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3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狐球儿不懂,哥哥在战场上的时候不幸福吗。”
  “不幸福。”他几乎肯定的说道,“但是想到结束战争之后能见到狐狐,见到狐球儿的时候是幸福的……”
  他的声音淡淡的仿佛只有自己能听到。
  松蛮竖起了耳朵,也没有听到秦涓后面的话,他双腿一夹毛驴,想要追上秦涓。
  “哥哥,我没听清……”
  “那狐球儿你最幸福的事是什么?”
  松蛮想都没想答道:“和哥哥睡觉的时候。”
  “……”秦涓脸上一红。
  “还有狐狐阿爹抱着我的时候,虽然我都不记得狐狐阿爹的样子了。”松蛮的声音越来越小,脸上写着显而易见的失落。
  这么久了,他真的不记得狐狐阿爹的样子了。
  秦涓的方向能看到松蛮低垂着眉眼时,微颤的睫毛,他心中触动,对松蛮的怜爱溢于言表:“没事,以后会见到的。”
  或许,他内心深处仍爱着六岁前的那个自己,所以他一直都很喜欢孩子。
  正因为六岁前的美满,他才没有被战争彻底毁掉,他没有变成他自己都憎恶的样子。
  “哥哥,你有阿爹吗,没有听过你提起你的阿爹。”松蛮突然抬起头问道。
  “他……死了。”秦涓哽咽道。
  松蛮点点头:“和我的生父一样,他们还说我生父死后,我生母跳了河。狐狐阿爹抱着我的时候我只有三个月大……那个时候我只有狐狐阿爹,我不记得那些了,可是我记事起,我就只有狐狐阿爹……即使后来我有了好几个阿爹。”
  松蛮很早就发现,每当他和秦涓哥哥说起狐狐阿爹的时候,哥哥的嘴角是带着笑的,很淡,却很好看,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
  可惜,他已经快记不得和狐狐阿爹有关的事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
  “狐球儿,你若想狐狐阿爹抱得动你的话……真的不能再长肉肉了。”秦涓抿着唇淡淡道,或许这么说有点残忍,但他都快抱不起松蛮了,何况狐狐。
  “……”说着说着又说到了伤心处,松蛮难受的低下头,呜呜,再也不乱吃东西了。
  “狐球儿你老家也在斡难河吗?”感受到他有点难过,秦涓很自然的把话题调转。
  “在的。”松蛮错愕的看向他,傻兮兮的眨巴了一下眼睛。
  “如果大永王让我去一趟斡难河,你愿意跟我去吗?”秦涓问他。
  “哥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哥哥别丢下我。”他紧张的回答道。
  秦涓笑了笑:“你别紧张……我。”再也不想丢下你了。
  即便以后回宋国去,也带上你
  是我忘了,在这个地方,你也没有亲人了。
  除了城中重建,还有城外的扩建,但因为涉及到占地问题,扩建遇到些许麻烦。秦涓将此事交给了奴奴秣赫和沐雅。
  吉哈布大营的签兵奴隶营被解散,原有的奴隶与剩下的仅有五人的签兵被大永王赋予新的身份,放到城外与牧民混居。
  这大概是第一次,有奴隶和签兵获得了贱民的身份,他们能和牧民们一起劳作、生活。
  奴奴秣赫和沐雅这一时期的任务就是和牧民们打成一片,先了解牧民们对官兵占领土地的喜恶,再进行劝说。
  当然,奴奴还有其他任务,即绘制一份罗卜城城周地图。
  秦涓知道,自己给奴奴秣赫安排任务,更多的是希望奴奴秣赫能活下去。
  脱离了签兵奴隶营后的奴奴,在失去命运对他压迫感之后,开始茫然无措,丧失活下去的信心,也许他已经习惯了被奴役,也许他已经不知道自己的喜恶与对生命的期待了。
  秦涓偶尔会带着新买的佛经去看望奴奴秣赫,他希望从奴奴的眼中看到光亮。
  看到能让奴奴活下去的希望。
  相反的,沐雅是干一行爱一行的人,很快沐雅与牧民们打成一片,还了解了许多放牧的经验。
  五月末,曰曰将购买羊羔的钱交给秦涓,拟定六月初二让秦涓启程去斡难河。
  “不要经过大斡耳朵,你绕远道去,快马加鞭的话两个月能抵达斡难河。顺便,帮我注意左安。”
  曰曰的话他都能明白,只是为何要注意左安?
