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老实了,睡前还在想,以后去哪里之前得和奴奴说。
  次日秦涓是被饿醒的,可是他没有办法等伙夫们做好馒头和大饼了,他得去骑兵营报道!
  等秦涓到了骑兵营草场,他饿得几乎快昏了过去。
  沐雅见他脸色这么难看不禁问道:“你怎么了?脸色好难看。”
  “……”秦涓想开口,可是没有力气,终于他晕倒在地。
  好在沐雅将他掐醒了,还给了他一块大饼:“你快吃吧,还好管我们的大人没来,不然你死定了。”
  秦涓见到了饼子,即使是快饿疯了,也不忘同他道谢作揖。
  沐雅见他如此难免神气:“知道哥对你好就行了,以后记得还哥这个恩情。”
  狂吃饼的秦涓突然一愣,须臾,他沉默的点点头。
  他不知道以后是多久,但两年后,他才知道这个以后真不久……
  骑兵营的训练是枯燥的,射箭磨破了他的手,甚至严重的时候指关节的骨头都能看到,但也极大的锻炼了他的眼力和臂力。
  骑马使得他的大腿时常酸痛,皮肤也被马鞍磨破了、烂了、甚至严重到化脓……但也使他成为了他们小班里骑射第一的学生。
  秦涓的武术不是最好的,但骑射和文学及算术他绝对是一流。
  两年过去,他已经能熟练到用蒙文写诗,他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将宋人的词翻译成蒙文。
  两年他也曾经历过几场小战,因为年纪太小他还只是跟着清扫几次战场。
  他们在撒马尔干这个古老的城池内停歇了两年之久,未西进,也无东归的意图。
  直到去年腊月也就是一个月前大将军传下军令,他们的大军要向东北去迎接一个王。
  现在他们正在一片广袤沙漠的边缘绿洲上,只要再向前走不到一公里的路,他们就能进入这里一个较大的沙漠。
  奴奴秣赫说这一片沙漠在《大唐西域记》里没有记载,因为玄奘抵达撒马尔干后就向南穿过草原与小雪山去了天竺,北方没有记载,他根本带不了路。
  也不知道奴奴秣赫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对大将军说了什么,大将军竟然放过了奴奴,不让他带路还放他回营继续做他的伙夫长。
  吉哈布营的万户和两个千户是极力反对大将军此次北行的,具体是什么原因令大将军执意北行,连阿奕噶都不清楚。
  深夜,大军在一块绿洲上驻军,透过营帐就能看到很远处的漫漫黄沙。
  秦涓突然想既然书中没有记载,他要不要把这片沙漠记录下来呢?
  如此一想,他也不顾寒冷,从被窝里爬了出来。
  火光一亮,奴奴秣赫便醒了,他皱着眉不耐烦道:“这么晚了还在做什么,有什么不能明天弄!”
  秦涓撇嘴,他明天还要早起骑马射箭呢,只有夜里的时间。
  奴奴秣赫虽吼了他两句,但也没有一直说,这两年不知是不是旧伤复发的原因,奴奴秣赫的身体越来越差,他没有太多的精力管他。
  秦涓随手写下了一月前从撒马尔干至此大概经过的地方,有从阿国商人那里得到的地名,也有的是他编的。
  他写完便准备灭了火堆睡下了,可就在这时外面有人在喊他:“秦!集合!”
  是沐雅,沐雅边穿衣裳边喊他。
  秦涓一听忙套上外袍与羊皮靴。
  他临出去时,奴奴秣赫突然喊住了他:“把老子给你的刀带上,记得给老子活着回来。”
  显然奴奴秣赫是觉得他要出任务了,当然此刻秦涓也是这么以为的……
  秦涓在他的枕头底下摸出至九岁就带在身上的小刀,须臾,他快步出营。
  “知道是什么事吗?”秦涓边走边问。
  “不知,那边只跟我说要集合,我一爬起来就过来叫你了!”


