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18)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听得内侍谄媚解释,古月的下颌扬起:“区区贱奴,也配称公子!”
  也是从那日以后,他听到的唤他贱奴的声音更多了。也是,有这样一个身份地位显赫的人带头,自然那些人有恃无恐。
  终于,时光也将那个少年最后一点温柔磨灭了。
  无情的,悄然的。
  只是,似乎多少年过去了,桃花的心里,看向古月的时候,仍然会看到当年那个少年的影子。
  无关情爱,只是背井离乡时,也是他少年时,唯一感受的那一点温柔。
  古月于他就像是一面镜子,碎成片,却仍然能看到当初的自己。
  一样的,在被命运无情的戏弄,背负着本不该背负的罪名。
  却又在一片死寂中寻找新的出路,直到有一天逃出来了,却又面目全非。
  太阳落下了,林子里的光在一点一点的退去。
  终于,林中几道鸦声划过后,天彻底黑了。
  小曲儿提着油灯,桃花抱着小曲儿。
  小曲儿问桃花:“桃花哥哥,你身上为什么这么香……”他一路都有闻到桃花身上的香味,也一直想问,天黑了有些害怕,今日他们是打算走夜路不歇息了,所以他才问的。
  小曲儿这么一问,林子里的氛围都变了,秦涓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的,反正他挺尴尬的,都想去把小曲儿嘴巴捂上了。
  半天没人说话,秦涓都想找个理由让小曲儿和他同骑,来缓解尴尬了。
  却停桃花毫不避讳的说道:“七岁起日日蔷薇泡澡,便有了自然的体.香。”
  这是楼子里惯用的伎俩,会让楼子里的姑娘公子们日日花水泡澡,这样长大以后能有自然的淡香,即使许多日不曾洗漱,这些香味也是存在的。
  桃花这么一说秦涓隐约听懂了,古月彻底懂了,只有小曲儿抱着桃花说:“喜欢桃花哥哥身上的香味,好喜欢……”
  桃花爱怜的揉揉小曲儿的头。
  桃花自然比小曲儿喜欢他更要喜欢小曲儿……
  冰凉了二十三年的生命里,少年的古月是暖阳,秦涓是光束,小曲儿则是星子。
  “小曲儿,做我儿子好不好,我们相依为命。”桃花的声音淡淡的,看似不经意,也似乎还是含着笑的
  “这……”小曲儿突然爆红了脸,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可能……要问问狐狐爹爹的意思……”
  小曲儿抓耳挠腮的才说出这一句。
  他想这个问题得问狐狐爹爹,毕竟他现在是狐狐爹爹的儿子呀,可他又害怕桃花哥哥伤心,他后怕的将提灯抬起来看向桃花的脸。
  他看到了桃花的笑容,不由的松了一口气。
  “什么声音。”古月走在最前面,突然停下了。
  这和他们前几次遇到熊和豹子是一样的,光是听到细微的动静就让人背部发麻。
  “把火把点起来。”秦涓说话间已下马。
  没过多久秦涓将手中燃起的火把递给古月,又递给桃花。
  “没事,之前都能应付过去,现在也不会太难。”秦涓安慰他们。
  只要不是没见过的猛兽都好对付。
  “我在前面探路,你们跟紧。”古月低冷的声音传来。
  秦涓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他摸向腰下的长刀。
  他们一直在往南走,本来预计是明天能走到这座森林的中心,所以才连夜赶路。
  桃花说他听人说绿林口到森林的正中心是五六天的路程,因为许多想从绿林口出去的人都只走到了森林的中心就不敢走了。
  这些传说,自然是回来的人说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走过森林的正中心,答案五花八门,但大多的传言都表明那里有一个湖。
  “是湖水吗?前面为何会有光。”古月的声音再度传来。
  因为他们此前预计会在明日正午抵达湖泊所在的地方。
  “当然,我们的行程比较快。”桃花说,“毕竟那些回来的人的传言也不尽是真的。”
  古月:“我们走快点,过去看看,刚才听到的异动或许只是风声。”
  在这样的森林里,他们都很敏感,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会草木皆兵。
  当他们快速的穿过这一片林子,看到了远远泛着波光的湖泊。
  这一刻桃花才真正意识到从小在楼子里听到的那些传言不假。
  “真的有湖……”桃花都觉得恍惚了。
  就像是那个方士的故事,展开在他的眼前。
  湖东石,湖西木,湖之北湖之南,迷重重,影重重,莫要勇,勇后无骨还。
  那打油诗,愕然浮现于记忆。
  他怔怔然站着那里。
  直到他听到秦涓的声音,才惊呼道:“先别过去!”
