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46)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可他不想死,他怕疼,或者,他不想死在那个塔塔王子的前头去。
  他之一生最惨痛的,不是十岁以前在喀喀王廷里的屈辱,而是所爱之人心系其他人,而是所爱之人死前也下令不准他为他收尸。
  他亦出生女真贵族,若无少时遭遇,即便后来金国覆灭,也该活的好好的。
  一生皆是败局,总该让他在哪一处赢过一局。
  “那年看到你,我问你多大,你答六岁,我震在当场说不出话,我辗转过许多大营,那里来过许多孩子,我不想管,也不想问,看到你我忍不住问,也是因为你长得好看,即使你的头发很脏,脸上还有血迹,那种好看与别人不同,是一眼看去就知很不一样的好看,你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我时,我对你做了什么吗。”奴奴秣赫盯着火灶里燃烧的柴火,说的相当的平静。
  “你蹲下,捡起地上的马粪抹在了我脸上。”
  秦涓叹了一口气,说道,也是今时今日似乎是明白了什么。
  奴奴:“记得这么清楚,你一定很恨我。”
  “嗯。”秦涓没有否认,这么多年的苦难经历过去他的内心仍保有一份坦荡,都是因为这个男人,无论这个男人的初衷是什么。
  “你是个好人。”他说,他不敢看奴奴秣赫,微红的眼看向天际,“你救了我,也带大了我,没有你我活不过六七岁,所以,我是不会让你输的。”
  “如果你觉得你的人生没有赢处了,接下来交给我,我让你赢。你只负责活着,比那个塔塔族的王活的久,死的晚。”
  他说完,站起来,他转过身去,快步往外走,那一刹那红了眼眶。用一生心思爱过一个人的奴奴,他值得更好的热爱,是完颜序无福消受。
  这一刹那,他又想,如果赵淮之喜欢其他人,譬如喜欢那个博博怒,他又会怎样……
  秦涓深吸一口气,他想他不会把自己活到非谁不可的地步,他不是奴奴秣赫,不会用一生心思去爱一个人,所以这一刻的秦涓觉得奴奴是伟大的。
  至少即将满十五岁的秦涓,还做不到用尽一生力气去爱一个人。
  那种爱,于他懵懵懂懂又若即若离。
  秦涓去找沐雅,沐雅在和那些商人们吃早膳。
  沐雅就有这样的能力,能很快打入别人内部,他出生蒙古奴部,从小见过许多人,接触过很多人很多事,因为了解的多,所以能很快找到别人的喜好,虽然有时喜欢以利衡量利弊,但本质是个好人。
  秦涓去的时候沐雅正在和一个商人谈论逗蛐蛐。
  沐雅其实不了解这个,但道听途说的一些事也能和别人讲的起劲。
  “我还听说宋国一只什么花将军(蛐蛐的名字)能卖到一千两银子,虽不知真假,但从这个故事就能感受到两点,一嘛宋人有钱,二嘛宋人真是爱玩。”沐雅吃着饼喝着羊奶,歪坐着,说的眉飞色舞。
  另一人道:“瞎说什么大实话。”
  秦涓:“……”
  “啊,秦,你来了啊。”看到秦涓沐雅老脸一红。
  沐雅对那些商人道:“这位是我兄弟,在罗卜城里干事的,你们有什么要问的就问他吧。”
  刚才沐雅直接问了他们在此这么久是为何,那些人告诉他,他们老大想买个官做,于是他们留在这里打听,耽搁了几天。
  沐雅问到了,还没来得及去告知秦涓。
  商队的人一听沐雅说秦涓在罗卜城内做事,都看了过来。
  见这少年生的样貌不凡,俊美无比,好几个男人都看愣住了。
  “他们是想买官。”沐雅在秦涓耳边说道。
  秦涓一眯眸,看向他们,说:“有什么想问的可以问我,一定知无不答。”
  “那这位小兄弟,你知道买官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吗?”一人站出来问道。
  秦涓觉得此人眼熟,一时半会儿没认真去想在哪见过,忙着回答他的问题:“一千五百两银子,会蒙话汉话畏兀字汉字,知晓算术,懂珠算最好。”
  沐雅小声说:“其实我说吧,你把桑巴干和大鹰合在一起就挺适合的。”
  秦涓一愣,桑巴干和大鹰现在,被曰曰秘密安置在骑兵营,他们要在五年内搞出一个神秘全甲骑兵,约合三百人,这是以一打十的精兵,所以桑巴干和大鹰的位置不能暴.露。
  当然沐雅还不知道这一点。
  “你说的这些我们老大都会!”商队里的一人大喊道,因为他脸上的笑意,秦涓能感受到这人说起他们老大时,那种自豪感。
  这还真被他找到了,想要的人?
