜欢林子和小河,不在林子里就会在小河边,他都找过了,没有见到旦木的影子。
  旦木一定是离开可失哈儿了。
  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想法,秦涓微皱起眉。
  他灭了火,将包袱收拾好,爬上树,他在树梢上能看到很远的地方,只是黑蒙蒙的一片,虽然看不清,但能知道两军可能还没有打起来……
  毕竟真打起来很远都能听到声音,没有战鼓声,没有厮杀声,他们并没有打起来。
  所以有可能来的不是来攻城的蒙兵,万溪没来,可是旦木却不见了。
  秦涓开始慌了,他害怕旦木会遇到危险。
  一定得找到旦木,说不准旦木是和万溪取得了联系去迎接万溪了。
  如果按照最快的速度,也不出三日援军应该能到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