  秦涓是有疑问的,左安送鲁巴大人的棺椁回斡难河,曰曰完全可以让左安买羊,可曰曰没有这么做,即便当时左安已经出发了,让他们谁去追都可以的。
  所以,秦涓怀疑曰曰不信任左安?
  为什么呢?
  要说左安若有异心,很早就该表现出来,更不会去给曰曰借兵。
  左安没有异心,恐有离心。
  也对,左安之大才,在大永王麾下确实屈就。且左安忠心的是大将军,左安若有离心也在情理之中。
  所以曰曰只是说注意,没有说其他。
  “我给你二十人,你这一趟去要避开扩端王及纥颜部,回来又恐被兀笃姒的父亲盯住。你记住,若兀笃姒悔婚,一定不要在斡难河久呆,这样你会有性命之忧。”
  “嗯嗯。”秦涓点点头。
  “我相信你,你一直是最聪明的,别人我信不过,只能信你,且这个任务凶险,我必须如实告诉你。”曰曰拍了拍他的肩膀,“婚事的事不要太操心,这不重要,但一定要活着回来。”
  从曰曰的殿内出来,秦涓开始犹豫要不要带着松蛮了。如果兀笃姒不悔婚就好了……可是即便悔婚也没必要杀了他们吧。
  他说过要带着松蛮的,如果不带着,松蛮该有多难过,他不想失信于一个孩子。
  那便小心行事吧。
  骑马走过长街,突然看到他们城中最大的客栈前,来了一行驼队,是商旅。
  因为很久没有见到商旅了,还是这种大规模的商旅,他有点惊讶。
  罗卜城很久没有来过大的商旅了,他怎么也得上前去打声招呼,最好能让这些商人能在罗卜多留一段时间。
  秦涓翻身下马往客栈内走,客栈掌柜和跑堂的他都认得,那几个高高壮壮坐在那里吃饭的面生,会不会是商队的人呢?
  “打扰一下请问是商队的人吗?”秦涓一开口,那些人有些戒备。
  表明来意后,跑堂的也帮秦涓证实了,这是他们罗卜城的官。
  “几个月前我们的老大对我们说这里的商税很低,便让我们来罗卜城做买卖,才刚进城还不清楚具体情况,事实上我们都觉得这里的百姓买不起太贵的东西,打算处理一些价格低廉的东西,这样继续赶路也会轻松。”这人没有隐瞒,表明来意。
  对秦涓来说有商旅进城了便是好事。
  他们聊了一会儿,秦涓见天色已晚刚准备离开的时候,见一人匆匆进来,那人在那壮汉耳边说道:“大哥不好,那一批货被凉州那边的人扣押了,咱们老大也被关了……”
  声音很低,若不是秦涓如今内力深厚,也许根本听不清。
  “什么?”那个壮汉大惊失色,问道,“为什么啊?一批丝绸和茶叶而已,他们为何抓老大?”
  “因为……”
  “就因为银子完全没必要抓老大,我们启程去凉州,不管要多少银子也得先把老大赎出来。”那人说着往外走。
  很快传来驼铃声,没歇多久的商队再度启程了。
  秦涓看着远去的驼队,不知是何感想,他想追上去多问几句,又知出了这种事那些商人恐怕不会再与他多说什么了。
  秦涓转身进客栈问掌柜:“他们有没有登记的。”
  掌柜一惊问道:“大人您是要查吗?”
  “算是吧。”秦涓说道。
  掌柜的将账本翻出来递给他。
  “他们订了七日的房,共二十九人住,半锭马蹄银。”掌柜的解释道。
  但凡超过十两银子的营生都是得登记的,落款的是:沙州佛道商会分会。
  秦涓眉头一拧,盯着这几个字出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