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3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这些拖家带口远道而来的百姓亦然。
  这里不再只是一座城,这是这个时代里,各族移民,新的希望。
  交流成为罗卜城的最大难题,蒙人、契丹人、回回人、女真人、畏兀人为主体,少许的汉人、唐古特人、吐蕃乌斯藏人……
  大街上能听到许多种语言,百姓吵架时什么话都能听到,且一句都听不懂。
  秦涓已经习惯被几个阿婆拉着诉一番苦,然后他一句都听不懂,笑着和她们挥挥手离开……
  还有一个唐古特牧户告诉他,他们一家原本居住在罗卜城以南四十里路外大山脚下,但听到罗卜城的官兵对村长说罗卜城现在能分到房子,只要肯为官兵养羊或者造城墙就能得到土地,所以他们村里好多人都搬来了
  这种被罗卜城内官兵叫来的牧户不少,他们的壮丁都去修城墙去了
  阿奕噶说他们这里还是缺少一个王妃,若是有王妃在能教女子纺织、做毛毯、甚至刺绣……这样女人们的日子会更好。
  秦涓想,阿奕噶的话,或许是对的。
  他们需要羊群,还需要手工艺品,需要能与各路商旅交换的东西。
  罗卜城或许不是最好的,但他即将成为一个真正的城,因为这里有一个热爱他的王。
  年少的曰曰,十六岁的曰曰经历过多舛的年少,他不是孛儿只斤氏王子里最出色的,但他即将成为一个叱咤风云的王,因为他对他的城池爱的深沉。
  红霞落晚,秦涓回首看了一眼夕阳下罗卜城的老街。
  鳞次栉比的房子已经修建好了,这是罗卜城最先修好的一条街,人们的欢声从屋子里传来。
  袅袅炊烟升起,还不时能听到几只羊儿的咩咩声。
  真好……
  “秦大人。”一个软软的、颤颤的声音唤住了他。
  他一勒马缰,回头看去,是一个比松蛮大一点的小丫头。
  “我,我爹娘让我给你的。”那个小丫头把一串粽子举得高高的,只是整张小脸上都写满的害怕。
  当秦涓伸手提起粽子,那小丫头转身就跑。
  在小丫头的眼里,那些高高的,骑着大马的人好可怕,可是秦大人又似乎是个例外……她还小不懂为什么秦大人特别一点,她还只知道害怕骑马的人。
  端阳早就过了,但能收到一串粽子,他的心里是高兴的。
  糯米比任何米都贵,这一家人在这种时候还能想到他,至少现在的他,是一个好官……嗯,将来的他也会是一个好官。
  有骑兵来喊他:“大人,真修大人一家回来了。”
  秦涓骑马飞快的往衙门赶。
  本来秦涓以为经历了逃亡,松蛮小崽子应该瘦了,哪知他逃命也能胖成了球样儿……
  松蛮大概是清楚自己胖了,见到秦涓进屋后便往录文夫人那里躲。
  “狐球儿?”秦涓故意装作看向别处,眯着眼唤了一声。
  松蛮好半天才红着眼眶问录文夫人:“录文夫人……
  录文夫人还没回答,录文春花已忍不住笑出声来,大喊:“秦哥哥,狐球儿躲在我娘亲后面!他胖了十五斤不敢见你,现在他的裤子都套不进去了,真丢人!哈哈哈。”
  “……”松蛮鼓胀着小胖脸,气得鼻翼煽动,大眼睛水汪汪的蒙了一层水汽。
  秦涓看向胖了一大圈的松蛮,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
  “呜呜呜……哥哥我没胖,我没胖,我只是肿了,去凉州有点不服……什么不服……”松蛮如一团毛球一般的冲出来抱住秦涓的大腿。
  “水土不服。”极布扎不动声色的提醒。
  “对,我是水土不服所以脸上有点肿。哥哥不要嫌弃我……我会马上瘦回来的……呜呜。”
  他的脸在秦涓大腿上蹭了又蹭,鼻涕眼泪全擦在了秦涓的裤子上
  “我要检举他,成日吃睡,没有锻炼。”春花抱着胸说道。
  秦涓看向几多日不见的春花,突然愣道:“你怎么穿……男装。”
  “我不喜欢女装,麻烦。”春花答道。