  “这么说你们能拿出一千五百两。”
  “钱不是问题。”为首的壮汉说道,“我们只怕官府不是诚心想卖官。”
  秦涓眯眼:“那先说说为什么要买官吧。”
  壮汉疑惑了一下,答道:“自然是因为想要名利双收。”
  秦涓:“你的答案倒是比其他人的要实在。”
  “你们老大在哪里,让他来见我。”秦涓问道。
  “你到底是谁。”壮汉问道。
  沐雅:“他是我们罗卜城的副将。”
  “副将?统领三万人者称将,统领一万人者为副将,你是副将?”有人惊讶的问道。
  秦涓抿唇一笑:“诸位请把刚刚那个数据除以十。”
  “……”众人无语。
  秦涓又看向他们:“怎么样,这样的罗卜和斡端,诸位还想留下吗?若是想的话就让你们的老大来找我,向北行三四里有一官羊场,去那里找我。”
  他说完,转身离开了。
  约莫三五日后,官羊场来了一行人。
  这时秦涓看着朝他走来的人,几年前那张脸浮现于他的脑海,他记起来了,是给他那块佛道商会的牌子的男人。
  男人是汉人,他还记得。
  当然,十一岁的秦涓和十五岁的秦涓变化是有的,虽然男人第一眼没有认出他来,当秦涓拿出那块佛道商会的牌子时他立刻认出了秦涓。
  没想到经年之后,还会相逢。


第68章 年少万兜鍪
  即便是多年前认得的故人, 秦涓也清楚,这个人是从凉州逃出来,是被扩端王的人通缉的犯人。
  估计己经辗转, 逃去了可失哈儿,又从可失哈儿回到罗卜。
  其实这个人, 秦涓是不敢用的,因为这个人来头太大, 如今又犯了事。
  直觉告诉他, 若不曰曰说清楚, 这个人还有可能成为日后他曰曰的矛盾点。
  气度,都显得这个人不一般。
  若是除去是商人外, 他还可能是细作或者是其他。
  但事情往往要辩证的去看,这样的人若他敢用, 这个人会带给他难以想象的宏利和未知。
  只是,他更清楚, 这样的人用或是不用, 他都得去询问大永王曰曰。
  此人闲谈一会儿,秦涓深觉自己眼界都开阔了不少, 此人去过许多位置, 甚至九年前从金国到耶路撒冷。
  十几年间陆上战争不断, 现而今去耶路撒冷的商人一般是走海路,走陆路能活着回来,就能知道此人拥有非凡本事。
  此人言谈风趣, 举止谦和有度,秦涓喜欢和他闲谈,他也知道这样的人其实谁都能说道一块去,因为这样的人的格局包容了其他人的格局,单凭这一点,这样的人其实也是可怕的
  秦涓怀着结识新的朋友的欢喜与一份惴惴不安的猜疑,结束了今天的对话。
  男人三十三岁,名唤郭邮。出生河西肃州城,早年间随其父在辽州经商,后来辗转又回到肃州。第一次去西边跑商是十六岁开始,再后来随行的商队在耶路撒冷大赚一笔,因此而发家,他活着回来后在沙州一带建立了佛道商会。
  秦涓对郭邮说明日在罗卜城门口等他,他带他去见大永王。
  郭邮又是何等心细之人,这时已察觉到秦涓对他的怀疑。不过像他们这种常年往返各个国家的人,也难免不被人怀疑。
  郭邮带着人离去,旦木走过来,却并没有秦涓说什么,反而是跳到羊舍前的木桩子上,瞧向远方。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