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17)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你什么意思?”。那个将军愕然看向古月。
  古月冷笑:“你们这些蠢货!根本不明白攻打银山得从王殿入手,不是从秃鹫岭入手!”
  那将军一脸茫然,根本没有理解古月的意思。
  古月:“银山有十道军令,只要任何一个关卡遇袭,各个关卡都能紧急供应骑兵与战马,这也造成银山各个关卡的骑兵流动,不光如此各个关卡如铜墙铁壁你们就算是派一万人攻打秃鹫岭也不可能在一个月内拿下来,更何况你们的大军连三千人都没有,所以你们根本不了解银山。”
  听到这里,秦涓也懂了古月说的为何要攻打银山得先从王殿入手了。
  在各个关卡,王殿的兵力较为分散,只有王殿内发生大乱,再将各个关卡内的士兵召回,这样才能击破银山的整个体系。
  正因为关卡易守难攻,宛若铜墙铁壁,他们银山人才有足够的底气弃谷中而逃。
  因为于他们而言,这些杀进谷中的外敌不过是瓮中之鳖,等解决完了秃鹫岭之围,就能解决这瓮中的鳖。
  “所以,你一开始就认为我逃不出去?”秦涓微眯着眼看向古月。
  古月怔了一瞬,没有说话。
  事实上古月是认为秦涓逃不出秃鹫岭的,银山苗人百姓,想要出秃鹫岭都需要有各个官府的批准,每年外出的苗人都控制在一千人以内,连姓名户籍都有登记,古月一开始就不认为秦涓能顺利出去。
  当然,若秦涓硬要闯秃鹫岭,在秃鹫岭打一架之后逃出去的几率是一成
  桃花从楼关里出来,牵了三匹马,马背上驮着许多干粮和水。
  桃花此人做事麻利,古月都有些诧异。
  古月心道,这倒不像是一个专门培养出来伺候人那方面的贱奴该有的沉稳与心智。
  秦涓对那将军道:“我只想从这里出去,至于你的人只要放我们走,我们互不干涉。”
  那将军自然不会拒绝:“自然,我不会干涉你。”
  秦涓看了一眼古月。
  古月:“你别说留我在这挟持他,让我看着你们走,你们想的美。”
  “那不然呢?”秦涓勾唇,“别说你真的要和我们一起走?你放得下你的仇恨吗?你别等跟我走了又反悔说我害了你……”
  “可不是你害我?
  秦涓皱眉:“你要跟我走就快点上马。”
  “等等,我到前面的绿衣林再放了你们将军。”古月说话间拽着那将军一起上马。
  “叫你的人别跟着。”
  没有士兵再跟上来,至绿林口的石碑前,古月将那将军扔下马:“别企图追杀我们,林子我比你们熟!”
  秦涓他们骑马消失在林子里。
  “古将军,你真的熟……”行了约摸一刻钟,桃花不禁问道。
  “哄鬼的话你也信?”
  放在以往古月是不会同他多说什么的,若是开口也一定是贱奴尔尔。
  而现在古月愿意这般和他说话,古月恐怕自己都没意识到。
  古月从来没有到过月无门以南的关卡,所以他更没有到过谷中和绿林口。
  他刚才的话不过是吓唬那个将军的。
  那将军若是生出歹心想要进林子袭击他们,还得分出神来对付他们。
  秦涓懂古月的意思:“说不定这林子外面也还有他们的人,不过应该也不会太多。”
  古月嗤笑:“等你我先安然穿过这处林子再说。”
  “这可是原始森林。”
  “那些人能进来,我们就出的去。”秦涓也冷笑。
  “你可以去问问他们多少人进来的。”
  “那也是进去了,不是吗?只要人能走过,就足够了。”
  古月:“行吧,先出去再说。”
  森林内,树影遮蔽天日,因此白天的林中很凉快。
  夜里又冷的出奇。
  桃花有先见之明,在楼关内将碳火和油都带了许多。
  夜里必须点火驱赶猛兽。
  连着走了三日三夜,他们不是遇到狼,就是遇到熊和豹子,好在有惊无险,都用火吓跑了
  当然,在这里秦涓不敢随意学狼叫,因为这里的猛兽和其他小动物实在太多,甚至有些叫不上名字。
  他们轮着休息,秦涓值夜的时候总是在最危险的黑夜。
  晌午至日暮是他们四人都醒着赶路的时候,这个时候他们边吃东西边赶路。
  秦涓偶尔还会追问古月为何要跟着他们,起初不是还很抗拒的吗?
