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3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佣金的事好说,你的货卖出去了再给我吧,你先说说你卖的都是什么。”
  秦涓将身上的包袱解开来:“一些木雕佛像。”
  “有多少。”
  “两百来件吧。”秦涓也没说还有的放在马厩的货房,那里是租客堆放物品的地方。
  “行,我让我的人帮你卖,你去把你的货物搬来这里。”阿努衣知道近几年铁岭的佛像生意好做,所以这少年一说是佛像的时候他就知道这笔生意稳赚不赔。
  秦涓把货搬来了。
  阿努衣:“木质佛像也容易碎,我找两个人去给你卖掉,过几天告知你情况,行了,你好好回屋呆着去。”
  秦涓没说什么,转身走了。
  阿努衣摸着下巴,觉得这孩子不错,也不怕他将这批货弄砸了,不管他要什么押金之类的,一般就是久经商海的人都很难有这孩子的气度。
  阿努衣站了一会儿叫来人,让人将货物送出马行了。
  下午秦涓吃完晚饭又去了一趟马厩。
  这时没遇到阿努衣,其实想不遇到阿努衣,或者要出去,对他来说都不是难事,只要他想而已。
  刚至马厩,秦涓便厉吼道:“你在那里鬼鬼祟祟做什么!”
  那个男人看向秦涓,没答话转身就想走。
  秦涓一眯眼,刚才他看到这个男人想接近七哥!
  还好七哥不和人亲近,甩开这个男人的手。
  不过这个男人有些本事,一般人都近不得七哥的身的,这人竟然能靠近七哥的马房。
  秦涓再度看向男人,是一个瘦脸长眉细眼的青年,身材也是瘦削,看着单薄。
  “你哪里来的,碰我的马房作甚?”秦涓不打算放过这人。
  事出有因,有因必有果,只怕一而再再而三,他已料定这人想打七哥的主意。
  “你的马房?”青年挑眉重复一遍,看着秦涓一瞬,又看向马房内的六匹马。
  “我的马房,我的马。”秦涓上前一步,不错眼的将男人脸上的神情收于眼底。
  “行,我知道了,我只是觉得这匹马长得特别,想看看,对不起了,告辞。”青年抱起拳来,说话间人已往马厩外走去。
  秦涓一龇牙,看着那人的背影,可别让他再抓到一次。
  他忙进马房去给七哥检查身体。
  又给马儿们喂了粮草,站了一会儿,秦涓心里并不踏实,刚才那个人明显内力底子好,虽然比不上自己。
  那个人也不像什么正经商人。
  秦涓面色沉沉,低头一看,马槽里的粮草几乎吃完了,连七哥也开始吃干草了……


第130章 回首萧瑟处
  秦涓看着七哥吃草, 又气又笑:“怎么?现在知道吃草了?”
  七哥仿佛是知道他在说它,哼哼了两声。
  见马儿们快吃完了,秦涓去厨房提了一桶温水过来倒入马槽里。
  马儿们抢着喝水, 吃饱了又窝在一处,这样几匹马挤在一起, 秦涓看着也暖和。
  他没待多久,将马房的门掩上, 站了一会, 还是有些担心别人打他马的主意。
  以后还是每顿饭的时间都过来一趟, 免得七哥被人弄走了他都不知道。
  秦涓每天吃完饭都会去马厩, 给马儿们喂吃的, 也给马儿们梳理毛发。
  马儿的精神在于自己觉得自己好看, 马儿不像猫会打理自己的毛发,马儿的毛发是靠主人来梳理的,勤快的主人会经常给马儿打理, 经常被打理的马儿的精气神也是不一样的。
  “起来,梳头了!”秦涓的脚轻轻点了点七哥的脊背。
  其他几匹都梳理过了, 只有七哥仍趴着不动。
  “怎么,每天都要这么演一出?不带换剧本的?”秦涓轻笑。
  七哥年纪两岁多, 顽皮, 也倨傲,性子和其他的马儿不一样, 秦涓心里还是清楚七哥是被关久了, 待不住了, 才会故意闹脾气。
  即使大雪天坚持每日给它们梳理毛发,七哥也不会有以往的那种精神。
  秦涓蹲下,摸摸七哥的马头, 笑道:“再等几日带你出去。”
  七哥一脸不屑,继续趴着。
  秦涓也不叫它起来了,直接给它梳毛发。
  七哥是觉得舒服的,不然也不会每日都任他梳理,马儿最喜欢被人伺候了。
  突然秦涓听到了脚步声,应该是有人过来了,他没有在意,但又很快意识到这脚步声是往他的马房来的。
  他顿时站起来。
  有看到那张脸,精瘦、细长眉眼,麦色肌肤。
  这个人?
