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89)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万溪去了酒坛泥封给秦涓的杯子里倒满了。
  秦涓推开他:“我不喝酒,你把酒水点的太多了,一会儿自己喝完再走。”
  “不是吧,你都多大了还不会喝酒,难怪你瘦弱还畏寒。”
  “谁跟你说我畏寒的?”秦涓压低了眉,“而且我并不瘦。”
  跑堂将菜端上来,满满的一大桌子。
  万溪:“你吃的完吗?”
  “不是还有你?”秦涓说着擦了擦筷子,吃了起来。
  万溪喝了两碗之后,撑着下巴看向秦涓,难得的轻声细语的说道:“你能把面具拿下来吗?”
  秦涓本垂眸啃着饼,突然抬眼看向他:“你又不是没见过。”
  万溪勾唇道:“别搞得像我对你有意思一样,只是在大都时,偶尔有一次曰曰对我说你和我长得有一点相像,那时我没见过你的容貌便也不信,后来当你去河间府,我手下的人又对我说,我俩有些相像……当然,我并不这么觉得,我们眉眼不同,气度不同……且你没我聪明。”
  听到这里秦涓想起了一事,在夏州的时候松蛮在面馆里认出了万溪,后来他问松蛮为何能一眼认出万溪,松蛮对他说因为有那么一丁点像他……所以松蛮才记得住万溪的脸。
  秦涓取下面具,露出他如画的眉眼。
  万溪撑着下巴端详着面前的少年,秦涓眉眼的线条比之他的要流畅且细致,但他依然看不出他二人有何相像之处,或许是旁观者清吧。
  秦涓也觉得不像,他承认万溪眉目风流,就连唇色也生的好看,但他未曾在这张脸上寻到什么与自己的相似之处。
  “或许只是模糊时看着像。”万溪说着竟笑了。
  秦涓微勾起唇角,戴上面具,吃完了一盘子的炙肉,忽地伸手向着他推到一旁的杯子摸去。
  他终究是抿了一口万溪给他的酒水,只是这味道太涩太苦,他没有咽下去,便吐了出来。
  “算了,不会喝就别喝了。”万溪见他脸颊通红,连耳朵都红了,忙递了一杯茶水给他。
  秦涓突然问道:“你母亲是汉人?”
  万溪微怔,须臾,点点头
  “是金国汉人。”他补充道,微低垂下眉眼。
  秦涓不懂此刻当万溪提及母亲时的情绪,一点无措,一点轻愁,却又似乎不想提及。
  万溪早就遗忘了他母亲的模样,似乎是很漂亮,又似乎是很冷漠,他不记得了,努力的回想脑海里只剩下一团浓雾,他看不清那个女人的影子……
  只记得那个女人改嫁过两次,后来死的时候,连一封信也没有递给他。
  他一直以为那个女人不爱他的生父所以也不爱他,后来才知道是她改嫁的人不让她爱他……她死时没托人带信,死后三年却托人将她生前的嫁妆全给他。
  他没有动过,全锁在大都城外的宅子暗格里。许多年,他不想看到那些东西,那些东西就像是禁物一般。
  他不敢看,甚至不想去那座宅子。
  出乎意料的,秦涓对他说道:“我母亲也是金国汉女。”
  万溪眉头一皱,深看了他一眼。
  “她是临府人。”
  “临府?我怎么没有听过?”万溪疑惑道。
  秦涓一愣:“也可能是我记错了……”毕竟他一个家在哪里都不知道的人……年少时能记住的都只是个大概。
  “我没有听过临府,倒是有个临洮府。”万溪说,“离京兆府不远。”
  秦涓不记得了,如果不是临府,那或许是临洮府了。
  万溪继续道:“我查过你你是宋人,应该是金国被灭那一年进入吉哈布营的,对吗?”
  秦涓瞥了他一眼:“你找人查我的时候没有反复确认吗?为何要来问我?”“而且我是不是宋人和你有什么关系。”小狼崽吃饱了,身上暖和了,火气也上来的特别快。
  万溪不敢惹他,今日他生辰他开心怎么说就怎么说吧,况且他还欠着狼崽一条命。
  等秦涓做了一会儿,万溪才问道:“吃完了想去哪儿?”