  小姑娘说话做事干脆利落,和秦涓认识里的小丫头们都不同。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1180254 40瓶;38195364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2章 年少万兜鍪
  小孩子一旦在这个年纪体重无法控制了, 以后肯定不好减下来,所以秦涓还是担心松蛮的体重。
  记得他们村有好几个都是五六岁的时候特别胖,长大了肥头大耳减不下来的……
  所以松蛮以后的膳食和训练得格外注意了。
  松蛮不知道自己会这么惨, 因为这一年秦涓不在身边,他没人管放任自流, 极布扎不敢说他,所以随意吃喝也不锻炼了, 现在好了, 光喝水都会胖起来……
  六岁的他已经胖到……总之就是胖。
  秦涓有时看着松蛮无奈又心疼, 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曰曰说小孩子胖一点无所谓, 以后上战场磨掉一层皮就好, 阿奕噶说非得减下去,不然就是下一个纥颜部的大少爷,那位大少爷是胖死的, 肥到马鞍都爬不上去了,怎么也瘦不下来, 因为从小就胖。
  纥颜家的大少爷不死也不会轮到博博怒来继承家主的位置。
  秦涓见松蛮什么都想吃的样子会想起自己六七岁的时候,等他给松蛮偷偷喂了东西吃, 又会后悔……
  三四岁时胖乎乎的松蛮粉雕玉琢的可爱, 但也不至于会胖成这样,春花说他胖了十五斤都是给他面子……
  “如果你想吃东西又不受约束, 还是有办法的。”秦涓柔声细语的道。
  松蛮的眼睛顿时变得晶晶亮, 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想吃。
  “有什么办法……”松蛮小声的问。
  “三倍的训练, 早中晚。”“你如果能坚持我们就恢复原来的膳食,你也不想以后连马鞍都爬不上去吧。”
  “不想……”阿奕噶为了让松蛮知道事情的严重,特意为松蛮讲过那个纥颜部大少爷的事。
  松蛮很害怕, 可是他就是想吃东西,去年一年大永王、极布扎、录文大人都好忙……他想哥哥的时候只能叫奴才给他准备东西吃,睡觉前也会想哥哥,依然会叫奴才来给他准备东西吃……结果就看着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圆。
  当他意识到裤子套不进去的时候他们要逃离罗卜城了,这个时候极布扎他们才发现他胖了原来的一倍。
  “哥哥,说体重你一定会继续生气的,我说个你能表扬我几句的……呜呜。”松蛮将他宝贝着的一个包袱取出来,“你的宝贝我的宝贝都放在一起,一样也没丢。”
  阿奕噶送他的甲,狐狐送的革带!嗷!
  秦涓搂住松蛮开心极了。
  “哥哥现在开心啦,那哥哥陪松蛮睡觉吧。”松蛮期待的眨眨眼睛。
  秦涓盯着松蛮的肥肚腩,好半天才点点头。
  极端喜爱美貌事物的狼崽,恨不得抱着松蛮把他的肚子搓成原来那样!
  “哥哥……你摸狐球儿肚子作甚,不过好舒服,嗷呜……”松蛮躺平了任摸,甚至把小胖手举起来怕自己妨碍到秦涓摸他的肚子。
  “……”秦涓悻悻地收回手。有那么舒服吗?为啥摸自己的,一点感觉也没有?
  次日,巡逻队里多了一个小跟班,松蛮骑着一匹小毛驴跟在秦涓身后,秦涓做什么,他跟着做什么,有人要帮忙,小孩子容易办到的都会让他去做。
  “哥哥,你每天就是干这些事吗?”
  “目前是这样。”
  “有没有会觉得重复一件事很枯燥呢。”
  “有过。”秦涓点点头,“但是想一想现在比之前好许多就不会了,若是能活下去,一直无病无灾的活下去,就会觉得有枯燥的事情做也是一种幸福,能活着就是幸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