  秦涓眼一眯,顿时就想到了什么。
  “你什么意思。”秦涓扔了马刷,走过去,作势就要提起那人的衣领。
  他已然料到,这个男人这几日都有来他的马房。
  今日应该是因为他蹲着给七哥梳理毛发,马房的木门遮挡,让男人误以为他已经离开了。
  男人显然很诧异,后退几步说道:“我来看我的马。”
  因这人后退几步,秦涓倒也冷静了一些,他冷笑道:“你的马在我的马房?你哄鬼呢!”
  “……”男人不说话。
  秦涓双眸锁死男人的眼,上前几步:“你想与我的马儿亲近,是何心思?”
  不光如此,就在秦涓和这个男人说话的时候,七哥已经站起来了,七哥看着男人的目光也是友好的。
  意识到这一点,让秦涓心里很不舒服。
  这个男人,想亲近七哥,然后把七哥偷走,这算什么嘛!还好最近马行里封的死死的,才没有让这男人得逞呢!
  “你放心,我没有恶意,也不是想偷你的马。”停了一会,男人解释道。
  “不是偷马,你接近我的马做什么?别跟我说你认识它!”秦涓气急吼道。
  男人愣了一下,似乎是这一刹那间感受到了这个少年的孩子气。
  孩子气是好命的人才会在已过了孩提时代还能拥有,这样的少年应该是好命的,不应该出现在这样的地方。
  只有温柔富贵乡里才能养出一个孩子气的少年。
  “你怎么不说话了?”秦涓上前一步,仿佛抬手间就能揍这男人一拳。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没有说话,也看出了秦涓不信他的话,他不想解释,也不想河秦涓起争执,在霎时间转身离开了。
  秦涓刚想追上去,马厩这边又来了几个人。
  见状,秦涓不好再追了,本来事不大,闹大了更不好。
  往后几天都没见到那个男人,至于那个男人住在哪个院子哪间屋子里,秦涓也不清楚。
  毕竟马行里有四个大院落,共计四五十个房间。
  供饭的厨房也有三个。
  秦涓没在马房站一会儿,有个面生的人来喊他:“阿努衣让你过去。”
  秦涓一听,立刻想到他那一批货。
  他也没多想,跟着壮汉去找阿努衣。
  在阿努衣的房里,阿努衣将一个账本递给他。
  那个账本上是用畏兀字记着的他的货卖了多少钱,共计多少天,几人出工,佣金需几何。
  秦涓仔细看下来,他赚的还剩余三百两。
  “一百两佣金?”说实话,秦涓是很吃惊的。
  阿努衣不高兴了:“怎么……有问题吗?”
  秦涓沉默了一下,合上账本:“没有问题。”
  佣金很吓人,但是他自己说过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且有盈利三百两他还能接受的最低数,只是佣金让他吃惊。
  “这就好,这是银子,你收好。”阿努衣将一个布包放在桌上。
  布包里是六块马蹄银。
  秦涓拿起来,验了下真假,是不是足两的说不上来,但银子是真的。
  “行了,你回去吧,我还有事呢。”阿努衣说道。
  秦涓收好马蹄银,回房后拿出一块交给桃花,行囊里的东西基本快吃光了,桃花这几日都是去马行的厨房里点菜,要用到银子。
  桃花愣了一下,看向他。
  秦涓:“你拿着安排伙食。”
  桃花点点头收下了马蹄银。
  小曲儿打坐太久了,睡了一会儿,见秦涓回来了,他坐了起来,突然问道:“大哥,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走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