  古月之前不回答,后来被问的烦了才答:回王殿也混不下去了,与其被囚禁,不如去外面走走。
  这几日的赶路,他似乎是想起来了,年少时,他是想到外面去走走的,那个时候他最想看看银山以外的天空是什么样子的。
  当然这都是秦涓害的。
  秦涓:“你怎么不说我帮了你,你若留在王殿处心积虑造反,到时候恐怕落得个尸骨无存的下场。”
  “你放屁!”古月怒吼道。
  “我已经准备了很久了,怎么可能被发现!”
  秦涓:“就凭你这脑子,连我都能套路你!指不定你们的王或者是少主早就发现你那点小心思了!”
  他的话让古月心下一紧,随即他又道:“不可能,我不信。”
  秦涓:“你爱信不信,和我有什么关系。”


第115章 回首萧瑟处
  “我怎么可能被发现!你就是胡说!”
  秦涓皱眉:“你现在就跟个孩子似的, 我也懒得和你说!”
  “你他娘的才是奶孩子呢!老子不知比你大多少,而且我最后说一遍,他们不可能知道我有反心, 如果他们知道绝不会留着我,在没被你害之前我一直掌握着王殿重要的军队。”
  秦涓脑袋都疼了:“说这么多, 你这么厉害干嘛跟我逃命去!”
  “……”古月僵着的脸虽说无甚表情,但那削
  薄的唇颤抖着, 显出他的愤怒。
  “古月哥哥……”小曲儿想问他喝不喝水。
  古月冷眼看过来:“叫伯伯!”
  小曲儿递水囊的手缩了缩:“……”心道这人不光想占秦涓大哥的便宜, 还想占他狐狐爹爹的便宜。
  桃花笑了笑, 在他看来古月和他们相处久了, 比之前好了许多。
  冷硬的青年逐渐学会和他们说话, 会反驳, 会斗嘴,也有了喜怒哀乐。
  不知道此刻的古月是如何想法,但他还是希望古月是开心的, 因为他一直记得当初容颜倾倒银山十六县的少年是眉目温柔的
  至少那一年少年的古月,见到他的第一眼是在对他笑的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了,或许连古月自己都不记得了。
  长街灯火, 霎时回眸, 他惊动了那个少年的马,少年伸手扶他起来, 笑问他:“没事吧。”
  或许于古月这是他们第一次对话, 只是桃花已经熟知这个少年的许多事迹了。
  不得不说, 在桃花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古月的时候,他是自惭形秽的。
  与容貌惊艳的少年相比,他的容貌只能算作中上, 不太美也不至于丑。
  而那时的古月,周身的气度与一身的暖意,才是真正让他觉得自惭形秽的所在。
  他想避开古月的手,哪知古月竟然更担心他的身体了,强行带他去医馆。
  桃花想,现在的古月应该压根没有丁点的印象了,现在的古月开口会喊他贱奴。
  他还记得在医馆的那夜,约摸是三更天的时候,古月匆匆骑马离去,他付了药费,还说明日清晨还会过来一趟的
  只是,没有明日清晨。
  少年的古月一去不复返,次日等待古月的是禧芸公主的死。
  等到次年桃花盛开的时候,他再见古月,苍白的脸,无一丝血色与神情。
  当年的绝美容貌,成了雕刻似的木板,那双眸里也没有了华彩。
  而他们的久别于古月而言,是初见。
  “古将军,此人是楼里的公子,桃花,是大理……的公子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