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0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神圣的权力,悲伤的舞女,战鼓的声响……交错展现的是一场朝代的更替。
  当秦涓读懂的这一刻,忽地,他拧紧了长眉。
  他安静的看完了第三场,第四场,直到小曲儿饿了,秦涓将买的吃的打开,又叫来了这里的跑堂,让跑堂的弄些热的吃的来。
  小曲儿吃饱以后,第五场没看下去,眼皮沉的睁不开了,终于熬不住了,趴在秦涓大腿上睡着了。
  等秦涓察觉到小曲儿已睡着,第五场已结束了,第六场开始了,这时逐渐有人家去,因为太晚了……秦涓把小曲儿抱在怀中,躺着睡会舒服一点。
  他想看完第六场再走,因为他察觉到了一些事。
  等他看完第六场,子夜都过了,只有他附近还有十几个人没有离去。
  秦涓叫来这里的跑堂:“去吧你们这的管事叫来。”
  跑堂的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也照做了。
  火把戏班子的管事过来了,现在秦涓一眼就能分辨出来这是个地道的郭饵人。
  秦涓拿出一块木牌来,在管事眼前晃了晃。
  那管事的震惊了一下,却又很快恢复起初的神色,他笑道:“这位公子找老朽过来是为何事?”
  郭饵话,秦涓压根就听不明白,他也没说话,抱着小曲儿转身就走。
  戏班的管事在身后道:“还请公子移步阁楼。”
  这一刹那,管事的换成了畏兀话。
  秦涓顿时驻足,深看向这个老头子。
  老头子立刻明白了给他带路。
  秦涓刚才用的是九覃的商队的令牌,他猜的没测,戏班是九覃的人。
  郭饵王族们都沉迷于声乐与戏曲,这样的班子都在王族的管辖。
  而戏班子还有重要的作用,可以调动或者说煽动百姓的情绪,还可以用来收集资料与可靠的消息……
  所以他在看到第二场戏的时候就开始确定这是九覃的戏班子了。
  这么说九覃有可能就在迭儿密,那是不是赵淮之也在?
  秦涓眯起眼睛,看向那老头的目光也变冷了许多。
  老头觉得身后凉飕飕的,不时的回头看去。
  心里拔凉。
  老头甚至开始怀疑这人是不是蒙古人派来的,那他怎么可能有他们王子的令牌?
  老头越来越起疑,就在老头准备给其他人通信的时候,秦涓一把抓住他的手:“不用去叫人,你的主子九覃是我朋友,你可以不信我,但不能不信你主子。”
  老头正想大吼他竟敢直呼他主子的名姓,却见他的主子出现在他们面前……


第102章 风雨欲来时
  长街深巷, 灯盏摇曳,褐黄色的长衫迎风摇曳,淡色的发, 深色的肤,眉目深刻, 五官精致而又立体。
  不是九覃又是谁。
  九覃看向秦涓,一派坦然, 没有问秦涓为何在这里, 也没有说他为何在此, 只是笑道:“好久不见。”
  九覃这般一开口, 秦涓倒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九覃笑了笑请秦涓进屋内。
  秦涓想了想, 他再不明白,也得进屋去说。
  九覃见他进屋,莫名松了一口气。他这才知晓自己是不知如何和秦涓解释的
  进屋坐下后, 九覃问他是如何来迭儿密的
  其实秦涓知道他如何来迭儿密,九覃应该是清楚的, 他已料定这段时间九覃和赵淮之一直在筹备什么事,那么赵淮之的人把他接到迭儿密来九覃应该是知晓的
  或许以往可能被蒙在鼓里的龚熙然, 现在也已知晓九覃的身份。
  秦涓却是毫不犹豫将他去班城官府把龚熙然救出来又因逃离追兵选择来迭儿密的事说了一遍。
  秦涓知晓赵淮之是不会暴露伯牙兀氏家主的身份的, 所以其他的他也没有多提。
  见九覃看向他怀中的小曲儿,秦涓又说道:“这是我朋友的弟子。”
