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5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再过二十日,抵达大斡耳朵城,依礼数,大永王要进城中拜访窝阔台汗的皇后、纥颜氏、伯牙兀氏等氏族。
  抵达大斡耳朵城后,旦木先行告退了。
  曰曰带秦涓先去拜访窝阔台汗的皇后。
  约莫半个时辰后,他们前往纥颜氏府邸,拜访纥颜氏老家主。
  老家主拉着曰曰的手说了许多话,一个时辰过去了还没有放曰曰走的意思。
  曰曰扯了谎才得以逃脱。
  他们心里都明白,现在纥颜氏的老家主只是摆设了,权利被纥颜氏的长老们架空了,而博博怒呢,是长老们挑选出来的新的傀儡。
  长老们以为博博怒好控制,秦涓清楚,等博博怒真成为家主的那一天,就是这群长老们要玩完的时候。
  博博怒那家伙可不是吃素的。
  他们从纥颜府出来后,陆续拜访了几家。
  最后一个要拜访的是伯牙兀氏。
  第一次来狐狐家,少年狼显得很少女。
  曰曰走一步他跟着走一步,曰曰一停下,他也炸毛似的停下。
  曰曰感觉背后这人有点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
  曰曰都想催他快点了,再磨叽下去天都要黑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赶着去伯牙兀府上吃晚膳,顺带过夜呢。
  毕竟都是白天拜访。
  站在伯牙兀府前的时候天真的快黑了,曰曰有些懊恼,早知道就明天再来了。
  出来迎接他们的是伯牙兀氏的管家,伯牙兀阿豹秋。
  四十来岁的样子,身量奇高,络腮胡子,肤色漆黑却又是高鼻深目。
  曰曰小声对秦涓说:“别看他长得丑个子和乌匡差不多,可是这个人很厉害,我小时候见过他几次,那时看到他都会害怕。”
  “……”秦涓无语,有这么站人对面说人坏话的吗。他敢保证阿豹秋一字不差的听到了……
  阿豹秋眼观鼻鼻观口,听见了也当作没听见,恭敬的请大永王一行进来,再吩咐奴才们去准备饭菜。
  刚才还觉得晚上拜访有失礼节的二人,现在都摇着尾巴进来了。
  曰曰暗搓搓的想,在狐狐家用膳也是不错的。
  秦涓想,睡狐狐,不,睡狐狐的床也是不错的。
  看着一桌子的好吃的,曰曰眼睛都直了,少年狼口水也直流。
  秦涓有点想不明白了,伯牙兀氏的厨子这么好,旦木为何会惦记着他的烤兔子。
  于是秦涓用略带鄙夷的目光看向旦木。
  旦木想了半天想明白秦涓是什么意思了。
  “秦你懂啥,我家管家伯伯贼抠,他就是有客人来了请厨子出来,没客人到访他自己掌勺,他做的,我家猪猡猡都不吃!”旦木说话间那二人已连啃三块猪蹄。
  旦木火冒三丈的去夹最后一块猪蹄。
  曰曰迅雷不及掩耳,将那一块夹到碗中,美其名曰:“我给我儿子松蛮打包带走,松蛮早饭午饭全没吃呢。”霍霍干净了一盘猪蹄,转战另一盘不知道是什么食材的,旦木端起盘子夹走一半。
  曰曰跟着夹走一筷子,秦涓看着那玩意有点不敢吃。
  曰曰告诉他是鸭肠,用了许多香料腌制的鸭肠,非贵客到访不会拿出来招待客人的。
  少的可怜,鸭肠就更少了。
  这种鸭肠腌制好了以后能卖到十两银子一斤。
  秦涓完全不能理解鸭子为何会贵,实不相瞒,他记忆里他家附近好多鸭子,许多都是野鸭子没人愿意打来了吃。
  搞点鸭子卖岂不是赚大发了?