第9章 择骑兵苗种
  一至骑兵营,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息扑面而来。
  “怎么回事?”沐雅问一个他比较熟的骑兵,他们现在仍旧是替补骑兵,所以很多得到的消息是有限的。
  “伊文王的大军被人袭击,我们的驿兵说敌军俘虏了五千人往旱比沙漠的方向去了,大将军下令我们八百骑兵作为先锋军……”
  骑兵的话没有说完,哨声已经吹响了。
  八百人翻身上马,这甚至是其中相当一大部分骑兵第一次穿上铠甲。
  “替补骑兵准备,大帐内集合,左安副将有话要训!”
  当八百精骑离开后,立刻传来了副将的命令。
  秦涓和沐雅随着剩下的不到一百人进入骑兵营大帐。
  左安副将原本是金国人,在蒙古灭金之前被大将军看中收为己用,左安懂兵法知谋略,三年前在黄河中上游打赢的几次伏击宋军的战役都是出自他的手笔。
  秦涓知左安才干,却又打心底不喜欢左安。
  然而……
  五天之后,秦涓和沐雅也穿上了骑兵甲胄。
  这是他们第一次出任务。这一年,秦涓刚满十一岁。
  能轮到他出任务的原因说起来很惨烈,因为八百正规精锐骑兵也是第一次出任务,这一出,死了接近五百人,于是他们给补上了。
  别人的劫数让他们真正成了精锐骑兵。
  但死去五百人的庞大数量,让他也意识到了这个任务很难很难。
  鲁巴千户与左安副将痛心疾首,断断续续培育了好几年的年轻精锐骑兵折损了一大半,这对吉哈布营帐来说是灾难!
  但是比起这个,伊文王的大军被不明势力袭击,敌方俘虏走五千蒙兵、袭击杀害五百精骑的事,更让吉哈布营上上下下愤怒不已!
  他们的任务和前面的八百人一样,要去给吉哈布营的大军探寻敌人的路线,他们是吉哈布营的先锋军!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就在秦涓临行前阿奕噶带着三千人去迎接东逃的伊文王,因为他们刚刚得到了一伊文的下落。
  两人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各自祝福对方好运。
  当年阿奕噶第一次领功是是十二岁的时候,那时他八岁半。
  如此看来他十一岁了,也该领军功了。
  可是这个任务……
  太难了。
  荒芜人烟的旱比大沙漠,飞沙走石,使得赶路的人眼睛都睁不开,这是他们走过的最诡异的沙漠,比浩瀚广袤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还要恐怖。
  他们三百人才出来不到一天一夜,便失去了联系,没有向导,没有方向,甚至没有水源……
  再往北行三里路左右,三个百夫长其中两人说他们一人带队往东北探路,另一人带队往西北探路,留一队一直向北,三队百夫长也达成了协议。
  “保护好水。”秦涓提醒沐雅。在一望无垠的沙漠里,水囊成了他们主要保护的东西。
  “我们大军被人偷袭,他们抓走了我们五千人,我想他们应该不会走远?为什么会这样?追了这么久反倒让我们迷路了?”
  前面几个年纪在十六岁上下的骑兵交头接耳起来。
  那几个人因为年纪大,喜欢聚在一起,他们也不喜和后面年纪小的交流。即便如此,不注意队形,说话这么大声也要顾及百夫长的,显然他们不这么认为。
  百夫长是年纪最大的桑巴干,桑巴干走在最前面身后跟着的是他的五个兄弟。
  与他们不同桑巴干一直是正规骑兵,年龄十七,蒙族人,他身材高大健硕,为人沉闷,一般是别人说的时候,他只垂着眸听着。
  他的武器与普通的骑兵不一样,他手中的武器叫鼓槌,鼓槌很重但很厉害,一锤下去能透过敌人胸前的板甲震碎敌人的五脏六腑。
  这是弓箭和刀都做不到的,但一个营帐里鼓槌耍的流利熟练的一般没有几个,因为太废手。
  一般耍个二十多年,这双手就会废掉。
  桑巴干耍了五年了,可能他的战争生涯比起其他兄弟都要短,所以,他在等,一直都在等一个军功。
  身后,新来的骑兵说着前面的骑兵如何如何不小心,只有他知道那群来历不明的敌人有多么可怕……因为他是那八百人里活着回来的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