  秦涓眯眼:“你先把桌上的酒喝完再说。”
  “喝不下了,退给店家了。”万溪叫来跑堂的,结了账,“今日你生辰,这一顿哥请。”
  “走这么快作甚?”
  “去给你找落榻的位置。”
  “不用……”
  秦涓眯眼一笑:“我会收下你的贺礼。”
  “那你帮我找住的地方吧。”万溪深吸一口气,直接妥协……
  秦涓收下了万溪的贺礼,也带着万溪进城。
  在衙门附近找了一家客栈,这一家客栈算是罗卜城中最好的了。
  “生辰吉祥。”说完这句贺词,万溪目送着秦涓走过客栈的长廊。
  是夜,一支羽箭穿过纸窗射在万溪屋内的门板上,他一惊从床上坐了起来。
  羽箭尾端的纸条上,赫然可见的墨字:出城一见。
  “……”万溪不置可否,只好穿戴整齐往城外去。
  万溪骑马出城,至城外三十余里处,见到一少年蹲在小河边发呆,不远处一匹白马正懒散的吃着草。
  走近了才看清少年的面容,黑发碧眸,肤白若雪,身姿颀长清瘦,大雪天里除去一件斗篷,斗篷下穿的很是单薄。
  “怎么是你?你主子呢?”认出了这孩子,万溪惊讶的问道。
  旦木疑惑的看向万溪,许久才想明白:“我收到公子的信,让我来罗卜城找你,这才约你出来的,我以为你知道公子在哪。原来你也不知道啊……”
  万溪走过去柔声道:“他既然让你来此,定是要与你见面的,他信中让你来找我又是所为何事?”
  旦木从怀里摸出一封信来:“差点忘了,这是公子让我给你的信。”
  “有什么事五日前不直接让传话的人告诉我,非要让你跑一趟?”万溪拆开信。
  五日前他在沙州,有人来找他,让他将一份贺礼带给秦涓,所以他今日才出现在罗卜城。
  “你几日前收到的信。”万溪问他。
  旦木答道:“我和公子取得联系便从大斡耳朵城出来了,一路往南,公子安排的人提示我该去哪里,不过交给你的这封信是五日前到的。”
  “你家公子的探子查到,古知塔塔派出一支军队南来,可能目的是可失哈儿,我得提前去,旦木你要跟我去吗?”万溪将信撕成碎片,手一扬,碎纸屑向河里飞去。
  旦木疑惑了一会儿,点点头:“那我们去可失哈儿。”
  万溪没再多说什么,翻身上马,旦木也跟着上马。
  直到他二人骑马消失在夜色下的原野尽头,秦涓才出现在他们刚才交谈时站过的位置。
  河边风声大,他站的远没有听清,只听到出现过两次的:可失哈儿和公子。
  秦涓误以为刚才旦木是来告知万溪狐狐在可失哈儿。
  他或许可以和阿奕噶请假,如果快的一个半月往返,他知道会耽搁很久,可是他想去一趟,不光只是因为狐狐……
  但他得找个理由让阿奕噶同意,比如……去可失哈儿招兵买马?
  仔细想过一夜后,次日清晨,秦涓去找阿奕噶,告诉他他想去可失哈儿。
  阿奕噶思量了一会儿,初春时节罗卜依旧寒冷,且风沙大,城防的事暂可缓至暮春时节。
  “行吧,早去早回。不过去之前,你得去和真修大人道个别。”阿奕噶拍拍他的肩膀。
  “嗯。”秦涓点点头,想到一事,不免神情凝重的提醒道,“哥,我离开后你不要被人怂恿去勾栏那种地方,还有那些女人……”当然他不担心阿奕噶,他担心的是别人怂恿。
  “你瞎说什么呢!哥已经订亲了!”阿奕噶胀红了脸。
  “半年前订下来的,哥已十八了,叔父着急便帮我订下了,只是兀笃的大小姐还未嫁给王爷,他的表妹也不好先嫁给我,哥的婚事还得等王爷先娶了兀笃姒再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