  他吃了一口鸭肠,奇了怪了,这玩意非但不难吃,还很好吃……
  若是能配上一碗米饭就好了。
  当他们快吃完的时候,外头有奴才在喊:“王爷,天色已晚,管家大人已将客房整理出来,但请诸位贵人留宿。”
  大斡耳朵有宵禁,戌时初刻就会掩城门,他们这个点是没法出城了的。
  旦木一听两眼放光的将曰曰给松蛮留的那一碗抢到手了。
  曰曰沉着脸暗骂这货像个孩子:“……”
  秦涓只好笑了笑也将他给松蛮留的一点糕点拿出来。
  “狐球儿是公子的养子,你们干嘛不带他进城。”旦木边吃边说。
  曰曰:“本来是预计明日清晨带松蛮一起过来的,哪知拜访完那别枝家后还这么早,就过来了。”
  “那别枝?那别家主不是早就闭门不见客了吗?”旦木说道。
  曰曰看向他:“你早知道?”
  旦木:“你也没有问我啊。”
  曰曰皱着眉头:“今日去了直接吃了闭门羹,我这才知道,那别家的家主不见客了,怎么回事,那别枝也才二十八九,这么如日中天的年纪,就称病不起了?”
  旦木挠头:“其实我也不清楚,前几年公子还活跃的时候他也还经常出来逛逛,后来就越来越没声音了,好多人都说他在家里研究什么石头……”
  “是金石吗。”


第71章 此狐狐甚骚
  “就是金石, 也不知道他怎么迷上了的,还因此得了病,我去老安街喝豆花的时候都看到一车一车的石头往那别家的后门进去。”旦木说道将剩下的点心以风卷残云之势吃光。
  秦涓将手巾递给他, 又说道:“这就奇怪了。”
  “奇怪什么?”曰曰问他。
  “研究金石用得着一车一车的运石头吗?”秦涓不解道,“虽然我也不了解那些金石家, 就只是单纯觉得奇怪。”
  “那别家以前还能追赶纥颜氏的,现在是彻底不行了。”曰曰说, “我就觉得他们家没落的挺奇怪的, 你们伯牙兀至少是被针对了, 他们家吧, 也没人针对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没落了。”
  旦木听到他说到伯牙兀有点不高兴了, 秦涓给他使眼色让他别说了。
  曰曰不知是没反应过来还是故意的:“你家公子呢, 流放的时间也满了吧,是在大都给耶律丞相守墓,还是去了哪里。”
  “……”旦木觉得这人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故意的。
  秦涓将一杯茶摆在曰曰面前,他不信喝的不能堵住曰曰的嘴。
  旦木:“王爷你什么时候走啊, 你的王妃还等着你去娶回来呢。”
  曰曰掀起眼皮:“怎么也得过了今晚再去吧,你着啥急, 又不是你小子娶媳妇。”
  “……”旦木要被气死了, 嗷,他嘴笨说不过赖皮王爷。
  “行了, 本王也累了, 先去歇息了。”曰曰揉了揉额头, 伸了一个懒腰站起来。
  旦木抬起头疑惑的看向秦涓:“秦,你不去歇息吗?怎么还坐在这里。”
  “秦狼?嗯?”曰曰也回头看他。
  秦涓脸红无比,第一次在狐狐家过夜, 有点点拘谨也是正常吧,他们用不着这么看着他吧。
  有奴才领他们去落榻的院落。
  这院落虽与中原迥异,但也算是盆景花草,树木齐全,景致不错。
  “王爷早歇息,奴才们告退了。”
  奴才们走后,曰曰随便进了一间房。
  “秦狼早些休息。”曰曰说完合上门。
  秦涓去了曰曰隔壁,进去后发现炉子里燃着炭火,一点烟味也没有,浴架后热水早已准备好了。
  一直赶路好久没洗过热水澡了。
  少年狼脱掉衣裳就往浴架后走。
  ……待他进浴桶后不禁舒服的嗷嗷叫。
  他闭目揉搓着肌肤,正洗的过瘾,只听头顶一阵响声,他吓得正要去摸衣服的时候,旦木落在他的面前。
  “旦木!”少年狼嚎叫道。
  “啊,吓到你了,不过你小点声,隔壁那个赖皮王刚睡下。”旦木说着上前来拉秦涓的臂膀,“快点,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你、你给我先出去!”
  早就把自己脱的精光的少年狼气的唇瓣颤抖,这货究竟来了有多久了!
  他恨不得抓狂!
  “那你快点,我去门外等着你。”旦木见到面色阴沉沉的秦涓,不禁猛打一个寒噤,他蹑手蹑脚的往外走。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