  秦涓自然被他这一吼,吼得站住了。
  记忆里桃花没有这般厉色过。
  秦涓还顺势把古月给堵了回来。
  古月:“你什么意思。”
  秦涓冷声说:“回去。”
  “凭什么听你的。”
  秦涓扬了扬刀:“凭你打不过我。”古月被秦涓堵回去了,恶狠狠的看向桃花。
  桃花明白古月想问什么。他立刻将那首诗重复了一遍:“湖东石……湖东石,湖西木,湖之北湖之南,迷重重,影重重,莫要勇,勇后无骨还。”
  古月:“什么意思,搞得这么诡异!”
  “这是我十几岁时一个住在楼子里很久的一个方士说的,他说他年轻时喜欢冒险,曾经和他十几个兄弟想走绿林口出去,到最后却只有他一个人回来。”
  桃花说到这里,几日背后都一凉。
  “他把他的故事编成了诗歌唱出来,没有人信他,我少时感兴趣,便听他说了许多。”
  古月:“你不是感兴趣吧!你是想逃出去!没想到你这贱……你这人从小就想逃!”
  桃花低笑:“咱们彼此彼此。”
  秦涓琢磨了几遍这诗里的意思:“他是说湖东的石头有问题,湖西的木有问题……还只是单纯的说这些物,只是帮助他记忆?”
  桃花一听怔了一瞬,而后点点头道:“确实不好理解,我路上也琢磨过。”
  古月:“他这一首诗都在说这里不行那里不行,这地方多么诡异,死了多少人,可是我们都来这里了,为何要惧怕?听一个失败者说的,倒不如仔细想想那些进谷中的士兵怎么进去的!”
  秦涓突然一笑,走过去拍了拍古月的肩膀:“兄弟,你这话我倒是很赞同。”
  “谁他妈的跟你兄弟。”
  “……”秦涓见这人又没名堂的横起来了,反手就是一拳头。桃花和小曲儿直接无语。


第116章 回首萧瑟处
  桃花深吸一口气, 他有很不好的预感,下意识中他抱紧了小曲儿,几乎是在他深吸一口气的同时, 面前不远处的两个人打起来了……
  傻子才会上前去劝架,以这两人的脾气, 他们打架上去劝架的只会被反揍。
  小曲儿瞅着他二人干着急,桃花稳若磐石, 纹丝不动。
  两人打了十几个回合后古月明显处于下风了。
  可古月这人又横又傲娇, 就是软硬不吃的货儿……秦涓太了解他了, 他下定决心要教训古月一顿, 得让古月清楚的知道他们各自的能力。
  对待自尊心强, 性格也强硬的古月, 秦涓想给古月彻底的打击,让他老老实实服软。
  “本以为你这几日听话了,没想到三天不打又皮痒痒了!”秦涓一把将古月摁在地上。
  古月气得嚎叫。
  “别嚎了!再嚎叫狼都要来了!”秦涓拿马鞭堵住古月的嘴巴。小曲儿见到了, 颈子缩了缩,他都能替古月感到疼。
  古月被秦涓摁在地上, 嘴巴又被堵住了,只能蹬脚。
  他蹬腿蹬的疯狂, 像是发了狠劲, 秦涓都有些摁不住他了。
  “你……你干什么!”秦涓想点古月的穴道,可就在这时古月的腿不知道是蹬到了什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