  九覃点点头, 将他如何从班城来迭儿密的事情说了一遍, 但也未提赵淮之, 秦涓心知会如此,也没有再多问。
  赵淮之和九覃之间有阴谋阳谋,极大的可能应该是宋国和郭饵的事, 秦涓虽能理解他们两个都用尽全力隐瞒是为了家国兴亡,但也会略有些不高兴。
  二人聊了一会,秦涓站起来:“太晚了,我得回去了。”
  九覃送他出去:“你若想要见我,就来找火把戏班子,管事会带你过来。”
  “嗯。”秦涓转身往长街走去。
  他记得路,下次来也应该是来辞别的,他要回罗卜了,他知道的即便三日后见不到赵淮之他也该回罗卜了。
  如果说他不担心齐林他们,是不可能的,毕竟那么多人出来,若只有他一个人活着回去,他也无法同宁柏交代。
  回客栈后,他将小曲儿抱回房,给他掖好被角才走出来。
  客栈里一个骑兵的影子都没看到,大概是不知道如何给他答复,都躲着不敢见他
  秦涓有些烦闷又有些无可奈何,叹了一口气,打来了热水洗了一个大澡,躺在床上又有点睡不着。
  此刻已然四更天了……再过不了多久天也该亮了。
  秦涓坐起来,将齐林给他的东西整理了一下,除去契子一类,还有一些过路的假文书。
  他收好后又躺下,他感觉齐林应该没有死,至于为何没有去安荻枯,肯定是遇上了什么事,齐林若没有死肯定不会放弃去安荻枯的……
  他还算了解齐林这个人,凶狠、倔强、呆头呆脑、狐假虎威但也愚忠。
  如果他是宁柏也喜欢用齐林这样的人。
  秦涓设想过,那么多车铁若被人发现了,沿路不该一点动静都没有。
  一点消息都没有……这不应该。
  这两日秦涓继续打听齐林他们,又一面等着骑兵们带给他赵淮之的消息。
  第三日夜里,一个骑兵出现了对秦涓说道:“前面第三条街的酒肆二楼。”
  骑兵说完就离开了,秦涓一听便知晓是赵淮之在等他。他心中有些激动,想都没想便出了客栈。
  他穿过三条街已二刻钟过去了,没想到三条街这么远的,跑的他都感觉到有些累了。
  看到前面一座酒肆,他微勾起唇角,小跑过去。
  已入夜,酒肆内灯火通明,一楼的大堂里还算是热闹。
  即便战火纷飞,即便随时都会有军队经过这里,百姓们仍然会在此谈天说地吃酒喝茶,百姓们仍然会聚集,享受短暂又匆忙的快乐安逸……
  秦涓走上二楼,二楼有几间房里也是热闹的,秦涓很快就可以排除那几间房,他走到走廊的尽头,直觉去敲最里面的那个门。
  没过多久房门被拉开了,秦涓看到屋中人俊美的脸,这一刻,他不知是何情绪,但他明白心底里有一种冲动,想要将赵淮之揉进怀中。
  可是,他平静又从容的走进屋中,听到吱呀一声门合上,赵淮之细碎的脚步声,轻柔若鸿毛。
  秦涓深吸一口气,抬步往桌子旁走去,他坐下,赵淮之也跟着坐下。
  “龚熙然的事谢谢你。”
  赵淮之话音刚落,秦涓手往桌上一搁,发出不轻的声音。
  赵淮之心细如发的人,怎地刚才就忘记了,他这么说倒有几分秦涓是外人,龚熙然说要紧的人之嫌疑。
  也难怪秦涓会生气。
  秦涓微皱起眉,想说什么,都懒得说了,赵淮之微垂着眼眸递给他一杯茶水。
  秦涓接过来,仰头就喝,这一入口,脸色一胀,吐掉也不是,只能缓缓吞下……
  放下茶杯,秦涓冷目看向赵淮之:“赵淮之你存心的?”
  赵淮之一怔,心道是茶水出了问题,他打开壶一看,淡淡的酒气扑面而来……
  “抱歉,我不知。”赵淮之解释道。
  秦涓满脸通红,刚才那酒水入肚子,烧肠子烧胃囊,他快受不了了……
  “赵淮之,你……”真是个妖精。
  秦涓难受的受不了,原本来这里应该是兴师问罪才对,怎地就被狐狸给骗了。
  不行了,一杯酒下肚快晕乎了……
  这个狐狸就是故意的,他刚才更不开逞能,不喝吐出来又不会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